首頁搶先試閱
搶先試閱
小姐與園丁

 
 
「來來,把它搬到這裡……」寬廣的花園中,傳來一陣吆喝聲。
中午時分,豔陽炙人,連蟬鳴聽來都有氣無力的,但幾名工人還賣力工作著。
在大太陽底下工作了一整個早上,每個人都是汗流浹背,可是沒人抱怨什麼,只是沉默而認真的做著這分內的工作。
某棟豪宅佔地四百多坪的院子,先前因久無人居而雜草叢生,而今新主人將它買下,耗費鉅資欲將其重整。
經過這幾天的努力,除去雜草,鋪上新的草皮,修剪雜亂的樹木枝葉,移植花木,才讓這院子重新生了個模樣。
「再過去一點……對,就是那。」忙著指揮的人一面觀察著地形,一面喊著,「小心點,昨晚下過雨,地上有點滑。」
他們正搬運一張石桌,那張石桌非常重,又設計得不適合抓握,因此大家都小心翼翼,深怕一個不注意便會被壓傷。
他們謹慎的搬了十幾公尺的路,不料就在快到定點時,忽然有人不小心被小石子給絆了一下。
只見那人腳下踉蹌,搬運著石桌的雙手就這麼滑開了。
「小心!」旁邊的人一陣驚呼,連那名工人也呆住,只能眼睜睜的看著沉重的石桌接受了地心引力的召喚,狠狠朝自己腳上砸去──
忽然,高大的身影竄了過來,以一種該體型的人所沒有的敏捷速度,及時托住了石桌,避免了工人的腳被砸成肉泥。
那名被絆著的工人愣愣的看著眼前的情況,一時反應不過來。
「小方,你沒事吧?」比他高了快半個頭的男人沉聲問道。
「我……我……」那名被喚小方的工人呆了許久,才漸漸反應過來,他驚魂未定的拍了拍胸,「謝、謝謝老闆……」
呼!就差那麼一點點,他的腳便廢定了!一想到那慘狀,小方不禁嚇出一身冷汗。
多虧了老闆啊……
小方既崇拜又感激的望了自家老闆一眼。
「小心點。」范德浩叮嚀著,確定他抓穩後,才緩緩鬆開了手。
「是、是……」小方胡亂的點點頭,戰戰兢兢的繼續搬運石桌。
「范大哥,吃飯了。」遠處,一個嬌嫩的嗓音朝著這邊喊道。
范德浩抬手示意自己聽到了,但還是看著工人們安全的將石桌椅都搬到定點,才開口對眾人道:「辛苦了,吃飯吧!」
「耶!吃飯了吃飯了!」工人們一聽午餐時間到了,立刻興奮的歡呼,紛紛朝樹蔭下小跑步過去了。
樹底下,有個女孩站在那裡,她笑盈盈的望著大家,腳邊放了一疊鐵製的便當盒。
「美美,今天午餐是什麼?」一名三十多歲的大漢最先到達,他期待的問著,一手已迫不及待的探向便當盒。
「等等。」田美美拍開他的手,睨了他一眼,「王叔,要先洗手。」
「好啦!」王尹明嘟噥了一聲,壯碩的身形大概是女孩的兩倍大,卻還是乖乖聽了她的話。
見眾人都洗了手,田美美才拿出便當,「今天的菜色是鳳梨咕咾肉、鮮筍炒肉絲、蒜蓉高麗菜、滷豆干。」
「都是老闆喜歡的嘛!」有人酸溜溜的道。
「當然,你有意見?」她輕哼。
反正她就是偏心啊!
「小的豈敢。」態度誠惶誠恐。
美食就在眼前,沒人會跟肚皮過不去。
「這還差不多。」田美美滿意的把便當遞給他。
「美美,妳這樣不行啦!」另一名工人一面接過便當,一面笑道:「這麼兇,小心把老闆嚇跑。」
聽到調侃的話,田美美立刻瞪大了眼,「陳偉斌,你好大的膽子,居然敢虧我?」
陳偉斌笑嘻嘻的,正想回嘴,卻被同伴從後面用力拍了一下腦袋,「喂!你可別亂講話,到時惹得美美生氣,以後不再幫我們準備便當怎麼辦?」
開玩笑,美美的好手藝傳承自她幹了數十年廚師的父親,營養與美味兼顧,自從吃過她煮的東西之後,外面的便當再也入不了他們的口。
能夠天天吃美美做的菜,可是被他們視為「弘德園藝」最好的員工福利。
「對啊!再亂講話,小心我以後都不準備便當了。」仗著有人相挺,田美美的氣焰可高了。
「拜託,妳捨得不幫老闆弄午餐嗎?既然妳都替他弄了,又哪會不準備我們的份?」陳偉斌挑眉,惹得田美美又是一陣齜牙咧嘴。
「陳、偉、斌,給我記住,明天你沒有午餐吃了!」她怒吼。
啊!她最討厭有人拿她跟范大哥的事開玩笑了。
 
 

我要評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