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搶先試閱
搶先試閱
好神肆王爺~穿越初體驗之四

  

 
月黑,風高,屋內一燈如豆。
一個痀僂老頭守著燭火,眼觀鼻、鼻觀心,很有耐心地坐在桌前,專心等候與他有約的人。
過了好一會兒,「咿呀」地一聲,破舊的木門被打開了。
「妳回來了。」老人跟窈窕的身影打招呼。
「你怎麼來了?」貌美少女看到他,豔麗的臉龐有幾分詫異。
「那件事,妳考慮得怎麼樣了?」老人不答反問,想知道她的態度。
「我?我為什麼要幫你們?」少女扁扁嘴,神情很不屑,想當初,他們把她跟弟弟趕出家門時,可不是用這種態度。
「妳是不需要幫我們,但妳需要這盒東西。」說著,老人把一個木盒子推到少女面前。
呃,那個是……
少女的眼神蒙上一層震驚,她雖沒伸手打開木盒,但清冷的屋舍卻因那個盒子的出現而多了股高貴的氣味。
她的神情不再倨傲,顯然地,木盒裡的東西對她已形成一股難以抵抗的誘惑。
「那件事並不是只靠我就可以完成,但東西若我收了,可是沒有退還的。」少女先把醜話講在前頭。
老人的嘴角浮現詭異的笑意,「妳只要答應就行了!鄒家落到這個地步,不絕地反撲,真的就沒有任何機會了。」
屋內陷入一片寂靜,兩人凝視對方,觀察對方的反應。
「好吧!但我跟姓『鄒』的無關,我只是想要盒子裡的東西。」少女思索片刻,才慎重點頭。
老人點頭,對於她的澄清沒放在心上。
「只要扳倒那個男人,妳就會得到妳想要的東西,生活也會得到改善。」環顧屋內的擺設,老人鄭重開出保證。
「我沒有奢望那麼多!你答應給我的東西,記得在事成之後,全部給我就好了。」緊盯那個木盒,她的眼底流露出渴望。
「沒問題!只要妳把該做的事做好,我得到想要的結果,妳也會拿到妳想要的東西。」
「好,成交!」她伸手拿過木盒,捧在胸前,手指不停顫抖。
她企盼多久的東西啊!沒想到竟有人送到她面前來了……只要能拿到,即便跟魔鬼訂契約,她也在所不惜……
 
 
我要評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