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搶先試閱
搶先試閱
煉愛夫妻

  

 
螢幕閃動著,躍動的光影倒映在一雙灰色的瞳孔中。
螢幕裡所閃動的畫面已是兩天前所發生的事件,那是墨西哥軍火大老的私人軍事基地,裡頭除了有數不盡的槍炮彈火以外,更有一支龐大的私人軍隊,外頭的人想要侵入,等同自尋死路。但,就是有人不怕死。
螢幕中是大廳的監視器畫面,沒有任何殺戮血腥的場面,只有一床擔架自鏡頭外進入,緩緩向前,然後離開鏡頭拍攝的範圍,總共只花了五秒的時間。
但這五秒就足夠了──足夠教一個人下定某種決心。
「還有其他的畫面嗎?」灰眸的主人開口了,問著一旁最得力的部屬,但目光始終停駐在螢幕上那抹蒼白纖細的人兒身上,他移動手指將它定格。
那聲調沒有任何的溫度,面容上的表情更是冰冷,與深邃眸子散發出的不明光芒恰恰相違,教人捉不著他所展現出的情緒究竟為何。
「沒有了,這是爆炸後所剩的唯一影像。」比起前者,這聲調溫暖多了,但卻是個破鑼嗓子。
柯貝跟著頭頭望向螢幕,但眼底沒有任何異光,只有滿滿的好奇。
克里夫那條死千萬次都不夠的賤命,本該是由他們這方來結束的,所有的行動都已擬定,卻萬萬沒想到,居然有人比他們還不怕死地早一步殺了克里夫,還狠狠炸毀了他的軍火帝國。
這回有人心想要再成為另一個「克里夫」,想必短時間內是無法辦到的,而這個螢幕,可是他從一堆殘骸中努力搜尋而出的,也是唯一完整無損的。
克里夫不僅私下販賣軍火給各國,甚至還會在國與國間蓄意挑起戰火,好從中獲取龐大的利益。他有私人軍隊、傭兵,還有各方保護著他的人馬,畢竟他若死了,對於軍火有著龐大需求的人都沒好處;但他死了,死得徹底。
這個消息在黑暗各界炸開來,有人開心、有人震驚,更有人心痛付出天價的訂金買到的卻是克里夫的死訊,想討回這筆債,只能等著下地獄去索討了!
現在所有人都只有一個想法,究竟是誰有這麼大的本領,可以在一夜之間毀去全世界最大的地下軍火帝國?
「我以為只有我們才有那神不知、鬼不覺的能力除去克里斯,更不怕被因克里斯的死而損失重大的『老闆們』追殺,看來我的認知有嚴重的錯誤。」柯貝相信這件事絕對不是一個人可以獨自完成的,一切都是經過完整精密的計畫,就如同他們一樣,只可惜,他們什麼也來不及做。
「克里夫的屍體呢?」灰眸看著躺在擔架上的纖弱人兒,手指頭又動了動,放大了局部的影像。
柯貝的焦距跟著鎖在螢幕中清晰的臉孔上,腦子裡的記憶自動搜尋著,但什麼也沒有,他沒見過這女人。
「早在爆炸中燒得面目全非,唯一能確定的是死在槍口上,一槍斃命。」
柯貝伸出食指,指著心口,表示那顆致命的子彈就射在克里夫的心臟上。「若我猜得沒錯,這女人不知是哪個傢伙進貢給克里夫的。他以為自己得到一個東方美人,殊不知來的卻是一個死神。」
「手法真是乾淨俐落,呵!」薄唇勾起,眼底有著讚賞。
「頭頭,你真是好心情,還能讚許對方,別忘了,這差事原本該是落在我們手上的,還有,這女人肯定拿走了克里夫手裡那批鑽石,不然她何需特意到他身邊去呢?唉,心好痛,那批鑽石可是我退休金的來源啊!」
銳利的視線來到柯貝身上,柯貝連忙清了清喉嚨趕緊又道:「頭頭,別誤會我的意思,你給的錢,我這輩子躺著也花不完了,只是……我個人特別喜歡閃閃發亮的東西。」頭頭說得沒錯,除去克里夫的手法的確乾淨俐落,即使害得那些與克里夫有金錢來往的人們損失重大,但他們壓根沒辦法找人報仇。
就像他柯貝再厲害,也只找出了這存留下的影像,但東方人看起來都一個樣,更不能確定對方是否變裝,只憑一個影像要大海撈針,根本就是不可能的任務,他辦不到,別人更不可能辦得到。
柯貝看到頭頭的目光一直停放在螢幕上,突然,他有個十分不祥的預感──不會吧?
 
 
我要評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