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搶先試閱
搶先試閱
歡蹦亂跳龍十三2(完)

  

 
 

龍女三號:龍三

 
 
我這幾天很發愁,因為老爹叫我去人間走一趟。
我一向不覺得人間是什麼好地方。很多年前我的侍女貝月被拐到人間去給人家做了媳婦,我偷偷去看過她,可憐我東海龍宮最光鮮的侍女蓬頭垢面地在廚房忙活,她看見我,嚇了一大跳,立馬就跪下道:「公主放過我吧。」
切!我這麼遠跑去看她,難道她以為我是去捉姦?我捉姦也不會跑人間去捉啊,我龍宮裡雞飛狗跳的有一大票呢。我很不高興地甩她一眼,告訴她說:「我沒這閒工夫,我只上來問妳一句,還回來不?」她很堅定地搖頭說:「不回來了。」
我不知道人間有什麼讓她這樣留戀,灶台上油膩膩的,人又老了,眼睛黃了,頭髮白了,如果在龍宮,起碼還要三千年才能老到這種地步。
我對她吹了口氣,她驚恐地問我:「公主啊,妳對我唸了什麼咒啊?」我說:「妳自己照鏡子去。」她很聽話地跑去照鏡子,我大功告成準備打道回府,結果還沒走出三步,就聽見驚天動地一聲慘叫。我說妳慘叫個啥,我把妳變年輕了漂亮了妳還不滿意?貝月哭著拽住我的裙子說:「公主啊,我這樣子人家會以為我是怪物的!」
啥怪物啊,我龍宮中人都能活到五千歲以上,難道統統都是怪物?呃,好像還真是怪物……我飛起一腳把她打回又老又醜的原形,怏怏不樂地回宮去了。
又是百年過去,我估計著貝月的骨頭都化成灰了,希望沒有人去挖她的墳才好,否則看見老大一隻魚躺在那裡,實在有礙觀瞻。
我最近發愁的是我大哥的事。
說起來應該是大哥比我更發愁才對。他被關在離恨天裡──這個牢房名字每次提起都像吃了三斤楊梅,牙齒都快被酸掉了。沒辦法,大哥就是被關在那麼一個酸掉大牙的地方,悶到半死也不肯認錯。我不知道他是哪根筋搭錯了,非說要娶一個人間女子。
總之爹沒有辦法,二哥沒有辦法,三哥也沒有辦法……最沒辦法的我只好去陪他擲骰子。這是人間的一種遊戲,人間千不好萬不好,遊戲還是好的。
我說大哥啊,你私下人間,玩玩也就算了,做個紈絝子弟多有前途,幹嘛這麼較真啊?
大哥哭喪著臉說:「我也不想啊,可是我被施咒了。」
我說啥咒啊,你說來聽聽,我看我能不能幫你解。
大哥說:「我也不知道啥咒啊,總之我看不到她就想著她,吃飯也想,睡覺也想,就連和妳擲骰子,她也老在面前晃。妳看,我的琉璃宮都快全輸給妳了。」
我大哥就這麼點出息,我擲骰子本來就是打遍東海無敵手,他不想著她,難道還能把我的青芷園贏過去不成?我對他這種推卸責任的做法嗤之以鼻。
嗤之以鼻歸嗤之以鼻,我蹲在離恨天外問他:「大哥啊,她長什麼模樣啊?」
大哥撓了半天的頭說:「明眸皓齒,唇紅齒白。」
皓齒,齒白──這是說牙齒長得好啊。我張開嘴問大哥:「那我呢?」
大哥憋一口氣退到一箭之外,說道:「小妹,妳是不是又忘記刷牙了?」
我暈!大哥你去人間一趟還真是不同凡響,咱們是龍啊,又不是人,這麼多牙齒,要每天都刷,刷子不夠用啊。
我和大哥玩骰子,把他的琉璃宮贏了個乾淨,這時候爹找我了,爹笑咪咪地同我說:「小三啊,我聽說妳剛去陪老大啊。」雖然我上頭有九個哥哥,但是只有兩個姊姊,照公主排名,我是老三,不過老爹一般喊我小三。
小三就小三吧。我覺得老爹笑得有點不對勁,很警惕地問:「爹教導的,兄友弟恭。」
老爹說:「小三說得對。爹問妳,想不想救妳大哥出來啊?」
當然不想!大哥雖然輸了琉璃宮,但是他家底厚,還有好幾座宮殿在呢。不過可不能這樣對爹說,我想了半天,找不出別的託辭,只好說:「但是大哥犯了錯,被關禁閉是應該的。」
老爹說:「其實也沒犯多大的錯,要是小三妳願意上人間走一趟,立馬可以擺平。」
我比較為難,我不大喜歡到人間去,那裡烏煙瘴氣的。再說了,他們人的事,我一條龍去摻和什麼呀。不過老爹發了話,我也不能太不給他面子,也就應了。
當晚我帶了一壺酒去見大哥,大哥一見酒,兩個眼珠子就不會動了,連連說:「還是小妹知我。」
我說:「大哥,我是來跟你告別的,爹叫我到人間去。」
大哥警惕地收回長鬚:「妳一個小丫頭片子,去人間幹啥?」
五百歲的小丫頭片子垂頭喪氣地說:「還不是你那檔子事嗎?老爹要我問你一句話。」
「什麼話?」
「老爹說,他日若她紅顏白髮,你風華正盛,你能愛她如一否?」這句話實在比較難背,比我往常學的咒語還要難上那麼十倍八倍,我費了一天的工夫才記下來。
大哥倒好,兩個字給我回了過來:「當然。」
我仰頭咕嚕咕嚕喝了半壺酒,說:「那我走了。」
大哥在後面喊:「喂,妳要幹啥去?給我把酒留下。」
我把半空的酒壺丟進去,說:「爹叫我去幹掉你的心上人啊。」
大哥說……我沒聽見了。
 
 
我要評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