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搶先試閱
搶先試閱
皇后的祕密~日盛王朝之二

  

 
寧安三年五月,帝王東方旭冊封前朝翰林學士何宇文之女為后,舉國歡騰,企盼何皇后早日孕育龍子,以延英皇血脈……
                                          《日盛王朝史記》
 
 
「奴婢叩見娘娘……」
見主子駕到,孫嬤嬤連忙跪安。
「噓!」何皇后比了下手勢,示意她別聲張,再指著屋內小聲問:「那丫頭這兩日還有做惡夢嗎?」
「沒了。」她起身答道:「自服用娘娘祖傳的『定魂散』,她晚上睡得安穩,白天也精神多了。」
「那就好。」絕美嬌顏淺笑地頷首,「這些天真是辛苦妳了。」
「老、老奴一點都不辛苦……」一臉受寵若驚。
孫嬤嬤自十二歲就賣身為奴,曾服侍前朝的後宮佳麗,與本朝的兩位貴妃,算是見多識廣,卻沒遇過像何皇后這樣會把奴才當人看的好主子。
她不僅貌若天仙,且智若諸葛,莫怪一入宮即受盡皇上寵愛。但她並未恃寵而驕,對奴僕又十分親切,因此鳳儀宮上下都非常愛戴她,也以服侍娘娘為榮。
心知主子深夜造訪的目的,孫嬤嬤便問道:「如意才剛睡下,要不要我喚她起來?」
這丫頭原為德芳宮的小婢,因為涉嫌偷竊而挨了不少鞭子,幸被皇后救回醫治,還幫她洗刷了冤屈。
此外,娘娘不僅賜如意千金難求的療傷聖藥,甚至讓她住單獨的院落,連生活起居也命人打理,這麼優厚的待遇,不禁羨煞其他的奴僕。
「不用了,就讓她睡吧。」何皇后抬眸望了下月色,「夜已深,妳也去歇著吧,本宮自個兒進屋裡,瞧瞧那丫頭的傷勢。」
「呃,是……」
雖然覺得主子對如意的關注,是有些超乎尋常,但孫嬤嬤也不敢多言,就福身退下。
進了屋子閤上門,何皇后以極輕的步伐走向臥榻,掀開紗帳。
就見一張淨秀素顏趴睡在軟枕上,一頭青絲如烏瀑般垂散開來,均勻的鼻息噴吐出淡淡的蘭馨之氣。
「如意?」低聲地喊著,不是要將人喚醒,而是想確定藥效如何。
果然,緊閉的羽睫動也不動,可見已沉入夢鄉。
眼神一柔,「她」忍不住抬起雪荑,摸了摸那黑亮的髮旋,再順著耳際,滑過略顯清瘦的香腮,來到血色不足、卻依舊誘人的小嘴。
呵,這定魂散主要是安眠作用,可以讓人很快就熟睡,而且一覺到天明,除非是大聲吵鬧,否則不會輕易驚醒。
以食指描繪了淡粉的玫瓣一圈,天知道「她」多想就這麼欺上去,嚐嚐那朱唇的滋味……
但小不忍則亂大謀,孫嬤嬤是個盡忠職守的人,很可能會再進來巡視,倘若讓她發現「她」親吻奴婢的荒唐行徑,一定以為皇后有毛病。
「她」承認,自己是真的有「病」,而且病得不輕,才會一日不見,就相思難耐,如隔三秋啊。
不過,能讓「她」發病的,也只有如意了。
雖然後宮美女如雲,雖然這丫頭頂多稱得上清秀,偏偏「她」就是喜歡她,喜歡得莫名其妙,喜歡得難以自拔。
唉,可惜「她」是皇后,又有要務在身,實在不宜對這小妮子出手,只能在腦中意淫。
至於這顆心是何時陷落的呢?「她」認真想了想──噯,該不會是兩人初次相遇的那天……
 
 
我要評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