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搶先試閱
搶先試閱
鬼太子~東方美人 外一章
 
 
※※※
 
 
迷宮。
又是迷宮。
他又來到這裡了。
這是第幾次了?
算了,也數不清了,反正從以前就這樣,動不動就會被召到這裡來,然後被困在這個黑暗複雜的迷宮裡。
他很清楚,只要他走得出去,他就能活下去。
相反的,如果他出不去,他就得死。
也不知道是誰設計這個遊戲的,玩了好幾年還不累。
但,他累了。每次都得找出口,每次都要賭上性命、耗盡心思才能逃脫。
這一次,他不想逃了。就算回到軀體之後,還是受莫名的病痛折磨,日子也沒多好過,還得面對一堆令人厭煩的人事物。
乾脆就待在這裡,看那個藏在黑暗中的主宰要把他怎樣,要殺要剮都隨他去吧!
反正,他從小就知道自己活不久,可笑的是父親偏偏給他起了個「百歲」的名字。
真是諷刺。
他在黑暗中坐下來,任由四周龐大的冷冽陰邪之氣向他圍攏而來。
妖鬼們來了!
「嘻嘻……他不走了耶!」
「他要留下來了。」
「那就不好玩了。」
「我們可以抓住他,整死他,讓他嚐嚐各種酷刑……」
妖鬼們的尖狂笑聲愈來愈逼近,幾隻尖爪刮上他的臉,他聞到了令人作嘔的腐朽寒氣,有潔癖的他皺起眉頭,強忍住逃跑的衝動。接著,幾十隻枯乾的手拉扯住他,將他拖往深闇陰幽的地底去。
他感到自己正在沉淪墜落,彷如要跌進十八層地獄般,再也不復超生……
這時,一陣輕微的鈴鈴聲從遙遠的地方飄來,他疑惑地抬起頭,發現原本黑沉沉的上方透出了一點點微光。
那是什麼?
他才覺得納悶,一個清脆響亮的聲音突然貫進他耳裡──
「命未絕!魂歸位!回來!」
他渾身一震。
有人在叫他……
叫他回去!
原本絕望陰霾的心豁然清朗,他湧起了活下去的力量,也想起了深埋在心底那股莫名的不甘,想起自己似乎還有一件心願未了……
這一刻,他忽然又貪戀起陽世的溫暖與活氧之氣。他不要再待在這裡,他想回到那個世界去!
這想法一閃進腦中,他墜落的身體一頓,瞬間又回到了迷宮,於是,他奮力掙抗,甩開妖鬼們的纏縛,拔腿往左邊狂走。
「啊!他逃了!」
「快追!」
「哦哦,他不想死了,還要玩嗎?」
「遊戲又開始了!追他!撕了他……」
陰間妖鬼們吱吱大笑,尾隨在他身後狂追。
嘖!真煩人……
他皺著眉,同樣的情景,總是一再地上演,真的讓人好膩。
但想活命,就得逃,拚命地逃。
左,右,右,左……他在迷宮中找尋生路,跑得氣踹吁吁,卻始終找不到出口。迷宮似乎變得更詭異難辨,愈急著要出去,愈是受困。
「哈哈哈……既有死意,就無生機。你以為你這次還逃得出去?」不知從哪裡爆出一聲震耳欲聾的狂笑。
他被那笑聲震得心神微散,一眨眼,迷宮又變換了方位,他驚駭轉頭,只見無數隻陰邪妖鬼朝他撲來,張開血盆大口──
糟了!難道這次真的必死無疑?
他恐慌地瞪大雙眼,無處可躲。
就在這剎那,一道白影憑空出現,擋在他和妖鬼之間,妖鬼們立刻被彈開。
「哇……」
「是誰?居然有這種法力!」
妖鬼們驚痛得嘶吼狂嚎。
他詫異愕然,定眼一看,只見那道白影幻化成一個娉婷女子,背對著他,渾身籠罩著一團白光。
這……是誰?
他睜大雙眼,只見她朝妖鬼們輕揮白袖,頓時,大部分妖鬼都被摧滅成灰。
而隨著她衣袖飛舞,響起了一陣悅耳的「叮鈴鈴鈴……」
咦?這是剛剛隱約聽見的鈴聲……
他呆了呆,突然好想看看她的長相,只是才向前跨一步,腳下就化為黑暗深洞,一陣厲吼就從黑暗深淵暴怒竄出。
「薄氏巫女!不准帶他走!」
他恐懼地低頭望向深淵,正感到自己要被吸入,女子倏地轉身,一把抓住他的手,冷喝:「快跟我走!」
接著,他被一股強大的力量拉扯,往上騰空疾飛。
這時,腳下黑洞竄出一條巨大妖蛇,張著尖牙利齒,直咬向他的雙腳。
「哇!」他驚恐地縮腳低呼。
女子回身甩出手中銀環,銀環瞬間變大,套住妖蛇的大口,急束,妖蛇痛得狂扭嘶鳴。
她則趁機帶他疾速飛離,四周漸漸變得模糊朦朧,妖蛇和陰鬼們的聲音被拋得遠遠,他只覺得自己的手正被女子緊緊握住,人隨著她迅速飆升,再飆升,最後,衝入一團燦爛溫暖的光亮之中──
 

  

我要評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