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搶先試閱
搶先試閱
總經理的小綿羊~戀曖之一

  

 
私立典範中學。
╳學年度第二學期期中考各學年成績排名。
這似乎是一項殘忍的規定。
也不曉得從哪個年代流傳下來的「陋習」,這對學校來講可能是一種激勵跟鼓勵學生的政策,但對學生來講卻是殘忍到不行──當然啦,成績優秀的學生例外,每當成績公佈時,總是他們最驕傲且受到眾人「景仰」的時刻。
成績公佈是依據各學年,從第一名排名到最後一名,不分班級,只以分數高低做為排行準則。
每每這個時候,每個學年的前幾名──尤其是第一名──總是最受矚目,不過那些總是吊車尾的學生也一樣頗受注目就是了。
而這一次期中考的排行,拿到每學年榜首的依舊是往常那幾位──
 
 
三年級第一名,三年一班,東方禛。
二年級第一名,二年四班,尉遲倵、桂戀花。
一年級第一名,一年七班,皇甫熙。
 
 
當成績公佈之際,一個嬌小人影從公佈欄晃回三年一班的教室。
唉,全校三年級的學生共有三百五十四名,而她考了個第三百二十一名!
真是好極了,看來她的腦袋是再怎麼努力也沒有用……
艾紗紗走進教室,教室裡只有一個同學,他正好抬眸對上她,只有○‧五秒的時間,他即冷冷的將目光挪開。
東方禛──從國中一年級到高中三年級,她與他同班六年,也看著他連續六年蟬聯該學年的榜首,他可說是學校的風雲人物,簡直是狀元中的狀元。
哪像她,六年來成績排名一直在三位數當中徘徊。唉。
更嘔的是,東方禛身高一八三,成績好,面貌斯文又俊挺,身材頎長又完美,而她呢?身高一五○,容貌普通又平凡,是屬於走在人群當中很容易被淹沒且遺忘的那一型。
上帝真是太不公平了……尤其兩個人同班六年,因為身高跟成績的懸殊,她常常被拿來跟東方禛比較──不不,「比較」是用在兩個實力相當的人身上,而她跟東方禛一個天一個地,根本不可能比較……
 
 
※※※
 
 
今兒個,天氣好到讓人眉開眼笑、心情愉悅、身心舒暢。
幾朵變化多端的雲襯托著美麗的天空,夏日炙熱的陽光巧妙的被擋在雲端之後,微風徐徐……
艾紗紗在清晨五點就起床了──她不是因為天氣好而早起,而是興奮了一整晚的她根本無法入睡,只好五點便起床「梳妝打扮」。
別誤會,今天不是她嫁人的日子,而是……
艾紗紗手握著梳子,鏡子裡是一臉掩不住欣喜的她──已經二十八歲的她,在前些日子抱著微乎其微的希望報考台灣前十大企業麒麟亞洲集團科技獨立部門的員工招考,而她很幸運的──或許該說是瞎貓碰上死耗子──竟然被她給考上了。
當她收到錄取通知單那一天,可不知跌破多少人的眼鏡,她的家人跟好友們個個下巴都好半天收不回來,甚至還有人質疑會不會是麒麟集團搞錯了。
求學時代成績永遠吊車尾,大學勉強讓她混上了一間東部偏遠地區的私立技術學院,大學畢業後,一年至少換兩個工作,常常被老闆叫她回家吃自己的艾紗紗,竟然考上了麒麟集團?!
好吧,就當上帝終於悲憐了生性迷糊的她──艾紗紗的家人跟好友們最後是以這裡由接受了事實。
艾紗紗帶著笑,梳弄自己一頭烏黑披肩的直髮。
今天是她到麒麟集團正式報到上班的第一天,也難怪她會興奮得睡不著。能夠進入麒麟集團工作可是她連作夢都不敢妄想的事呀!
當初報考是抱著姑且試試的心態,三萬人應考只錄取二十五名,她能錄取可說真是太幸運了!
說起亞洲麒麟集團,它可是全亞洲數一數二的集團,是新加坡華人齊家的家族企業,本部設於新加坡,最近五年為求將集團的版圖擴展至全世界,特地選定台灣成立僅次於新加坡總部規模的分公司。
麒麟亞洲集團台灣分公司可是全台前十大企業之一,根據某家財經雜誌的報導,它的福利跟薪資待遇可是令全台灣的上班族眼紅。它的升遷管道公平且迅速,若你有才華跟本事,明天讓你從業務升經理也沒問題。
這一次對外招考的並不是麒麟集團的台灣分公司,而是分公司旗下的科技部門。
不過科技部門是完全獨立於台灣分公司之外,員工福利比照分公司,只是內部員工的任用跟升遷完全跟分公司的體系無關,分公司的高級主管也無權管理命令科技部門的人,科技部門完全獨立且另設有總經理一職,與其說是分公司的一個部門,不如說是一個完全獨立的子公司。而科技獨立部門總經理的權限並不低於台灣分公司的總經理。
不管是台灣分公司或是科技獨立部門,只要能進入麒麟集團,艾紗紗就得感謝老天爺跟老祖宗的庇佑了。
而她也不奢望升遷,只求能夠在麒麟安老一生,退休時領上一筆豐渥的退休金就好了……
艾紗紗終於結束在鏡子前的傻笑跟美夢,起身換上好友們為恭喜她考上麒麟合資所送的禮物──GUCCI白色大V領套裝。
這套剪裁大方簡單的套裝讓娃娃臉的她還真有幾分女強人的味道,而她今天還特地不使用平常慣用的粉紅色系,而是大地色系的彩妝。
接著,再蹬上特地為白色套裝而買的細跟白色高跟鞋……她看看鏡中成熟許多的自己,穿上十公分高的高跟鞋,現在的她有一六○公分了。呵,這樣的自己她真是越看越滿意……
艾紗紗的視線從全身鏡挪至牆上的掛鐘──
媽啊!她這一磨蹭不知不覺就過了三個小時,也就是說她再不出門,第一天上班就會遲到了!
艾紗紗急忙撈起床上的皮包,踩著高跟鞋狂奔下樓。
「媽,我不吃早餐了!我快遲到了!」艾紗紗像旋風似的掃過客廳,衝出門去。
當艾媽媽從廚房拿著準備好的早餐出來時已經來不及了,她搖搖頭。
女兒不是一大早就起床了嗎?怎麼還是會拖到快遲到?
唉,這個迷糊的天兵女兒到底還要讓她擔心多久呢……
 
 
※※※
 
 
第一天報到分派職務,艾紗紗被分到總務課。
總務課是麒麟科技部門裡最小、人員配置最少的。
總務課是負責哪些職務呢?基本上,總務課是公司內部的「總管」,所謂的「總管」就是什麼都管──只要是不重要的閒雜事都管。
總務課包括一名經理──他大部分的時間都待在辦公室裡吹冷氣睡覺──還有包括艾紗紗在內的四名女職員。
她是該部門最年輕的員工,其餘三位都是已婚婦女,年紀三十五歲到四十歲不等。
不過總務課雖然不管重要的事,並不表示她們就閒閒沒事幹。基本上她們還挺忙的,除了一般該負責的事務之外,若哪個課室的小妹忙不過來,他們還得派員支援呢。
話說回來,艾紗紗還真佩服辦公室裡三位大姊,她們的辦事能力一流,卻偏偏都是自己請調來總務課,原因是──只做些雞毛小事不是挺爽的嗎?升遷這檔子事對她們來講一點都不重要,她們只想辦完事後可以蹺著二郎腿喝茶吃零食聊八卦。
艾紗紗當下就佩服起這三名大姊,也決定效法她們的精神──反正喝茶吃零食聊八卦這檔子事她也挺喜歡的。
只不過她的辦事能力似乎差了人家一大截。
一整個下午她忙得焦頭爛額,但卻還是完全進入不了狀況──
「紗紗小妹!」秀姊用她的大嗓門吼著,「有緊急任務交給妳!」
見艾紗紗從影印室衝出來,她將一張字條跟錢塞進艾紗紗的小手裡。「總經理祕書忙不過來,特地交代我們幫忙──就在大樓對面巷子裡有一家咖啡專賣店,記住,只能買字條上寫的品牌,總經理只喝這個牌子的咖啡,別買錯了。動作快一點,十分鐘內要送到頂樓總經理辦公室給陳祕書。」
秀姊一口氣交代完畢,然後揮揮手要艾紗紗趕緊去辦事。
艾紗紗點點頭,馬上衝向電梯間,剛好右邊的電梯門開了,艾紗紗立刻踏了進去。
接著左邊的電梯門也開了,魚貫步出五六個西裝筆挺的男子,其中走在最前端的男子起碼有一八○,他的胸膛寬闊,身材好得無話可說,可惜他俊挺的面容太過嚴肅,害得走在他身後的幾位主管也戰戰兢兢的。
他就是麒麟集團科技獨立部門的總經理──東方禛。
今天是一個月一次的部門視察日,日理萬機的他才會來到二十五樓的總務課──這是最後一個該視察的課室,通常不用五分鐘就可以結束了。
身材頎長、面容帥挺卻五官冷峻的東方禛率領幾位高級主管步入總務課,總務課的經理率領幾位媽媽部屬在門口迎接。通常東方禛都不用開口,由一旁的副理大略看一下這個月的工作報表即可。
副理僅花了兩分鐘將報告瀏覽一遍,然後遞還給經理,再朝東方禛恭敬的頷首,表示沒問題。
就這樣,一個月一次的部門視察全部結束,東方禛看了看手上的鑲鑽名錶,滿意的扯了扯嘴角。視察在他預定的時間內結束,他非常的滿意。
幾位高級主管送東方禛到電梯口,待他進入電梯回到頂樓的總經理辦公室後,就地解散。
幾位大人物離開後,總務課即刻響起熱烈討論的八卦聲音──
 
 
我要評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