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搶先試閱
搶先試閱
總裁的替身情人~他的祕密之一(原:總裁的祕密)

  

 
天色陰沉沉的。
西方的天空呈現帶著暗紅的灰色調,讓原本等待欣賞夕陽的楊紫苑有些鬱悶,放下舉到眼前的相機,嘆了口氣。
她站在陽明山的擎天崗上,任憑狂風吹亂了她的頭髮,癡癡地望著落日的方向。看來今天沒辦法拍攝到夕陽美景了。
在她轉身準備離開的時候,忽然瞥見一個孤獨的身影站在懸崖邊,那人的頭正向下探。
﹁不要啊!不要、不要!不要跳崖!﹂楊紫苑著急地大喊,嚇得小臉蒼白,﹁叔叔!也許你有什麼不順心的事,但是千萬不要跳崖喔!﹂
這裡的崖壁最高差達一百公尺,掉下去可不是鬧著玩的。
那男子有些遲疑地回過頭來,看到一個梳著公主頭的大眼睛女孩正對他大喊大叫。
他有些愣然,指了指自己,﹁妳以為我要自殺?﹂
楊紫苑猛點頭,﹁叔叔,也許你遇到什麼不順心的事,我可以理解你的心情,可是……可是請你看看西邊的落日吧!﹂
﹁落日?﹂這名高大挺拔的男子戴著一副無框眼鏡,有著雕塑一般冷漠的臉,身著深藍色的運動裝,站在懸崖邊更顯得玉樹臨風。
﹁嗯!﹂楊紫苑悄悄走到他身邊,試探著拉住他的手。唔,這個叔叔好高喔,手掌也好大呢。
男子若有所思地看著她,沒有甩開她的小手,然後順著她的目光轉身看向西方。
說也奇怪,剛才還厚厚的雲層正慢慢散去,太陽雖然還躲在雲後,但是它周圍的雲彩卻變得絢爛奪目,讓人看了心情不由得好起來。
﹁是火燒雲喔!好美!﹂楊紫苑興奮地說。
﹁妳喜歡夕陽嗎?﹂男子的聲音低沉而動聽,宛如優美的大提琴音。
﹁嗯,看到夕陽我就不會太難過了。我本來也很苦惱的,今天還蹺課呢。﹂楊紫苑摸了摸掛在胸前的相機,有些羞窘地說。
﹁苦惱?為什麼?﹂男子有些意外,仔細地看著她。這個看起來大約只有十一、二歲的可愛女孩眼睛紅紅的,似乎哭泣了很久的樣子。
﹁我……我……不是爸爸、媽媽親生的,是撿來的孤兒,我……﹂楊紫苑慢慢低下頭,眼淚又一顆顆的落下。
昨天晚上和弟弟爭奪玩具,結果把弟弟惹哭了,弟弟哭著說:﹁妳滾出我家,妳不是我姊姊,妳是撿來的野孩子!﹂
雖然後來爸爸和媽媽再三勸慰她,但是想想自己和父母及哥哥、弟弟都不相像的面容,她確信自己真的是撿來的孤兒。
她越想越傷心,對自己的未來感到茫然,原本溫馨的家庭突然變得好陌生,讓小小年紀的她幾乎承受不住,偷偷在這兒哭了大半天,終於在傍晚時分解開了心結。
也不知道為什麼,她會對一個陌生人說出埋藏在心底的困擾與憂傷。
男子沉默良久,最後問道:﹁那妳還要不要回那個家?﹂
﹁嗯。爸爸、媽媽一直很疼我,就算不是親生的也沒關係吧,我已經想開了。﹂她抬手擦了下眼淚,抬起頭,露出純真無邪的笑臉。
﹁想開了?怎麼想開的?﹂男子覺得有些不可思議,一個這麼小的女孩居然想通了這麼巨大的難題?
她看起來才十一、二歲,對這個年齡的孩子來說,這樣的事情應該是很大的打擊吧?
﹁因為我還有夢想啊。﹂楊紫苑的眼睛突然間變得燦爛晶瑩。
﹁夢想?﹂
﹁嗯。不管我是誰家的小孩,我都是我,都可以擁有夢想。我的夢想是成為一名厲害的攝影師喔。﹂她的小手指了指落日的方向。﹁你看,是不是很美?﹂
雲彩不知何時完全消散了,太陽變得又大又紅,似乎抗拒著墜落的命運一般,把最後的光和熱肆無忌憚地揮灑在人間。
她舉起掛在胸前的相機,拍下這美麗的一刻。
﹁我要把世界上美麗的瞬間都紀錄下來。﹂她驕傲地宣告著自己的夢想。
男子驚訝地望著她,目光越發深邃,慢慢的,他的嘴角往上揚。
﹁小妹妹,這真是了不起的夢想呢,希望妳能早日美夢成真。﹂
﹁那叔叔有夢想嗎?老師說,只要有夢想,不管遇到什麼困難都可以克服喔。﹂楊紫苑認真的看著他。
﹁我的夢想……真苦惱,我好像沒有什麼夢想耶。﹂男子皺了皺眉。
﹁那怎麼可以?沒有夢想的人生是很無趣的。﹂楊紫苑握緊了拳頭,著急萬分地說。
﹁嗯,好像是呢。﹂男子蹲下身子,看著她甜美可愛的小臉,﹁這麼說起來,我忽然有了一個夢想。﹂
﹁喔?是什麼?可以跟我說嗎?﹂她一臉好奇。
﹁我的夢想就是擁有一位可愛的新娘子,妳要不要幫我圓夢啊?﹂他用誘惑的口吻問。
﹁咦?﹂楊紫苑吃驚地看著他邪魅的雙眼,心頭警鐘狂響。她不會是遇到誘拐兒童的壞人了吧?
看到她的小臉瞬間變白,男子的唇角更加上揚,﹁怎麼樣?我家很有錢喔,可以買最好的攝影器材給妳,幫妳圓夢。﹂
楊紫苑嚇得一句話也不敢說,抱緊了相機就朝山下的方向跑。
好可怕、好可怕!她一定是碰到壞人了!
﹁真是的,小孩子就是開不起玩笑。﹂他在她背後涼涼地道,一隻手習慣性地插進褲子的口袋裡,眼神複雜地看著她。
楊紫苑停下腳步,遲疑地回過頭。
﹁和妳一樣,我也是個孤兒。﹂男人托了托鼻樑上的眼鏡,慢慢地說:﹁今天我也是因為很苦惱,才跑到山上來散心的。﹂
﹁咦?﹂楊紫苑張大了嘴,﹁真的嗎?﹂
原來他們同病相憐啊。
﹁真是了不起,我的苦惱被妳一席話就解決了。﹂男子走近她,拉起她的小手。
她掙扎了一下,但是這溫暖的大手讓她最後還是放棄了,乖乖的任他握著。
﹁謝謝妳,小妹妹。﹂他一臉認真的看著她說。
﹁啊?﹂楊紫苑的小臉頓時漲得通紅。
她現在才發現,這位叔叔長得真的非常好看呢。
墨黑的頭髮,鏡片後面漂亮的眼睛,線條完美的鼻子,薄薄的嘴唇,沒有表情卻非常俊美的臉,脖子上突起的喉結,無一不充滿魅力。
楊紫苑覺得自己被強烈的吸引住了,這個男人很適合拍下來,一定很美很美。
﹁那麼,可不可以告訴我小恩人的名字呢?﹂
他雕塑般英俊的面容在夕陽下像閃耀著光輝,看來猶如天神降臨一般,使得楊紫苑的小臉更加滾燙。
﹁楊──楊紫苑。﹂
﹁紫苑?﹂他的目光陡然一凜,握住她的手猛然加勁,讓她疼得小臉皺成一團。但他無視於她的表情,追問道:﹁是紫色的紫,草字苑?﹂
﹁嗯,是一種花的名字。﹂
他目光中的寒冷消散,反而頗為玩味地瞇起眼睛問:﹁那麼,我的小花兒,真的不考慮做我的新娘嗎?我可以等妳長大喔。﹂
﹁咦?﹂這個男人還沒有死心嗎?楊紫苑又害怕起來,從他的手中掙脫,直往後退。
他一直十分沉冷的面容第一次露出微笑,帶著惡質的狡黠神情,突然對自己和她的未來充滿興趣。
看著一個小不點朝著夢想前進,由青澀變得成熟,應該是件非常有趣的事吧。
﹁才不要!歐、吉、桑!﹂楊紫苑大聲的回絕,抱緊相機,像受驚的兔子一樣轉身逃跑。
男子托著下巴,皺緊雙眉,有些苦惱的喃喃自語,﹁歐吉桑?我才二十歲好不好?少年老成也不至於如此吧?﹂
 
 
我要評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