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搶先試閱
搶先試閱
魔王的野火罌粟~赤色誘惑之王篇
 
寧靜安詳的夜裡,風吹過山林間的樹木,傳來沙沙聲響,空氣中瀰漫著冷冽、詭異的氣息。
華麗的別墅坐落其間,隱隱閃動著昏黃的燈光。
「我……我會還給你們,只要……只要給我一點時間。」一名老人臉色僵硬,看著在場的兩批人馬,充滿算計的雙眼染上恐慌和驚駭,高大微胖的身子不停的顫抖,並向後移動。「我願意以五倍……不!十倍的金額補償你們,請你們放……放過我。」
「楊倉,你以為隨便說說,我們就會相信你?眼下除了你這個人還有點價值之外,告訴你,沒有人敢擔保你。」金棕色頭髮的男子啐了口唾沫,看著眼前這個可憐兮兮的老人,沒有半絲同情。
「張哥,我……我真的不是故意要劫取你們的貨,只是……」楊倉嚇得跪在地上,連抬頭的勇氣都沒有。
「你只是一時貪心,想把東西據為己有。唉,這種人性的貪婪不足為奇,其實我一點也不怪你,只是為了不讓大家起疑,你硬是將盜貨的罪名扣在我的身上,害得藍大誤會我,這我可就不能接受了。」蹲在楊倉的面前,男子的表情邪佞猙獰,笑容毫無溫度。
「我……我會賠給你,不!我會賠給藍先生。對……對不起,藍先生,請你原諒我,就算傾家蕩產,我也一定會把錢還給你。」楊倉怯懦的抬起頭,畏懼的望向站在窗口邊眺望屋外景致的男人。
「楊倉,你已經什麼都沒有了,如何能談傾家蕩產?」窗口邊的男人低聲笑說。
他的存在與四周僵凝的氣氛格格不入,像個局外人,視線由窗外轉移到老人的身上,那一雙陰柔的鳳眼彷彿充滿令人著迷的魔力。
「不,我還有……還有女兒,她可以當抵押品。」楊倉急忙站起身,快步來到沙發邊,用力拉起坐在沙發上的女人,推到男人的面前。「我的女兒很漂亮、很年輕,也很乖順、很聽話,而且她很乾淨,沒有被其他男人碰過。如果藍先生想要,我可以把她送給你,代表我的誠意。」他的眼中浮現一線生機,只要能活命,藍先生要如何對待她,他都無所謂。「你瞧,你要她向東,她絕對不敢往西。我拿她當抵押品,在我把錢還清之前,她是屬於你的,任憑你處置。」
「一個女人哪裡值得數十億?楊倉,女人對我來說,是沒有價值的東西。」男人輕蔑的說,對她視而不見,陰冷的望著老人,嘴角微揚。
在眾人沒有注意之際,被當成貨品推送的女人緩緩抬起眼,望著男人,那一雙淡漠的眼眸瞬間變得銳利,彷彿竄燒著火焰。
「那……那再加上我家老太婆。」楊倉急了,將被嚇壞的妻子拉起來。「藍先生,你別看她老了,其實還是很有用,如果你願意,我也可以把她抵押給你。」
「你在說什麼?我是你的妻子,你怎麼可以丟下我?」婦人胡亂捶打丈夫,眼底同樣有著深沉的不安和恐慌。「要我這個老太婆做什麼?我能做什麼事?把瑤瑤給他就夠了,她還年輕,可以陪他,可是我不能,我老了,不想死啊!」
「我都自顧不暇了,哪還管妳會不會死?!」楊倉氣急敗壞的大吼。
「我不要,為什麼你搞砸了事,我得要扛?你以為我不知道,你會逃走,對不對?我昨天看到你在整理行李,護照都已經準備好了,不是嗎?我也要一起走。」婦人怕極了被丈夫丟下,不管三七二十一的吼出她知道的事。
楊倉氣到說不出話,狠狠的甩了妻子一巴掌。
婦人哭天喊地,跪在地上不肯起來。
面色不善的眾人對這種亂糟糟的場面見怪不怪,反正每次出任務,哪一家人的行為是正常的?
「我不需要女人。」男人優雅的出聲,邁開步伐,朝大門走去,已經厭煩待在這裡。
來到大門口,他停下腳步,陷入沉思,彷彿正在做什麼打算。
楊倉心頭不安,額頭冒出冷汗,知道自己的命掌握在那個年輕男人的手上。
半晌,男人緩緩的轉身,含笑看著楊倉,「如果調查沒有錯的話,你的保險理賠金似乎頗高的,還有,你在銀行的保險庫裡還有價值不菲的鑽石珠寶,那些好像是拿了我的東西換得的酬勞,再加上這棟房子……我想夠了。」
楊倉的臉色瞬間蒼白,身子劇烈顫抖。
「楊倉,你怎麼會以為惹上赤色組還能安然脫身呢?」男人逸出輕柔的笑聲,始終沒有露出嚴厲的表情。
但是面對他,沒有人不感到恐懼害怕,因為他像是殺人不眨眼的兇手,像個笑著對人揮動鐮刀的死神,享受著折磨人、讓人痛苦的快感。
「把該拿的都拿走之後,記得送他上路。」男人笑著下令,渾身散發出嗜血的殺氣。
楊倉絕望無神的跪坐在地上,他的妻子抱著他號咷大哭。
「走了。」男人的眼中毫無憐惜和同情,像個無心無情的惡魔……不!他是創造惡魔的王,他是惡魔的掌權者,即便是令人膽寒的惡魔,只要面對他,都必須臣服於他,聽從他發號施令。
他是誰?
他是赤色組的龍頭,擁有最大的勢力和可怕的聲勢,全台最大的黑暗之主,赤色組的繼承人藍翼。
淡淡的揚起嘴角,藍翼轉身之際,冷冷的掃過神情絕望的老人和婦人,瞧清楚金棕色頭髮的男子和他的部下們眼底的恐懼,也看到身後八名堂主驚駭的神情,然後看見面無表情的年輕女人。
她靜靜的站在原地,彷彿置身事外,雙眼閃動著幾不可察的愉悅。
天使,妳看到了嗎?殺人兇手將一個一個開始得到報應了……

  

我要評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