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搶先試閱
搶先試閱
寶貝太遲鈍


谷伊麗原本滿喜歡「
A-COIN」夜店裡的專業DJ所播放的歌,但今晚那些歌震得她頭痛欲裂,轟隆轟隆的,每個震動的音節都像一台大坦克車從她腦子裡開過去,輾得她腦神經快要崩裂。

她今天喝得太野了。
她並沒有喝很多,而是喝了不少種類的酒。
啤酒、白酒、紅酒、特調雞尾酒,最後還不怕死地來了兩小杯墨西哥龍舌蘭酒,那火辣辣的痛快一路從喉嚨燒進胃裡,她灌得暢快,十分鐘後,後勁整個爆出來,爆得她頭暈目眩,而現場的音樂更震得她太陽穴快要爆開。
「唔……嘔……」衝到洗手間,谷伊麗俯在裡邊設置的嘔吐槽吐起來。
「伊麗,妳還好嗎?」今夜一起出來狂歡的女性友人小陶跟了過來,一臉憂心。
「唔……呵呵!死不了啦……」吐完後,胸口舒服些了,谷伊麗呵呵笑地接過小陶遞來的紙巾。
她漱漱口,擦擦嘴,抬起頭又瞥見鏡中小陶狐疑的臉。
「伊麗,妳今晚有點怪耶!到底有什麼事?」小陶咬咬唇,略微遲疑後又問:「是不是素欣交了男朋友,曉晨也交了男朋友,而我……我最近也談戀愛了,妳覺得有些孤單嗎?」
素欣、曉晨和小陶都是谷伊麗從高中時代就認識的死黨,今晚谷伊麗CALL她們出來玩,目前正在談戀愛的三個女人都帶著自己的阿娜答出現,三對熱戀中的男女對谷伊麗一個,看著人家親親暱暱的,今年已二十八歲,卻仍然形單影隻的谷伊麗心裡確實是有點不是滋味,但是這不是她亂喝酒的主要原因。
「我有這麼脆弱嗎?」谷伊麗揚眉笑,有些迷濛的麗眸顯得性感無比,「妳們幾個身邊有護花騎士,我高興都還來不及,哪會孤單啊?」
唔……就算真覺得孤單,她也不會承認。
「伊麗……」
見好友還想說什麼,谷伊麗揮揮手,搶了話頭,「沒事沒事,我回家睡一覺就舒服了。唉!真是老了嗎?竟然隨隨便便就喝到吐,以前我可是猛得很,十種酒混下去也不會醉,唉……」
「伊麗,我送妳回去。」小陶過來想扶她。
「不用啦!我有『小黃』可以坐,呵呵!我還沒醉到神智不清。」
谷伊麗晃出洗手間,和小陶一起走回座位,除了原先被CALL出來玩的朋友外,有一個人已經等在那裡。
見到那人,她眨眨眼,露出有點傻呼呼的笑,俏皮地打著招呼,「哈囉,姓莫的這位大帥哥,你也來混夜店嗎?」
莫雅人表情平靜,高大身軀迎向她,抬起手輕輕托住她一邊手肘,「妳朋友聯絡我,說妳喝得醉醺醺,我來帶妳回去。」
聞言,谷伊麗瞥了眼在座的三位死黨,以及死黨們的男人們。
素欣對她吐吐舌頭,自動招認,「是我聯絡莫先生過來的,等妳酒醒,我讓妳打好了。」
「放心,我不會讓她亂打人的。」莫雅人淡淡道。
谷伊麗瞪大漂亮的眼睛,有點昏的腦袋瓜還搜索不出什麼話來說,人已被拉往門口,而她的死黨們全「反叛」她,很自動地把屬於她的包包和外套全交到莫雅人手中。
「拜拜。」
「伊麗,明晚我再打電話給妳。」
「咕的掰!乖一點啊!親愛的……」
死黨們拋來好幾個飛吻,笑著看她被帶走,她又好氣又好笑,嘴巴雖然嘟嘟的,但還是邊移動腳步邊跟朋友們揮揮手。
走出A-COIN夜店,晚秋的氣息整個包圍過來,谷伊麗有些冷地打了個寒顫,身邊的男人已幫她披上外套。
站在街頭,她毫不抗拒地任由莫雅人服務,乖乖在他的擺佈下穿上自己短版的絨毛外套。
台北市也算得上是不夜之城,此時都晚間十一點多,街上仍有男男女女來來去去,她和莫雅人也是其中一對……啊!不,是其中的兩個。
呵呵!她和他可不是「一對」呢!他們是很親近的朋友,如親人般的朋友。
「雅人啊……」她喚聲軟軟的、啞啞的,兩手輕揪著他的領帶,揚唇傻笑,「怎麼辦?你快要變成我的保母囉……喔!不對,你已經是我的保母了,常常受閣下關照,小女子實在銘感五內,不知怎麼回報才好啊!」
莫雅人眼角微抽,如果不仔細看,很難看出他眼底的波動。
「那妳就乖一點,不要讓我操心。」他聲音平板得很。
「哎呀……」谷伊麗笑著嘆氣,混酒的後勁再來一波,她兩腳有點軟了。反正面前有一堵既安全又厚實的肉牆,她只管倒過去,有人會接住她的。
「伊麗?」莫雅人扶住倒向自己的女子嬌軀,語音中終於透露出憂心。
谷伊麗呵呵笑,在他懷裡蹭了蹭。
「沒事……我沒事啦……唔!雅人,你的車停哪裡?我好像走不太動了。」
下一瞬間,她發現身子驀然一輕,人已被莫雅人整個打橫抱起來。
路過的人好奇地看著他們,谷伊麗先是一怔,隨即笑了出來,還把紅嫩臉蛋順勢擱在莫雅人肩頭。
誰愛看就看吧!她才不在乎呢!雅人願意把她當女王般服侍,她就大大方方享受。
莫雅人抱著她走了大約一百公尺,他的鐵灰色轎車就停在那兒的路邊停車格。
他先讓她靠在車邊,然後掏出遙控器解開電子車鎖,打開前座車門,再扶著她坐進去,還幫她扣上安全帶。
「雅人……」他才要退出前座,谷伊麗突然喊住他,略微沙啞的甜嗓帶著天生的性感。
莫雅人偏過面龐,登時,兩張臉離得好近,近到能感受到彼此的呼吸。
他直勾勾地盯住她,面無表情,薄唇抿成一條線,一語不發地等待著。
谷伊麗似乎也有點怔然,上身不禁往後貼,後腦勺靠著椅背。
在她的想法裡,莫雅人是個比親人還親的存在。
她的父母親在她很小的時候就離婚了,美麗的母親身邊永遠不缺乏追求者,離婚不到一年就有第二次婚姻,嫁給了歐洲某知名車商的大老闆為妻,而她那位經營食品業致富的父親也不遑多讓,雖然沒再結婚,但交往的對象也是一個比一個年輕漂亮。
如今,她的父親谷騰軍長居在上海,吃喝玩樂,盡情享受人生,輕輕鬆鬆當個掛名董事長,公司的事皆交給莫雅人這個總經理打理。
莫雅人的父親是她父親的左右手之一。
當時公司還在草創時期,他們那一輩是白手起家,一路苦過來的,之後終於闖出一些名堂,所以有著所謂的「革命情感」,但後來莫雅人的父親健康狀況出問題,死於肝癌,而莫雅人那時也還只是個國二生。
是她的父親支付了莫家的孤兒寡母所有的生活費,供莫雅人求學,接著又栽培他出國深造。谷家對莫家表面上像是給了很大的恩情,其實在谷伊麗眼中看來,莫雅人根本是她父親這輩子做過最有遠見的投資。
她熱愛藝術,學的是藝術設計,喜歡的是具有巧思的設計工作,那帶給她無比的成就感。目前她在一家叫作「浩瀚」的設計公司當專業設計師,對從商實在是一點興趣也沒有,要她接手家裡的事業根本不可能。
反觀莫雅人,他出國深造,讀的、學的全為了替谷家做牛做馬……唉!是說他這個人啊!真的太有良心,道德感過重,被莫家施過恩情,真要拿一輩子來償還,而且好像還心甘情願得很,從沒聽他說過半句怨言。

  谷伊麗越想,心裡益發柔軟,不禁又衝著他笑,「沒事……唔!我只是……只是想喊喊你的名字而已。」

 

我要評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