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搶先試閱
搶先試閱
總裁的嬌貴女友~撿到好野人之一

  

 
「哎呀,糟糕……」嬌滴滴的驚呼聲響起。
杜盼柔站在影印機旁,對著剛印出來的文件嘆氣,聲音不大不小,正好讓四周的人聽到。
「發生什麼事了?」路過的陳偉達停下腳步,對她釋出友善而誠懇的笑容,只要美人開口,什麼忙他都幫到底。
這讓原本在一旁忙碌的總務課課長──王大媽揚起眉毛,打算看新來的嬌嬌女怎麼個虛弱法。
如果真的不行的話,她可能得把這個新人趕回家吃自己。總不能僱一個手不能提、肩不能扛的林黛玉到公司裡浪費米糧吧?這樣可是非常不符合經濟效益。
「哦,沒、沒有啊……」杜盼柔低下頭,一副柔弱無助的模樣,非常惹人憐愛。
「哎,小柔妳何必皺眉?這台老爺機器不是沒碳粉就是卡紙,要處理很簡單,我來幫妳修就好了。」營業課的丁守業從一旁鑽出來,彷彿他們多熟絡似的幫杜盼柔取了個暱稱。
「謝謝!」杜盼柔一皺眉,眉宇間的愁緒還沒散開。
「早該寫單子請公司換設備,這樣就不會阻礙工作進度了。」看到維修的工作被人搶走,無法獻殷勤,陳偉達只有擺出很專業的樣子,開始有一搭沒一搭地跟美人聊天。
反正手上也沒必須馬上處理的案子,他不急著走!
「對啊、對啊,我上次有急件要交出去,也是卡這裡,動彈不得說。」工讀生甄多瑧手上的文件剛好全送出去,經過時湊了一句,讓修理機器的男人更加賣力。
沒辦法,甄多瑧可是啟德文化企業集團裡鼎鼎有名的搶錢一族,勤奮工作的成效有目共睹,所以她一開口說話,也把杜盼柔的困境突顯得更有說服力。
在他們身後的王大媽,臉色也總算沒那麼難看了。
原來是機器的問題,不是新來的人腦袋沒用……
「對啊,匯總完的營業報表資料還要送到十五樓的會計室,影印機壞掉真的很麻煩。」杜盼柔嬌嬌柔柔地應和,大眼卻直勾勾看向主管。
「好啦,我打電話跟會計室說這部分的資料下午再送。」王大媽面惡心善,看到幾個人在那台影印機旁打轉,就相信杜盼柔不是偷懶,而是機器壞掉讓她動彈不得。
「謝謝大媽。」杜盼柔小嘴甜絲絲地跟主管道謝。
「做事勤快點就好,不用謝。」原本站後頭監視新職員工作的王大媽臉一紅,轉身離去。
算妳好狗運。
甄多瑧以警告的眼神瞪了習慣裝嬌弱的多年好友──杜盼柔一眼。
只見嬌人兒已經被陳偉達逗得樂不可支,彷彿聽到男人說了什麼笑話似的,她一手掩住小嘴,呵呵輕笑,姿態非常優雅動人……
惹人憐愛。
她的美麗與柔弱,已在啟德文化所有單身漢的心湖裡丟下一顆小石子,泛起漣漪。
 
 
※※※
 
 
相對於各樓層的忙碌狀況,十六樓的高級會議所的小包廂裡,古典雅致的裝潢、柔和昏黃的燈光,營造出身心鬆弛的氣氛。
只不過,此時此刻,置身其中的戴家三口──也是整個企業的龍頭──之間,卻充斥著一股……非常怪異的安靜。
明明是下午三點,優閒的午茶時間,戴鵬程偏偏拿著筆電,坐在媽媽和姊姊旁邊,努力工作。
這個狀況讓戴家母女的臉上佈滿錯愕,有什麼事需要這麼急著處理?
「鵬程,聽說前兩天的相親,你又因為應酬的關係,推掉了?」
看著母親戴于貴珠不說話,只是倒著花茶,一口口淺啜慢飲,戴晴美只好親自上陣,替媽媽問出今天聚會的重點。
「忙,應酬就比較多。」戴鵬程簡單說明,再附上淡淡的微笑,展現他對家裡安排相親的重視,只可惜沒時間。
「再怎麼忙也要討老婆回去暖床的。」戴晴美俏皮地回應。
「那就等不忙的時候再安排了。」戴鵬程聳聳肩,拿起一旁的黑咖啡,輕啜了一口。
天生的領袖威儀讓他在舉手投足間非常具有男性魅力,也讓身旁兩個跟他關係最密切的女人都感到虛榮──呵,這傑出的男人是她兒子;呵,這傑出的男人是她弟弟。
「戴先生,我可以借問一下你哪時不忙嗎?」戴晴美假假地一笑。
「誰知道?誰教媽當初不多生幾個弟弟、妹妹來幫我?那樣我就有空相親了。」戴鵬程面不改色地把皮球踢回去。
哼,是這樣嗎?
這驕傲、自大又任性的臭男人!戴晴美撇了撇嘴角。
別人不懂他、不了解他,但她可不會。搞清楚,當年爸爸是把他倆一起丟到國外當小留學生耶!
他東拖、西拖,到底是為了哪樁?還不是為了那個自大又單純的夢想──
他要娶他愛的女人!
不管對方的家世、長相、德行,反正他喜歡的女人一定要自己挑的。
他喜歡她,她也愛他,絕對不是為了垂涎戴家的家產才跟他交往的勢利女子。
嘖嘖,沒想到她弟弟事業這麼成功,對於女人的想法還這麼夢幻。
他不知道對女人而言,金錢跟權力才是最有效的催情劑嗎?
純粹愛他,不是因為他背後的戴家產業?太天真了。
如果世上真有這種女人,也絕對只有兩個:一個還沒出生,一個已經死掉了。
他要找到真命天女的機率等於零。
「你少哪壺不開提哪壺!」戴晴美淡淡斥責。
「既然知道集團裡的事情多又雜,也不可能有其他值得信任的人可以幫我,那還有什麼好說的?」戴鵬程簡單做結論,那副無關緊要的態度真會把戴晴美給氣死。
「鵬程,」沉默許久的戴于貴珠終於開口,「李阿姨介紹的女孩子,不要說家世了,連長相都一等一的好,你不去看看真的很可惜……如果真的沒時間,就改約你有空的時候吧。」
看來,真的是不把他推銷出去不甘心了。戴鵬程嘴角微勾。
「也好,我會請祕書把我有空的時間列出來,到時再麻煩李阿姨。」
「那就這樣說定了。」好不容說服兒子,戴于貴珠覺得自己好像打了一場艱苦的戰役。
她放下茶杯,示意大女兒陪自己回去。
深知內情不單純的戴晴美也不拆弟弟的台,依他的牛脾氣,根本是說不聽的,她何必浪費口水?
反正只要媽媽感覺得到想要的答案就好了,其他的麻煩事,等鵬程惹出來了再解決……
她也覺得自己像打了一場戰役般疲累。
戴鵬程沒說話,目送母親跟姊姊離去,他才緩緩走到落地窗前,無言地俯視自己掌管的企業帝國。
一棟現代化的大樓裡,包含業務繁雜的出版社、目前最炙手可熱的美語補習班、門庭若市的大型連鎖書局、以及氣氛幽靜的咖啡廳,多元化的經營,把啟德文化推向另一波營利數字成長的高峰。
這一切,夠他志得意滿了。
但又如何呢?他總覺得還不夠。
是不是他不夠努力,所以命中注定的女人才沒來跟他相遇?這世上的女人那麼多,他只要一個,為什麼總是等不到?
難道真的沒有女人是他只要看一眼,就知道「對了!就是她」嗎?
老天到底要他等多久?等多久呢?
他的公主,到底何時才願意出現在他荒蕪的生命裡,為他帶來快樂與驚喜?
 
 
我要評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