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搶先試閱
搶先試閱
絕情未婚夫~寵物情人之三(原:吉娃娃)

  

 
吉娃娃是雷震得到高中聯考榜首的禮物,他作夢也沒想到,他的榜首禮物竟然會是一隻小到很容易就被忽視存在的狗兒。
被擱在竹籃子裡頭的吉娃娃嬌小得可以,圓圓的頭,又大又尖、與頭部不成比例的耳朵,幾乎佔去臉部一半面積的圓眸,細瘦的四肢……這種東西怎麼可以叫做狗?醜死了!雷震嫌惡的想。簡直醜到讓人連一眼都不想施捨!
他理想中的狗兒是身軀龐大健壯,毛色黑棕交錯,擁有一雙堅定自信的眼睛,看上去很是嚇人,其實個性溫馴的狼狗;或者有一雙憂鬱的水藍色眼珠,外型俊秀、體態優美的哈士奇犬。
他明明清楚的告訴母親,他要的狗兒是這副模樣,為什麼此刻在他房裡的會是一隻怪怪的外星動物?
丟下搖著尾巴、熱烈興奮的希冀他一個擁抱的吉娃娃,他大踏步走進母親的房間。
雷震的母親范瑛,正對著鏡子描繪她細長的秀眉。
「媽!」他開門見山的問:「我房裡的是什麼鬼東西?」
「狗啊!」范瑛拿出藍色睫毛膏,拚命將原來就又長又翹的睫毛刷得像戴上假睫毛似的。「你不是要一隻狗?」
「那不是我要的狗!」他很不滿的說。
「狗不都一樣?那隻狗是你嬸嬸拿來的,我告訴她你想要一隻狗,剛好她家的吉娃娃上個月生了一窩小狗,就挑了一隻最漂亮的來給你。」
雖然這已經不是頭一次了,他的母親從不曾正視過獨生兒子心裡真正的要求,但雷震仍感到憤怒。
「我不要那隻怪東西!」雷震很不爽的說:「我所謂的狗是狼狗或哈士奇,這些我都告訴過妳了。」
「你怎麼可以這麼大聲對我講話?」范瑛「砰」地一聲放下手上的睫毛膏,蛾眉倒豎。「我受你爸爸一個人的氣就夠了,現在連兒子都要爬到我頭上?」
范瑛與雷震的父親雷東的婚姻是因為利益而結合,夫妻倆並沒有感情,生下兒子雷震之後就各玩各的。一個在外有小老婆,一個則有祕密情人。
雖然感情不睦,相處時間也不多,但幾乎只要一碰面就在吵架,吵架的話題從兒子的管教到外面的情人都包含在內,但如果需要兩夫妻一起出面的場合,兩人必定手牽著手裝恩愛。
虛偽的家庭。雷震一向這麼稱呼他的家。
雷震幾乎是孤單的長大,也許是因為如此,他從小就想養一隻狗,一隻身材高大、令人很有安全感的大狗。
可是范瑛才不管這些,她依約幫他找來一隻狗就不錯了,管牠長得怪不怪,是狗就行了。
「算了!」雷震不想跟母親吵,「我自己去買狗,那隻妳自己養!」
「我最討厭小動物了!」范瑛瞪眼拒絕,「你自己看著辦吧!隨便你怎麼處置,反正我實現約定了!」說罷,她又轉回身,繼續刷她的睫毛。
「范瑛!妳好了沒有?」雷東的吼聲從房門口傳進來,「時間到了!」
「好了啦!」范瑛不爽的咕噥,「催什麼催?就不信你催過你的小老婆!」
「妳沒事扯到她身上去幹嘛?」雷東瞪她一眼。
「哼!」要不是忙著塗口紅,范瑛一定氣勢蓬勃的跟他大吵一架。
雷東轉頭看了準備離開的兒子一眼,「聽說你聯考榜首?」
已經是上上個禮拜的消息了,父親竟然到現在才問。「對。」雷震轉身回答。
雷東點點頭,「應該的。」短短的三個字,沒有任何稱讚,也聽不出喜悅。
雷震從小到大令人豎起大拇指的表現,統統都是應該的,因為他是雷氏集團的未來當家候選人之一,只能表現完美,絕對不能出錯,這些他心裡清楚明瞭。將來他的婚姻也許也會重蹈父母覆轍,他將會娶一名有美貌沒腦袋的名門千金,或者統統都不具備的蠢蛋名媛,但不管這位小姐的條件如何,重點是她家的背景必須跟雷家相當,且對雷家有所助益,至於感情,就跟他現在房裡的那隻狗一樣,是他不需要的鬼東西。
望了忙著化妝的母親跟等候得不耐煩的父親一眼,他默默回房裡去,一進房,就看到頭上還綁著紅緞帶、看上去更是可笑的吉娃娃開心的迎上來,牠活潑的在他腳邊繞,不時撲身輕咬他腳下的拖鞋,忽近忽退,擺明要他陪牠一起玩。
「我不要你!」他厭惡的一撇嘴,「我要去買我要的狗!」說完,他轉身離開,筆直的朝車庫走去,開了他的小跑車就走。
他看到那隻小小的狗兒跟在他車後,很猶豫不決的,想跟著走,又害怕的舉步不前。
他嗤笑一聲,「膽小鬼!」他要的是有著健壯身軀、能跟著他車子奔跑的強壯狗兒,不是這種連輪胎都是牠數倍大的鬼東西。將墨鏡架上鼻梁,他頭也不回的走了。
當他車裡載著一隻價值五萬塊的棕毛哈士奇幼犬回來時,他瞧見傭人正拿著掃把在車庫前掃東西,下車後的他瞥了畚箕一眼,覺得被掃在裡面的東西有些眼熟,他走過去一瞧,愣住了。
躺在畚箕裡的是一個小時前還活蹦亂跳的吉娃娃,但此刻牠奄奄一息的躺在畚箕裡,嘴角流著血,後腿與身體幾乎分離,纖小的身子微微顫動,繫在頭上可笑的紅緞帶不知到何處去了。
「牠怎麼了?」
「被老爺撞到了。」傭人艾瑪淡漠的說。
「死了嗎?」
艾瑪聳聳肩,「好像還會動,不過應該也差不多了。」說完,她拿著畚箕,正要倒往後院的大垃圾桶。
雷震一個衝動,走上前去阻止。「給我!」他搶過畚箕,把放著哈士奇的狗籃子交給艾瑪,「這隻狗幫我安置一下。」接著他連畚箕帶狗放入小跑車中,往動物醫院疾駛而去……
 
 
我要評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