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搶先試閱
搶先試閱
寵壞你也無妨

  

 
終於招到一台計程車,伊晴鑽進後座,跟司機先生說了自己的目的地之後,疲憊的身軀便在計程車的後座放鬆了下來。
現在趕去天希飯店應該還是遲了點兒,不過,就算再怎麼遲,她還是要不顧一切地趕去那裡才行。
畢業之後暌違五年之久再次舉辦的大學同學會,今天晚上就在天希飯店三樓的歐式自助廳內舉辦。
偏偏下週一是公司的結帳日,今天一整天她忙得焦頭爛額,簡直累得半死,下午老闆又丟了一堆需要更改的發票給她處理,害得她拖到七點多才得以下班離開公司。
看著外頭擁擠的人潮與車潮,伊晴不禁埋怨起這次同學會的主辦人為什麼要挑星期五晚上的時間。
如果是明後天才辦的話那該有多好,瞧瞧她現在這副憔悴虛脫的樣子,才剛下班就得趕過去,根本連好好梳妝打扮的時間都沒有。
頻頻望著手腕上的手錶,伊晴不自覺地嘆了一口深深的悶氣。
其實她現在的心情是既緊張又期待的。
大學畢業已經過去五年的時間了,班上有些女同學可能已經是兩、三個小孩的媽了,她混了這麼多年卻還是孤家寡人一個,個性依舊孤僻地惹人嫌,真是一點長進都沒有。
暌違數年這些同學應該變了很多吧?不知他們過得怎樣?等會兒見到面會不會根本認不出彼此來呢?
學生時代的記憶一幕幕浮上腦海,伊晴陷入了懷想的漩渦之中。
其實她有點膽怯,畢竟大家這麼久沒見面了,她以前在班上又沒有特別要好的同學,見了面搞不好連話題都找不到。
還有,這些老同學見面之後各式各樣的比較一定會紛紛出籠,比工作、比薪水、比名利、比地位,甚至比情人、比小孩,這些都是伊晴避之唯恐不及的。
只不過,伊晴有一個非見不可的人,就是因為在同學會上可以見到他,所以那些討厭的事情她都可以咬著牙忍受。
唉!不知道他……過得好不好?
伊晴的思緒亂糟糟的,突然間韓洛的臉便跳了出來,嚴重干擾她的情緒,因為他,讓她這幾天都緊張得睡不好。
畢業之後大家各分東西,雖然沒有機會見面,但這幾年伊晴一直偷偷在打聽韓洛的消息,報章雜誌上偶爾也會出現跟他有關的報導,伊晴都像寶一樣地將它們剪貼下來搜集成冊。
今晚她會願意來參加同學會也是因為聽到韓洛會到的關係,不然下班之後她都累癱了,哪有那個精神和體力往市區裡跑啊?
夜間熱鬧的市區人山人海、擁擠不堪,真是煩都煩死了。
﹁小姐,妳趕時間去約會喔?一直在看手錶。﹂
﹁是啊,如果可以的話,請你開快一點。﹂
計程車司機窺探的目光從照後鏡傳來,伊晴不太自然地避開了他的眼神。
她從以前就很討厭跟陌生人交談,能夠不出門的話就盡量不出門,這種孤僻的性格使得她根本連個知心好友都沒有。
從學校畢業之後,她很努力地找到一個覺得適合自己的工作,卻花了好長一段時間才適應工作環境。
還好,她工作的地方真的是間規模很小的玩具進出口貿易公司,她平常每天要面對交際的人只有辦公室裡的老闆、老闆娘和一個年輕的工讀小妹而已,除了老闆龜毛一點,那裡算是一個非常理想的工作環境。
﹁現在是下班時間,不塞個半小時可能沒辦法喔!小姐,妳跟男朋友約會選在那麼高級的飯店喔!好羨慕妳喔!﹂
計程車司機似乎很有聊天的意願,曖昧的眼神一直從照後鏡往後面偷瞄過來,他叼著菸、泛著邪氣的表情讓伊晴開始不甚自在起來。
唉!今天真是萬事不順,要不是她趕時間又一直攔不到計程車,像這種會抽菸的計程車司機開的車她才不願意坐咧!
﹁咳!司機先生,可以請你不要抽菸嗎?﹂伊晴搖下車窗,讓外頭的空氣流竄進來。
只不過現在外頭正是交通尖峰時段,車子大排長龍排放著大量的廢氣,就算開了車窗,味道只是換成另外一種難聞而已。
﹁喂!小姐,我車裡正在開冷氣耶!妳打開窗戶冷氣會散出去的。﹂計程車司機將香菸從嘴裡抽了出來,夾在右手中移回方向盤上,一點熄掉的意思都沒有。
﹁那就請你不要抽菸好嗎?﹂
伊晴很受不了二手菸的味道,就算是在空曠的地方碰到這種癮君子,她也是有多遠就躲多遠,更何況是在密閉的計程車空間內呢?
﹁嘖!小姐,妳很番耶!在妳上車之前我這根菸就已經點著了,如果不想坐的話,妳可以不要上車啊!﹂
伊晴壓下心中的不滿,依照司機的意思緩緩關上車窗,盡量客氣地再次向他提出請求。
﹁司機先生,不好意思,我真的趕時間,但剛剛又一直攔不到車,我很受不了菸味,可不可以請你……﹂
﹁妳很囉唆耶!老子要抽就是要抽,妳不爽坐的話就下車。﹂司機瞄了一眼計費表,伸手向伊晴要錢。﹁三百五拿來,妳下車!﹂
沒想到自己竟然會碰到這麼不講理的計程車司機,看來她今天的霉運似乎還沒走完,伊晴氣呼呼地付了車錢後用力地甩上車門,在司機惡意亂鳴喇叭聲的歡送下,狼狽地鑽進成排的車陣中。
老天爺似乎真的打定主意要整死她了,伊晴才剛越過兩排靜止不動的車陣,灰濛濛的天空便下起傾盆大雨,她抱緊手提包,低著頭往騎樓的方向衝了過去。
霉運,往往是接二連三地來的。
低著頭猛衝的伊晴沒有仔細注意前方的路況,迎面撞上了一堵肉牆,﹁砰﹂地一聲,那堵肉牆還好端端地站著,伊晴卻往後飛了出去跌在濕淋淋的路面上。
﹁哎唷!好痛喔……﹂
﹁小姐,走路的時候麻煩看一下路好嗎?﹂
那堵肉牆發出了冷冽的嘲諷聲,激怒了一路上都壞著情緒的伊晴。﹁對不起、對不起、我對不起你總行了吧?﹂
為什麼你們都要欺負我?這句話伊晴只敢在心底怒喊。老天爺!她今天到底是走什麼樣的霉運啊?
一抬起頭,伊晴差點昏厥過去……
原來剛剛那些氣人的事情都只是老天爺玩笑進行曲的序曲而已,最惡劣的玩笑還在後頭。
她見到了她最想見的人──韓洛,沒想到卻是在她最狼狽的時候。
她到底做錯了什麼?是這個月初一忘了吃素嗎?為什麼老天爺要這樣懲罰她啊?
她想過千萬回再見到韓洛會是什麼樣的情景,但就是沒想過會發生像現在這樣的糗狀。
她撞到韓洛了,而且她剛剛還對他大吼大叫!
伊晴瞪大眼、張大口,一時之間啞然無聲地僵在原地動彈不得。
﹁妳還好吧?真的跌壞腦袋瓜了嗎?﹂韓洛皺著眉瞪著伊晴,這個女的看來有些眼熟,但是他一時之間想不起來在哪裡看過她。
﹁沒事的話就起來,別窩在地上裝模作樣地扮小可憐。﹂
韓洛朝伊晴伸出右手,雖然不是他願意的,但剛剛讓她飛跌出去的人的確是他沒錯,基於道義責任,他應該要確認一下這女人到底有沒有受傷。
﹁我……我沒事。﹂那張令她朝思暮想的臉孔就近在眼前,伊晴突然間變得神經質了起來,就連說話都無法用正常的速度,頻頻結巴。
這女人是怎麼了?真的跌壞腦子了嗎?剛剛明明是一副﹁恰北北﹂的模樣,怎麼一看到他的臉就變成小結巴了?
該不會又遇到一個花癡了吧?
韓洛嫌惡地撇著唇,最近這種女人真的很多,他的生活已經盡量低調了,倒貼上來的女人還是多得嚇人,就連隨便走在街上也會碰到……
啊!這女人該不會是故意朝他撞過來的吧?只為了想引起他的注意力……哼!真是的,他碰過太多這種心機重的女人了。
攀著韓洛的大掌,伊晴藉勢在濕淋淋的地板上站了起來,連忙整理著自己的儀容。
竟然會在趕到同學會之前就遇見韓洛,這可能是老天爺給她一連串玩笑之後的獎賞吧!
﹁下次走路小心一點!﹂韓洛可沒時間瞎攪和,他還有個重要的約會得趕去。
但當他轉身準備走人的時候,等在大馬路黃線邊的愛車車窗緩緩地降了下來,車內的好友左慶太朝著他這邊大叫著。
﹁喂!妳是伊晴對不對?是不是要趕去天希飯店的大學同學會?雨下這麼大,妳招不到計程車的,乾脆跟我們一起去吧!﹂
伊晴訝異地指著大叫的人,﹁左慶太?你怎麼會在這裡?﹂
她記得左慶太是這次同學會的主辦人之一,但同學會的時間早已經開始了,他怎麼還在外頭閒晃?
伊晴害羞地朝左慶太笑了笑,她真高興自己被他給認出來了。
﹁她是我們班的同學?﹂韓洛訝異地瞪著伊晴靦覥的笑臉,難怪他對她有種似曾相識的感覺。﹁伊晴?伊晴……印象不是很深刻耶!想不起來。﹂
聽到韓洛一直叫著自己的名字,伊晴的臉都紅了。
﹁那當然啊!她以前都嘛在班上耍孤僻,上下課都是一個人靜靜地來、靜靜地走,你不記得她是很正常的事情啦!﹂
沒想到左慶太竟然這麼清楚自己的個性,伊晴尷尬地不知該接什麼話才好。
韓洛帶著懷疑的目光瞪著伊晴,她看起來真的是畏畏縮縮的,哼!這麼不開朗的女人,難怪同班四年他卻對她一點印象都沒有。
﹁你們兩個快點上車啦!雨愈下愈大了,還有,我們遲到很久了,等下我這個主辦人會被噓死的……﹂
在左慶太的催促之下,韓洛和伊晴只好趕緊上車,然後韓洛的黑色跑車便擠進長長的車陣之中,往天希飯店的方向前進。
 
 
我要評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