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搶先試閱
搶先試閱
好男色店長~小姐不好惹之三

  涂知喬抬起頭來,望著她的眼神陰涼涼的。

那什麼眼神啊?她可不是被嚇大的,不要以為用這種帶有陰森鬼氣的眼神看她,她就會嚇得全身發抖,跑回家抱媽媽大腿!
「我跟妳不熟,請不要用這種熟絡的口氣跟我說話。」涂知喬冷聲道。
沒脾氣?他就不信激不出!
聽聽那是什麼語氣!機車男就是機車男,一開口就機車!秦展顏快氣炸了。
什麼叫不要用這種熟絡的口氣跟他說話?他以為他是誰啊?自戀狂!大花癡!真以為萬人迷啊?
「先生,您可能誤會了,我是服務人員,態度自然要親切。」
「妳的語氣噁心得讓人想吐!」
冷靜!秦展顏告訴自己。
他是澳洲來的,他機車得要命,不是第一天知道,沒必要跟他生氣!
讓每個客人微笑離開!她在心頭不斷覆唸辦公室牆上的標語。
「若是我的語氣讓您不開心,還請別介意。」嫌噁心,她就裝得更嗲來讓他吐死。「若是今日您想要來點清淡口味,我們的輕食系列頗受好評,您可以試試看。」
「我有請妳給我建議嗎?妳在旁邊嘰嘰喳喳的吵死人了!」他的語氣更不耐。「不要多管閒事!」
Shit!王八蛋!臭雞蛋!秦展顏在心中罵了N遍髒話。
不要以為有八塊肌就可以拐走她的心!要這樣的話,她早就倒貼健美先生第一名了!
只是真可惜了那八塊肌了!
明明機車到不行,幹嘛練出那麼完美的體格?
肌肉跟機車雖然發音相近,可在意義上卻是差很多耶,怎麼會集中到他身上去了?
此刻要是有條手帕,秦展顏還真想倒在地上咬絹哭泣。
今天他穿著窄版西裝,體格的完美更是顯而易見,她只要用上百分之五十的功力,就可以像台精準的X光,完整掃描出肌肉精實的曲線。
那寬闊的肩、那一手難以掌握的胸肌、那整齊相鄰的腹肌、那線條起伏的長腿……嗚,好想親手摸一摸!
話說,她還沒真的摸過完美肌肉男的身體呢,好垂涎啊!
如果有張鋪著白色床單的大床擺在眼前,她一定會叫這個肌肉男脫掉西裝半躺臥其上,然後將白色床單蓋在重點部位,一腿放下,一腿曲起,一隻手置於腦後,一隻手放在曲起的膝蓋上……
喔喔,她要流鼻血了……
那可怕的視線又來了!涂知喬陡地打了個寒顫。
不要以為他沒瞧見,這女人的視線故作漫不經心的在他身上打量,來回一遍又一遍,好像在審視砧板上一塊鮮美的松阪牛肉,盯得他心頭發毛、背脊生寒,雞皮疙瘩都快刺穿襯衫布料了。
她到底是「看上」了他什麼?否則幹嘛用那種「熱情如火」的眼神一直在他身上來回?
那眼神太過詭異,而且他就是對這樣的打量不爽。
他感覺得到她不是在看他,而是在看他身上某樣特殊的東西,若她僅是對身著西裝的他這樣「熱情」的注視,他會以為她是著迷於他的身材,問題是他上回穿得十分寬鬆,她亦是同樣的審視,使得他心中疑問重重,但此時此刻又不好直接問個清楚明白。
「不要一直盯著我看!」涂知喬蹙眉道。
啊咧,竟然被發現了!秦展顏連忙收起腦中的妄想。
「我對太過油膩的肥肉沒興趣。」涂知喬一肘撐著沙發扶手,眼神故意掃過她的身材,再低頭漫不經心的翻閱menu
太過……油膩……的肥肉?秦展顏的眸幾乎要噴出火來。
她當然曉得他誤會了什麼!
公司的制服上衣是略微寬鬆的襯衫,可是穿在胸前偉大的她身上,釦子幾乎快迸開來,無明顯腰線的設計隱藏了她的小蠻腰,讓她看起來至少胖了三公斤。
加上她那張童顏,兩頰有著二十五歲還消不掉的嬰兒肥,更讓她看起來像胖了兩公斤,加起來一共五公斤!
但就算多五公斤,她的BMI值還是在偏瘦的範圍內,他竟然敢說她是太過油膩的肥肉?
她要去跟廚房借砍大骨用的刀子,將他大卸八塊,不!十六塊……不!三十二塊!
徹徹底底的分屍,方能消她心頭之恨!
在隔壁桌送餐的服務生沈小卉見這頭氣氛不太對勁,秦展顏不只一點都不「展顏」,甚至還有「仇人相見,分外眼紅」的劍拔弩張,手上的點餐機幾乎快往客人頭上砸去了,連忙快步走來,低聲在秦展顏耳邊道:「讓每個客人微笑離開!」
這是店內的精神標語,就貼在員工休息室內,還是秦展顏親自揮毫寫下的。
沈小卉的低語,被耳尖的涂知喬聽見了。
他抬頭,用著讓秦展顏想怒砍他六十四刀還嫌不夠的不屑語氣道:「這位小姐臉真臭,是不是嫌一張意見卡不夠看?」
還敢提那張意見卡?
秦展顏微瞇著眼,皮笑肉不笑道:「這位先生您誤會了,我哪有臉臭!我這不是在笑嗎?」
她真想借助膠布之力將嘴角高高吊起,要不才微笑了三分,她就覺得已用盡全身力氣,早餐提供的熱量全都消耗光了。
「笑得那麼虛假乾脆不要笑。」
忍耐!千萬要忍耐!不能生氣。
「先生,真是不好意思,您是否已經選好餐點了呢?」轉移話題,別再讓他有攻擊的機會。
「我要看多久是我家的事,妳會不會管太多了?」
「好!」她咬牙,「那您慢慢看,我待會再來為您點餐。」
「站住。」他叫住欲轉身的秦展顏。
「請問還有什麼事嗎?」
「進來的人越來越多了,搞不好我要點餐還無法馬上找到人來,妳就在旁邊等吧。」
「您不用擔心,敝店服務生不少,只要您一招手,馬上有人來為您服務!」她認輸,不鬥了,行了吧!
「我就要妳等,不可以嗎?」他斜眼睨她。
那種自下而上的輕視睥睨眼神,特別讓人想殺人!
就別讓我在非上班的場所遇到你,否則一定讓你好看,死無全屍!秦展顏在心中撂下狠話。
「當然可以。」她幾乎是用盡了全身力氣,才吐得出這四個字。
一本menu在他手中翻過來又翻過去,都快翻爛了,好不容易這位大爺決定了餐點、飲料,簡直像小學生一樣被罰站的秦展顏終於可以安然退場。
他是藉機在整她,秦展顏十分確定。
打從第一眼開始,他就好像看她極不順眼似的,她真不曉得自己到底是哪惹到他了?
若是她服務欠佳而惹人厭,那她無話可說,但這種沒來由的討厭,就算她再努力也是徒勞無功。於是接下來的送餐與結帳,她自然不會傻傻的再去當砲灰,但她也密切注意著他跟其他人的互動,發現他的機車還真不只對她一個人而來,幾乎每個人都被他刁難了。
至少不是特別討厭她,問題不全然在她身上。這讓秦展顏感覺好點。是他的個性本身就很機車,說話不留口德,她真想偷偷幫他拍張照,然後貼在門口,寫著「此人不得進入」!
然後這個人就會跟貼在車站公佈欄上的通緝犯照片一樣,所有來店裡用餐的人都會知道他有多難搞,說不定還會有網友將他PO上論壇,昭告全世界的人這是個機車男,不要跟他當朋友。
而這消息當然就會傳到他工作的地方去,他的朋友、親戚、家人甚至女朋友都會瞧見,大家會因而疏遠他,女朋友會因此跟他分手,公司會因此裁掉他,他想找新工作也因此處處碰壁,最後人生下場淒慘,只能躺在夜市的路中央,假裝斷了一隻腳,前方放著碗當乞丐。
嘻嘻嘻……這樣想真爽!
他變成乞丐了,哈哈哈……
她的妄想因前方櫃檯突然「砰」的一聲響而回神,定睛一看,是機車男臨走前在櫃檯上留下的「臨別贈禮」。
意見卡!
秦展顏瞪大眼,外頭的冷風彷彿自窗縫中溜入,凍得她背脊發寒。
顫抖的手緩緩往前伸,往前再往前,至少移動了五秒鐘,指尖才觸著那張白色的紙。
她用食指與中指夾起,再花了五秒鐘的時間才夾來眼前。
上頭又是密密麻麻的一串字──
 
這是我有生以來看過最糟糕的店,店長是個花癡,看到外表不錯的客人就自作多情,稍微給點笑容就以為人家對她有意思。點餐的建議差勁透頂,完全沒觀察到客人當下的狀況。明知客人正在上班中,還建議會在口中留下味道的重口味食物。這麼糟糕的店讓人不想再來第二次!
 
不想再來第二次?
那你這次是第幾次來?
同樣的梗一用再用就不稀奇啦!
如果不是櫃檯已經釘死在地上,她鐵定發揮大力士的力量,豪邁的翻桌!
竟然說她花癡?
說她對他有意思?
是他眼鏡沒帶出來,看不出她對他厭惡透頂吧!
他不想來?
她才不歡迎他來咧!
她的點餐建議是在酸他、嘲諷他、諷刺他!果然只有白目的人才聽不出來話中真正的含意!
自作多情?
自作多情的人是他吧!
混帳王八蛋!
可偏偏意見卡又不能直接撕掉丟入垃圾桶,真的是……氣死人了啊啊啊!
 

 

我要評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