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搶先試閱
搶先試閱
曖昧夫妻
是夜。   
紛飛的細雨,靜寂無聲地飄落。
在湛藍的天空下,已有六百年歷史的古堡,有著絕對壯麗且莊嚴的氣勢。在這烏雲遮月的夜裡,加上霏霏落下的細雨,為本就帶著神祕色彩的古堡增添了更多陰森及幽暗。
古堡裡只留了幾盞可供照明的微弱燈火,遠遠瞭望著,更是寒氣逼人。
細雨打入一扇未緊閉的窗內,寒風吹起了窗簾,忽高忽低地飄搖著,在暗淡無光的房裡似是幽靈飄盪,凜冽森然,乍看之下不由得令人毛骨悚然。
這是一間純女性的臥房,臥房的女主人,正躺在大床上沉睡著。
不知為何,本是沉睡中的女孩,忽地在睡夢中緊蹙起眉,小手無意識地緊抓著被單,似是受到某種干擾,使得她無法繼續安穩睡著。
驀地,她驚慌地睜開雙眸,翻身坐起。
僅僅一瞬間,她對上黑暗中顯得過分明亮的一雙碧綠瞳眸,那雙與她一模一樣的綠眸。
不到五尺的距離,那人自椅子上起身,用幾近無聲的步伐來到她眼前。
兩人間的距離極近,同是碧綠的雙眸就近在眼前,對方的氣息甚至停留在她臉上。
全身寒毛聳立,一層薄汗覆上她細緻的臉龐,但黑夜中,對方只能望見她的綠眸,相對地她也是。
「怎麼突然醒了?」那人說。
「不知道。」她努力克制著心中不斷攀升而起的恐懼,讓自己的聲音聽來自然而平順。
自窗外吹進房裡的冷風,很快地吹乾她臉上那層薄汗,留下冰涼的冷意。
「臉怎麼那麼涼呢?一定是妳忘了關窗就睡覺的緣故。」那人撫上她冰涼的臉龐,流連了一會兒。
不能抖……不能發抖,她得忍著,一定得忍著……
她做到了,她沒有發抖,沒教那人感受到她的恐懼,她做得很好……
碧綠的雙瞳離開了她的眼前,在黑暗中轉身為她關上那扇未闔上的窗。
窗,關上了,那人沒再向她走近,只是淡淡地說:「下次別忘了關窗。」
她聽不見那人離開的腳步聲,卻清楚聽到房門闔上的聲響。
那人走了。
意識到這一點的瞬間,所有隱忍在心中的情緒,瞬間爆發而出。
身體止不住地顫抖著,即使她以雙臂緊緊環抱住自己,仍是無法抑止那顫動的身子以及心底不停湧上的寒意。
窗,不是她開的。她很久不曾開過窗了。
這是第幾回了?
那人總是在她沉睡之後開了窗,靜靜地在一旁看著她,也總是以關窗作為離開前的最後動作。
那人究竟打算著什麼?她該知道嗎?要知道嗎?
先祖建造這座城堡不是為了防禦用,更不當它是享樂天堂,只為了記載提斯家族的歷史,而她更不是城堡裡的公主。
她,艾瑪.提斯,不是公主,而是咒女。
提斯家第二十七代咒女。 
我要評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