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搶先試閱
搶先試閱
奪情高手~情婦難為 外一章

 

日本
 
「東京國際造船公司」債權銀行會議突然緊急召開,臨時接獲通知的公司會長恒燦文憂心忡忡地走進位於公司十八樓的會議室,隱瞞心中納悶情緒,臉上強裝無事狀地與已然就座的國內外債權銀行代表打招呼致意。
「蓋林先生,你好;鈴木先生,你好……」
各大債權銀行代表面露微笑地與表情平和但臉色稍顯蒼白的恒燦文會長點頭致意;然後,恒燦文一頭霧水地在長會議桌背窗這一頭的中間位子坐下來,他左手邊是公司總經理智雨吉人,右手邊則是公司財務長山下青,智雨吉人的左手邊及山下青的右手邊,則分別坐滿了公司各部門高級主管與法務顧問。
至於恒燦文對面則坐滿公司的債權銀行代表們,唯獨與他面對面的位子是空的。
恒燦文轉頭低聲詢問智雨吉人道:「智雨,我們的主要債權銀行代表蓋林先生怎麼沒坐在我正對面的位子?」
智雨吉人壓低聲音回答:「報告會長,我也不知道。您進來前,我與蓋林先生閒聊時曾問過,他說中間這個位子是要留給公司的主要債權人。」他沒有說出當蓋林先生說這句話時,神情是十分愉悅的。
「主要債權人?我們主要債權銀行換人了?」恒燦文難掩訝異,嗓音微微提高。
智雨吉人面露尷尬地點點頭:「報告會長,我也是剛剛才知道這件事。」
恒燦文轉而低聲詢問右手邊的財務長山下青:「山下,智雨說公司的主要債權銀行已經換人了,這是怎麼回事?債權轉手這種大事,事前怎麼沒有人先告訴我?」
山下青也是滿臉尷尬地低聲回答:「報告會長,我也是剛剛才知道這件事,真是失禮……」
恒燦文與智雨吉人及山下青正在低聲交頭接耳之時,他們對面的債權銀行代表突然紛紛起身,蓋林還離座走向會議室大門去歡迎正推門走進來的男人,熱情地拉著他的手笑道:「恒先生,歡迎歡迎,請過來這邊坐。」
「東京國際造船公司」的高級主管們難掩好奇地轉頭望著走進來的男人,發現這個新更換的主要債權人還真是年輕,從外表來看,似乎還不到三十歲哩!然後,債權銀行代表一一熱誠地與這位年輕人握手寒暄,之後主要債權人才在蓋林的引導下於恒燦文對面坐了下來。
年輕男人坐定後,沉默了一下,突然開口向對座的恒燦文道:「恒會長,嗯,還是我該叫你一聲……爸爸?」低沉的嗓音透出一絲明顯的惡意。
恒燦文目瞪口呆地看著坐在他對面、語出驚人的年輕人,支支吾吾問道:「請問你……你是?」
「我的名字是恒子野,母親的名字是盧秀靜,不知道這兩個名字對日理萬機的恒會長來說是不是覺得有點耳熟?」恒子野語調平平,臉上毫無表情,以冷淡的眼神看著恒燦文。
「盧秀靜」三個字一傳入耳中,恒燦文恍遭雷擊般全身愣住──
 
「燦文,你怎麼可以這樣對我?」女子嘶聲質問,眼中盡是心碎哀傷。
「少來跟我囉唆,還不快給我滾回台灣去!」一臉不耐煩的恒燦文對著懷裡抱著兒子的前妻盧秀靜吼道。
「燦文,你不是說我們為了你的債務先假離婚嗎?你怎麼突然和別人結婚了?那子野與我怎麼辦?」盧秀靜淚眼婆娑地哭泣道。
一位豔麗女子從豪宅中走出來,來到恒燦文所站立的大門前,滿臉厭惡地怒瞪與新婚丈夫對峙的女子。
「燦文,還不叫這瘋女人快走?她再在這邊發瘋胡鬧下去,我就要打電話去保安廳報案了。」
渾身一凜,恒燦文看著前妻與她懷中的兒子,眼底閃過一絲不捨,可下一刻隨即沉下臉對盧秀靜狠言出聲:「妳快走!妳再不走,等鱧子打電話去保安廳報案,妳被抓進保安廳就算了,到時候誰來照顧子野?妳不要再胡鬧了,快回台灣去!就當我們兩個從來沒認識、相遇。快走!別再自找羞辱了,否則就別怪我不顧念舊情分地找人來趕妳走了!」
撂完狠話,恒燦文摟住新婚妻子鱧子,在她耳邊甜言蜜語、安撫低哄了好一陣子,終於稍稍氣消的鱧子狠狠瞪了盧秀靜一眼,直接拉著恒燦文轉身走進大門內,厚重的大門很快地關上。
 
那日之後,恒燦文與前妻盧秀靜、兒子恒子野再也沒見過面……
智雨吉人推推發愣的恒燦文,低聲喚道:「會長?會長!」
恒燦文猛地回神,思緒從三十年前的東京市拉回到公司會議室裡;他愣楞看著坐在對面的年輕人,止不住聲音顫抖地問道:「你是子野?」
恒子野看著坐在會議桌對面、自小到大始終未曾謀面的親生父親恒燦文,不帶任何感情地以英文說道:「恒會長,我已經將你們公司在銀行的所有負債,全數向在場各大銀行購買過來了,從現在起,我就是『東京國際造船公司』所有負債唯一的債權人。」
「東京國際造船公司」與會的主管們聽到恒子野這番宣布,忍不住議論紛紛地討論起這戲劇化的發展。
恒子野接著再道:「今天召開緊急會議的原因是因為我要執行『東京國際造船公司』與債權銀行之間的合約,此刻我已經將我手上所有債權轉換成『東京國際造船公司』股權。然後……恒會長,你被開除了!」他終於說出召開這個會議的最終目的。
聽到三十年來從沒見過面的兒子,竟然把公司所有的債權收購過去,並將所有債權轉換成股權,進而一口氣掌握了公司百分之八十的股份,並且當場宣布將他開除……一連串重大打擊讓恒燦文頓時一口氣轉不過來,眼睛一黑昏了過去。
恒子野臉上不帶任何情感地站起來,對著亂成一團的「東京國際造船公司」高級主管們說道:「智雨先生、山下先生,請你們帶公司相關法務人員與我的人把手續交接好,你們好好做,我或許會考慮讓你們留下來。」
眼露滿意之色,恒子野接著轉頭露出笑容對著全部起身準備陪同他離開會議室的各大銀行代表們說道:「蓋林先生、鈴木先生,各位銀行朋友們,我先走一步。晚上在『新大谷飯店』的晚宴不要忘記了,一定要賞個臉。」
「沒問題,晚上見囉!」美國銀行亞洲區總裁蓋林先生豪邁地笑著替眾人回答。

 

我要評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