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搶先試閱
搶先試閱
CMFU學園 紳士擊擊劍

 

「走吧。」楚卓然的手伸向地上的超大背包,「妳去找人?」
「不是,我去住……啊,那個很重。」女孩兒意圖阻止他。
楚卓然壓根沒當回事,握住背包的帶子,露出慣有的笑容,「不能讓女士拿沉重的東西,這是男士應該……嗯?」他的胳膊墜了一下,背包居然紋絲未動,還是躺在地上。
楚卓然果然不愧CMFU學園的紳士稱號,臉上不動聲色,胳膊暗暗使勁。剛才是小瞧了它,這種程度的重量他還不放在眼裡。不過這個女孩兒是怎麼把這個沒有一百斤也有八十斤的背包背過來的?如果沒記錯的話,剛剛他去搭訕的時候,這個大包一直背在女孩兒的背上。
不得不佩服,這個女孩兒的體質很好,這個大包的品質也很好,這麼重,肩帶卻沒有絲毫開線的痕跡。
「很重吧?」從售票大廳到停車的地方,幾十步路,那女孩兒就問了幾十聲這句話,臉上微帶些酡紅,像是有些不好意思。
「沒問題。」楚卓然一面保持著完美的微笑,一面加緊腳步背著大包跑到車前,拉開後車門將背包塞了進去,鬆了口氣的樣子,回過頭,看見女孩兒圍著車子轉圈,嘴裡「嘖嘖」地稱讚著。
楚卓然笑了笑,賀亦翔說女人除了喜歡珠寶,還喜歡名車,看來是真的。他轉到另一邊去,拉開車門,「上車吧。」
女孩兒先是朝車裡探了探頭,臉上漲得紅撲撲的,看得出是因為乘車興奮而不是因為有紳士替她開車門。
CMFU學園是一間高級國際貴族學校,建在海邊,從這裡驅車最少要一個小時才能到達,女孩兒從上了車就閉起嘴巴不再說話,不過神色卻是十分興奮的樣子,楚卓然見到她竊笑了幾次,心裡越發的不安穩了。
輕咳了一聲,楚卓然狀似不經意地問道:「妳說要去CMFU學園住?妳是新生?可是已經開學半個月了,妳怎麼才來?」
「……」
楚卓然以為女孩兒沒聽清楚,又重問了一遍,女孩呆呆地看著他,「啊?」
楚卓然覺得可能是她終於認知到不能跟陌生人說得太多,於是便自我介紹,「我叫楚卓然,是CMFU學園大三的學生,算是妳的學長。」
「哦……」
楚卓然突然發現自己很有冷場的天賦。不愧是新生啊,呵呵,居然沒聽過他的名字。
他訕然的清了清嗓子,「妳叫什麼?」
女孩兒這次回答得倒快,「我叫米妮。」
楚卓然詫異的拿眼角瞄著她,很訝異沒聽到李大鳳、張小花這類的名字,不僅沒有,這個狀似土得掉渣的女孩兒居然還有一個十分洋化的名字。
「很好聽的名字。」楚卓然禮貌地誇讚一下,突然笑道:「不知道有沒有米奇。」
楚卓然的本意是開開玩笑,緩和一下尷尬的氣氛,誰料米妮竟一臉驚詫的點頭,「你居然知道米奇?」
楚卓然鬱悶了,那麼有名的老鼠誰不知道?「它很有名。」
米妮呆呆地點點頭,「米奇的確跟爺爺去過幾次鎮上,不過連你都知道就有點奇怪,真的那麼出名嗎?」
楚卓然開始冒汗了,他有一種雞同鴨講的感覺。「妳說的米奇……」
「我本來想跟米奇一起來的,可是爺爺也很捨不得呢,沒辦法,我就自己出來了。」
楚卓然了解地點點頭,看來這個米奇應該是她的兄弟或姊妹,但是叫這個名字不會覺得很古怪嗎?不過想想也是,她剛剛說「鎮上」,想必是一個小地方,沒聽過米奇的大名也就不太奇怪了。
「妳家在哪裡?離這裡不遠吧?」
米妮搖搖頭,「很遠,坐車坐了三天才到。」
「那的確很遠。是什麼地方?」楚卓然突然覺得哪裡不對勁,又想不出到底是哪裡出了問題。
「米當山。」
「武當山?」
「米,米當山。」米妮伸過手在楚卓然面前空寫了個「米」字。「在北方,離這裡很遠。」
楚卓然這才發現她居然沒繫安全帶,用手指指她,示意她將安全帶扣好,米妮低頭看了半天,又抬頭看著他,楚卓然又拉了拉綁在自己胸前的安全帶,「繫上。」
米妮在座位上左右看了半天,總算找到安全帶,卻不知道綁到哪裡。楚卓然只好將車子停到路邊,俯過身去替她繫好,一抬頭剛好對上米妮的臉,如此近距離的觀察讓他驚訝地發現米妮的膚質超好,水水白白的,雖然算不上美女,但是非常清秀,那雙黑白分明的眼睛十分清澈,就像未經污染的山泉,配上她身上帶著的淳樸氣質,倒越來越不像騙子了。
車子重新啟動,米妮對身上的安全帶十分感興趣,不停的做前衝動作,想看看這條帶子是不是真的能綁住她。
「你的車子真好,不僅有篷,還有這個東西。」這個東西,是指安全帶。
有……篷?第一次聽見有人這麼誇車的。楚卓然突然知道剛剛為什麼覺得不對勁了。
「妳是坐車來的吧?」
「是啊。」米妮答得很痛快,仍在不停地前衝,試驗安全帶的安全性能。
「妳拿著那些舊錢怎麼坐的車?」楚卓然已經在慢慢的減速,打算聽到一點支吾的意思就把米妮扔下車去。
「是爺爺拜託鎮上的大叔送我來的,大叔人很好,走了三天才把我送到這裡。」米妮摸摸身前的安全帶,「不過他的車是沒有篷的,開車的時候會有風吹在臉上,感覺很好。」
米妮的回答沒有一絲做作,楚卓然算是接受了她的答案,心中對米妮的印象又好了些。能拜託開敞篷跑車的人送她來這裡,可見她家也是很有實力的,但米妮卻穿著這麼樸素的衣物,這麼勤儉的年輕人現在已經很少見了。
「那個大叔既然送妳到這裡,為什麼不乾脆送妳去學校?」雖然楚卓然還是搞不懂米妮剛剛在車站演的是哪一齣,不過他已經開始相信米妮就是CMFU學園的新生了。
「他的車不能再繼續前進了。」米妮盯著頭上的車頂,「說是有污染。」
看來現在的鄉鎮果然都富起來了,不僅物質上富足,精神上也很會享受,堅決不吸取城市裡的污染空氣,真有生活。楚卓然心裡暗暗敬佩了一下那個無名大叔,開始憧憬著自己什麼時候也能到遠離城市喧囂的平靜小鎮上生活一段時間,最好還能跟這個無名大叔探討一下享受生活的真諦。
我要評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