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搶先試閱
搶先試閱
閃光惡總管~穿越初體驗之二

 

「總管!嚴總管?!
嗯……是誰啊?怎麼不是叫總經理?是李緒飛嗎?他只是休息一下而已,怎會那麼吵啊?帳到底對完了沒?
他已經說了,不管要慶多少功,帳都得先對完,他隔天要看,他們不會先跑去喝酒了吧?所以說起話來才結結巴巴的……
言浩東睜開沉重的眼皮,打算跟守在身旁的屬下李緒飛問個清楚,沒料到……
「嚴總管,你沒事吧?」小石子吞吞口水,緊張地看著躺在地上、剛好被「重物」砸到頭的總管。
「你還好吧?」一張粉嫩的小臉也順勢探過來,盯著昏了半個時辰的男人看。
真糟糕!眼神還有些茫然,該不會撞昏頭了吧?好像有流血呢……要不要找大夫來看看?薑晴兒心裡七上八下地看著嚴總管。
「你們……」言浩東感覺一陣頭昏腦脹,說不出個所以然來。
「我有警告你,但是你不聽啊!」她也是想省錢,才爬上樹摘果子,哪知他會跑來制止?她一緊張,手腳不俐落,就從上頭摔下來,剛好就從他頭上這樣摔下去……
如果弄壞他的腦子,她會覺得非常對不起啊!
「呃,這是……」哪裡啊?言浩東聲音有點瘖瘂,頭痛欲裂,說不出完整的一句話。
「快去找王管事還是朱姨娘,哪個都好,說嚴總管出事了,快點去!」薑晴兒被嚴皓慘白的臉色嚇得不知該說什麼,只是慌亂地推著小石子,要他快到前頭去找人來幫忙。
言浩東閉上沉重的眼皮,不再試圖說話。
這到底怎麼一回事?他怎麼覺得好像看到穿著古裝的丫頭、小子在自己面前晃啊晃的,是他睡眠不足,在作夢嗎?
所以說,他討厭辦慶功宴,只不過談成一項大生意,大夥兒就找機會吃吃喝喝,錢都還沒賺進口袋,就忙著享受,還說要到別致的店去試試看,結果,竟然讓他看到一堆穿古裝的丫頭、小廝……
這是餐廳的噱頭嗎?
很好!成功地嚇到他了,讓他以為自己一命嗚呼,來到陰曹地府,跟穿古衣的人形玩偶為伴……還好他記得今天是連假結束的第一天,他沒開車上班,絕不可能發生車禍。
但,他沒發生車禍,頭怎會那麼痛?到底發生了什麼事?
他怎麼想不起來啊……
 
 
「嚴總管,喝藥囉!」
「咿呀」一聲,門被推開了。
言浩東自動閉上眼,裝作還在休息當中。
端著湯碗的小丫頭走進屋,看到總管仍在睡夢中,還沒清醒,只好將碗放在桌上,再輕輕退出去。
大夫說嚴總管的頭受到重傷,需要好好靜養,所以還是不要叫醒他,讓他繼續睡吧!
過了一會兒,確定屋內沒聲音了,言浩東才睜開眼,探查狀況。
很好!都出去了。
他躺在一張木製的大床上,身上蓋著整潔的被褥,映入眼簾的是古樸雅致的簡單擺設,果然……還是沒有變。
他,怎會到這裡來啊?
他被救醒後,已第二次睜開眼了,但看到的東西還是一點改變都沒有……事實上,他真的有點頭痛。
但,如果碰到的事可以用頭痛來逃避,那天底下也沒有什麼事情不能解決了吧?
真是太不可思議了!他竟然碰到一個教科書上無法說明的現象,置身在古代的時空當中。
簡單地說,就是他那個愛看漫畫、小說的妹妹說的──他穿越時空了!
嗯,大概就是這麼一回事吧?在現代時,他不知道撞了什麼邪,然後靈魂就飛到這個陌生的時空來,附在這個男人身上……那原本的他呢?死掉了嗎?這……這叫「借屍還魂」嗎?
言浩東的嘴角泛起苦澀而冷淡的笑意,目前,依他淺薄的見識判定,就算他再睡十二個小時、再醒來,大概也還是這樣,所以他不用藉著睡覺來逃避現實。
還是想想以後該怎麼辦,那會比較實際吧?
畢竟,一個人到了陌生的時空,還是要吃、喝、拉、撒、睡……之類的,所以他該好好面對這狀況,好好找尋安身立命的方式,如果可以的話,再找尋來時的路徑,給它……「穿」回去吧?
雖然好像有點難……唉!
他高中畢業那年,一個人拖著簡單的行李到外地念書時,也沒這麼頭痛過。以前,一直期盼到國外念研究所,看看不同的風景,結果到最後,因為學費跟生活費的關係,還是考了台灣的研究所,把畢業證書念到手,就出社會工作,似乎從沒離開熟悉的環境到人生地不熟的地方奮鬥。
所以,他可以這樣告訴自己,只是到異鄉……重新來過嗎?
只是這個異鄉,他必須穿古裝……
就在言浩東躺在床上,不斷給自己心理建設,告訴自己必須適應新環境時,門外突然傳來輕輕的敲門聲。
「總管!嚴總管……」一個極其輕柔又有些戰戰兢兢的聲音傳來,是個女孩子。
言浩東還沒想清楚該不該理她,門就再次「咿呀」地一聲被慢慢推開了,他閉上眼,還不想理讓他的腦袋糾結的事。
「嗚……對不起!沒想到你救了我,我卻把你害得這麼悽慘……」薑晴兒走到嚴皓的大床邊,嘀嘀咕咕,邊哭邊懺悔。
她只是想省菜錢,爬到樹上摘果子,沒想到卻從樹上跌下來,剛好跌到路過的總管身上,把他「砸」暈了……她真的萬分抱歉啊!
她真的沒想到總管在跌倒時,腦袋恰巧撞到石頭,還流了血……還好他有醒過來,不然她會很難過的。
「嗯……就是因為妳嗎?」言浩東沉吟一聲,用低沉的嗓音詢問。
「哦!謝天謝地,你終於醒過來了!」看到嚴皓醒來,薑晴兒顧不得臉上的淚水,咧開小嘴,開心地笑了。
「妳剛剛說我會變成這樣是因為妳……」言浩東凝視神情無辜的少女,心底不斷告訴自己要和顏悅色,好好說話,不要嚇著人家。
「對不起!我不是故意跌到你身上的……」薑晴兒張大水汪汪的雙瞳跟臉色凝重的男人對恃,有點心驚膽戰,畢竟在薑王府裡,除了大哥以外,嚴總管是權力最大的人。
結果她讓他的腦袋流那麼多血……萬一姨娘、大哥他們追究起來,她可是吃不完、兜著走啊!
想著想著,她又開始哭起來了。
「我知道了!我可以原諒妳,不過……」被斷斷續續的哭聲吵得一顆頭喀喀作響,言浩東伸出手腕,做出暫停的手勢。
「怎麼樣?」薑晴兒急切地探頭,仔細傾聽,想知道下文。
「妳得把妳知道的……關於我的一切,全告訴我。」言浩東微笑,盡量把話講清楚。
「為什麼?」他的意思是……
「因為傷到頭,所以跟我有關的所有事情,我都忘記了。」面對淚眼汪汪的少女,言浩東開始加重她的罪惡感。
反正不用白不用!他初到古代,需要線民提供情報,對於自己送上門的報訊者,他當然要善加利用。
「啊?」天哪!嚴總管的意思是……經過這麼一撞,他的腦袋壞掉了?薑晴兒神情驚恐,小嘴差點闔不上。
「沒錯,就是妳想的那個樣子。」言浩東淡淡點頭,完全承認。
「我……」薑晴兒錯愕地站在男人面前,說不出完整的話,直到他推推她的手臂,才發現她已經暈過去了。
欸,怎麼這麼脆弱?這樣就昏倒了?
她這個樣,怎麼幫他面對困難?言浩東及時揪住她的手,不讓她整個傾倒在地。
如果他老實說他是穿越時空的未來人,請她幫助他,她大概會馬上以為「嚴總管」瘋了吧?
不管如何,他大概知道自己附身在一個擁有相當社會地位的男人身上。
不管「總管」哪裡,總是一個不錯的職業,他就先打探清楚要「總管」什麼地方吧?
他瞄了一下昏厥在自己床邊的粉嫩少女……然後,他可能開始要麻煩「她」囉!
我要評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