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搶先試閱
搶先試閱
CMFU學園 王子碰碰球

 

「靠,什麼高手,都是渣渣!」
秦小路氣沖沖地從一幢三層高的沿街商業房中走出來,大力地朝地上啐了一口。
「NND,連錢都沒有,還敢自稱高手,我呸!」
這裡說是沿街,其實也不過是條單行的小巷子,路邊停了幾輛摩托車,橫七豎八地幾乎占掉了一半的路面。
她一抹額上的汗水,把手裡的一套運動服和一雙球鞋丟給了在樓下等她半天的五毛。「你拿去還錢,我歇一會,自己直接回家了!」
五毛點點頭,把東西裝進個藍白塑膠袋裡,背著就一溜煙閃人了。
秦小路靠在一輛摩托車上,把剛才故意放下來的長髮紮起來,扯扯T恤領子,遮住之前露出的半邊肩膀,收拾收拾,一轉眼從方才那個長鬈髮露香肩的性感辣妹,變成個馬尾巴T恤少女。
擦掉臉上的廉價化妝品,她摸出口袋裡的半塊鏡子看了下──清爽乾淨多了,可以回家見奶奶了。
沒走出幾步,巷子的另一頭,突然傳來一陣汽車的引擎聲,遠遠地看去,竟然是輛銀灰色的BMW跑車。
嘩,難得的好獵物啊!
秦小路的眼睛一亮,從摩托車上跳下來,閃身走到巷子當中,那兒有一家小雜貨店,門口堆放了很多的貨物,高如小山,正好可以擋住她的身形。
BMW果然朝著這個方向開了過來,因為巷子的狹窄,兩邊到處散落堆放的雜物,顯然放慢了速度,完全沒有展現出它本身的超卓性能。
五、四、三、二、一!
算計著時間,秦小路猛然衝了出去,正好跑到車頭前,只聽刺耳的剎車聲響起,她的手用力一撐車頭,尖叫一聲,整個人飛了出去,在地上滾了幾圈,動也不動。
跑車戛然而止,王子軒飛快地跑下車來。
秦小路伏在地上哼哼唧唧地呻吟著,心裡暗叫倒楣,沒想到這該死的車子剎車那麼好,害得她裝樣子過頭,力度不對,反而擦傷了手臂和膝蓋。
王子軒急匆匆地跑過來,看到她誇張的痛苦模樣和手腳上的擦傷,眼中閃過一抹懷疑,轉身又回頭去看了看車頭,上看下看左看右看,除了秦小路的一隻髒手印外,沒有其他任何的痕跡。
見他在那邊看車看了半天都不見過來,秦小路終於忍不住喊了起來。
「喂,臭小子,你撞了人連對不起都不會說嗎?你媽有沒教過你什麼是禮貌?」
王子軒正背對著她查看車頭上的痕跡,聽到她說話,慢慢轉過身來,冷笑一聲。
「我是在檢查我的車有沒被妳撞壞。還好,就一個髒手印,今天我心情好,就不要妳賠償了,妳可以走了!」
「臭小子,你說什麼?」
秦小路差點以為自己聽錯了,一骨碌從地上爬起來,瞇著眼,扠著腰,咬著牙。「你敢再說一遍?!」
王子軒朝她這邊走了幾步,俯視著這個比他矮了一個頭的小太妹,冷冷地說,「看來妳手腳都很靈活沒什麼問題,就是耳朵不大好使。本少爺今天心情好,不要妳賠償洗車費了,還不快滾!」
「你──」秦小路氣得差點想吐血。這方圓十里之內,誰不知道她秦小路的厲害,什麼時候冒出來這麼個傢伙,居然敢對她大呼小叫,不教訓下他就不知道小路姊是吃什麼長大的!
秦小路小跑兩步,一個飛腿朝他胸腹間踢去。無數次實戰經驗告訴她,對付這種大個兒男生,她那雙小細胳膊還不夠看。女生腿腳的力度遠大於手臂,這一腳過去,雖然沒有什麼章法,卻橫掃了整條德文胡同的小混混。
王子軒咦了一聲,沒想到這個小太妹敲詐騙錢不成,居然還這麼大膽子,敢跟他動手動腳。他輕輕向後退了半步,身子一錯,一把抓住她的小腿,一拖一推,不但化解了她踢來的力道,還隨手將她甩了出去。
雖然武術是野蠻運動,不適合他這樣的身分,但出於防身和自衛,王子軒的跆拳和柔道還是練到了中高段水準,對付這樣只知道蠻打的小太妹,實在太輕鬆了。
秦小路沒想到這個衣冠楚楚,打扮得一絲不苟的男生,居然有這麼強的身手,被摔在地上一翻身又跳了起來,像隻憤怒的小野貓,惡狠狠地看著他。
「你敢打我?」
王子軒好笑地看著這個渾身是刺的小太妹,「妳搞錯了吧,我這是正當防衛,明明是妳先攻擊我的好不好!」
秦小路握緊了拳頭,像隻野貓般衝了上去,拳打腳踢,手抓牙咬。
王子軒嚇了一跳,從小到大,和他練武的人都是一板一眼有模有樣的,從來沒見過這樣像是小瘋子般全無套路的打法。明明到處都是破綻,可她那股拚命的狠勁,還有銳利的牙齒,都著實讓他有些無從下手了。
「啊!」
一不留神,被小野貓在手上狠狠地咬了一口,王子軒終於來了火氣,吸氣沉身,趁她一拳打空之際,一拳上去,正中她胸腹之間,力度之大,打得她猛然飛了出去,重重摔在地上,整個身體都蜷縮了起來。
王子軒一出手就後悔了,不管怎樣,對方畢竟是女孩子,自己力大拳重,只怕是真的傷了她。
「喂,妳沒事吧?」
秦小路痛得幾乎發不出聲來。真是沒想到,敲竹槓敲到老虎頭上了。
王子軒看了下錶,已經晚了近五分鐘了。見她不說話,嘆口氣,他從錢包裡抽出幾張鈔票,放在她身邊。
「小丫頭,以後還是別玩這種危險的遊戲了,碰瓷不是那麼好碰的。這次算是給妳個教訓,下次當心把自己的小命都玩掉了!」說完,他揚長而去。
秦小路看著他放在臉邊的鈔票,恨得幾乎把牙都咬碎了。
王子軒上車,向前開了一段,到了那個被摩托車擋了一半路的三層樓下,停下車,再回頭時,那個碰瓷的小太妹已經不見了。
他搖著頭笑笑,看看那外牆皮掉了大半的小樓,遲疑了一下,抬頭看見上面掛著的大紅招牌「高手撞球室」,拿出手機找到那則簡訊,終於確認是這個地方,大步地走了進去。
他剛走進去,那輛銀灰色的BMW跑車旁就出現了個瘦瘦小小的身影,恨恨地望著這輛拉風之極的跑車──
「誰教你跟我作對!」
 
 
「二毛,三毛,你們卸輪胎的速度能不能快點?!」
秦小路翹著腿坐在BMW的車頭上,一邊嚼著口香糖,一邊兩隻手各拿把小刀子在上面刻刻畫畫。可惜她沒什麼藝術天分,畫的什麼都是四不像,最後索性就亂畫一氣,權當是印象派作品了。
二毛在下面應了一聲,手上速度加快,三毛控制好千斤頂,不停地給他遞工具,開保險,擰螺絲,不到兩分鐘就拆掉了一個輪胎,隨手滾出去,四毛就在一旁接過去拖到三輪車上放好,連那些螺絲都小心地撿起來收好。
「小路姊,這可是BMW呢,超級跑車,聽說很貴的!」
秦小路哼了一聲,「貴才好,賣了錢賠我的醫藥費精神損失費。TNND,什麼名字不好叫,叫什麼別摸我。哼,姑奶奶我不摸,我踹、我踩、我踢死你個王八蛋的富家子!」
她從跑車的前面跳到後面,拿著讓四毛帶來的彩漆噴得到處都是,還在引擎蓋上用綠色噴漆畫了個大大的烏龜。
一切搞定了,她才跳下車欣賞自己的作品。
好端端的一輛銀灰色BMW跑車,現在被噴得五顏六色,到處是奇形怪狀的塗鴉,四個輪胎全被卸走了,簡直就像是垃圾場的報廢車。
秦小路滿意地點點頭,「幹得不錯,二毛,手藝越來越好了啊,回頭賣了輪胎的錢分你一半!」
「我也是手熟罷了。」二毛摸摸頭,靦覥地笑了笑,「小路姊,我看他這個輪胎可是限量珍藏版的,原車進口配件,國內買不到的,估計能賣個好價錢。」
「限量版啊?」秦小路眼珠一轉,「留一個送回我家去,改裝一下,給我奶奶做個小沙發。上次我看到那個叫什麼家家的商場裡賣過這樣的沙發,死貴死貴的,不如我們自己做一個來得舒服。」
二毛無語地點頭,老大的話,總是不會有錯的。
秦小路看著幾個小弟收拾傢伙準備走人了,左看看右看看總覺得有些意猶未盡,往後一退,突然踩到個下水道的井蓋,頓時靈機一動,衝著四毛招招手,「來,順便把這個井蓋子也帶走,多賣幾個錢!」
四毛一溜煙小跑過來,從身後的大書包裡掏出工具,三兩下就撬起了井蓋,哼哧哼哧地搬起來一路滾著,推到二毛騎來的三輪車那兒,叫上三毛,兩個人費好大力氣才抬上去。
秦小路找了幾個樹枝放在井口上面,還蓋了張舊報紙,這才滿意地拍拍手。
「搞定收工!二毛,把警報給他還原了。哼,拉風是吧,開敞篷跑車,我看你一會怎麼個回去法!」
二毛打開了警報,小心地退到了一邊,「小路姊,妳小心點。我們先走了!」
秦小路點點頭,豪氣地一揮手,「你們先走吧,我得親眼看到那傢伙的表情爽夠了再回去,你們不用管我了。」
三個毛頭把工具收拾回三輪車上,一起坐上去,在小巷子裡騎得飛快,一會就不見了蹤影。
秦小路衝已經面目全非的BMW冷笑了幾聲,跑到一邊的小樓旁,找了塊石頭,狠狠地朝車身砸了過去。
「嗚嗚嗚嗚嗚──」
被徹底糟蹋了的跑車終於可以發聲了,悲哀地發出淒厲的叫聲,震動了整個小巷。
那個渾身名牌的富家子王子軒一聽到聲音,飛快地從小樓裡跑了出來,一出來就看到自己的愛車變成了這副模樣,慘叫一聲,剛衝過去摸了一把,卻沾了滿手的油漆,只好攤著雙手,氣得七竅生煙。
秦小路在一旁看著,好生得意,忍不住輕笑了一聲。
沒想到那傢伙的耳朵真是好使,一下子轉過頭朝這邊看過來。
秦小路一驚,飛快地跑掉。
王子軒一見是她,當即想到她就是糟蹋了自己愛車的罪魁禍首,拔腿就追,剛跑了兩步,突然腳下一空,整個人直接栽進了污水井裡。
「啊哈哈哈──」
秦小路囂張地大笑著跑回來,站在污水井邊上,得意地俯瞰著下面狼狽的某人。
「感覺怎樣啊?敗家子,這裡的污水井是不是比你家的澡盆還爽啊?」
王子軒氣得簡直要發瘋了,揚起頭來咬著牙說,「臭丫頭,妳這是惡意損壞他人財物,刑事罪,我非報警抓妳不可!」這個該死的污水井,連向上爬的扶手都沒有。他滿身都是臭氣熏天的污泥,好容易掏出手機來,卻已經進水開不了機了。
「你報啊!記得報警電話一一○哦!」秦小路看著他的狼狽樣,得意地一笑。「不過,我剛才已經幫你打了,還順便打了本市的新聞熱線,很快就會有人來救你了。瞧瞧我是多好的熱心市民啊,你憑什麼告我呢?有人證還是物證啊?記得要請鑑識科化驗指紋DNA什麼的啊!」
王子軒氣結,索性低下頭不說話了。
秦小路在井口轉了兩圈,有意無意的踢下些灰土垃圾,搞得下面烏煙瘴氣,王子軒捂著鼻子衝她大吼一聲,「妳玩夠了沒有?」
「這麼大聲,嚇唬誰啊?」秦小路冷笑一聲,又踢下去個啤酒瓶子,王子軒一閃身,在他身邊碰得粉碎,玻璃渣濺了一身。「嘖嘖,我要是不替你報警,只怕你就得在這下面過夜了,居然還要告我,有錢人果然都是白眼狼啊!」
王子軒握緊了拳,抬起頭來,狠狠地瞪著她,「臭丫頭妳不要得意,我早晚有一天會抓到妳,讓妳嘗嘗坐牢的滋味!」
「來啊來啊!我怕你啊!」
秦小路聽到遠處傳來的警車鳴笛聲,雙手一伸,衝著王子軒比畫了兩個中指手勢,「姑奶奶我從小就是被人嚇大的,等著你來,看你個敗家子兔兒爺能玩出什麼花樣來!」
王子軒瞇起了眼睛,努力地記下這個惡女的每一個特徵,看著她囂張之後揚長而去,氣極反笑,喃喃地說,「妳等著,我一定會讓妳得到最深刻的教訓!」
我要評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