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搶先試閱
搶先試閱
惡趣味祕書~小姐不好惹之一

 

虔南屏萬萬料想不到,他的白目小祕書在公事上很少出錯,私事跟小事卻一天到晚出問題,是為了要報復他!
所以,她訂了一把劍蘭加菊花的花束給他的三姨當生日禮。
所以,她告訴他跟房屋仲介公司的董事長飯局是十二點,讓他在餐廳苦苦等候了半個小時才發現不對勁。
所以,當他出差時,她故意訂了一間會鬧鬼的飯店,還特意指定傳言最凶的房間,讓他一整晚都睡不好。
諸如此類,族繁不及備載,虔南屏常被她氣得七竅生煙,於是暴力事件天天上演,惡性循環。
「我要開除她!」虔南屏的怒吼聲自話筒的另一端傳來。
虔秋江輕輕巧巧的放下話筒,繼續思考她兒子五歲的生日餐會,要邀請哪些小客人來。
「混帳!」虔南屏對著沒人理的電話大罵,「我開除一個人幹嘛還要經過妳允許!」見鬼了!
都是已經過世的祖父,也是公司創始人訂下來的爛規定害的──高階主管身邊的幕僚人物,須經過人事部經理與高階主管認可,方可開除!
白目小祕書身上有哪一寸夠資格成為幕僚?
偏偏這惹禍精還是他親自欽點進來的!
叩叩!
敲門聲響,虔南屏頭也不抬,「進來。」
「總經理。」
是惹禍精!
虔南屏第一個反應就是將手上的筆扔擲出去。
「呀!」有人尖叫。
又丟中,這女人真蠢,沒一次閃得過。
「你幹嘛用筆丟我?」被丟中的人發難。
不對,這聲音不太像是惹禍精的。惹禍精的聲音比較細、比較柔,跟白目的行徑截然兩樣,若只聽她的聲音,百分之百會誤會她是個溫柔善良細心的可愛女孩──
可愛!我呸!
人是長得可愛,但心肝八成是黑的!
虔南屏抬起頭來,赫然發現來者竟然是母親。
「媽?」他訝異站起。
「董事長夫人,總經理最近上班心情都很不好,剛剛也才丟了我一座筆台,跟他說話請小心。」一旁的練彤雲「好心」警告董事長夫人她兒子的暴力行徑是連親人都不放過的。
剛剛還丟了自己母親一支筆呢!這個男人沒救了!
她這是在打小報告?虔南屏狠瞪向她。
好大的狗膽,敢跟他母親打小報告?
「什麼?他用筆台丟妳?!」虔母儼然見著恐龍復生般的瞪大眼,「南屏,你知不知道這樣做很危險?萬一害小姐受傷怎麼辦?」
娘,她可是訂了一束劍蘭給三姨當生日禮的罪魁禍首耶,妳有必要替闖禍精打抱不平嗎?
雖然虔南屏很想以牙還牙,但再怎麼說,他是體型比練彤雲壯碩兩倍的男人,跟個女人計較打小報告,未免太娘,於是,剛到唇瓣的話又吞了回去。
「她皮粗肉厚,不用怕!」他沒好氣的說。
他丟歸丟,力道可是有經過控制,要不然她早就身上數個洞了,哪會頂多一個腫包而已。
「祕書小姐這麼瘦,哪裡皮粗肉厚了!」虔母不由分說,抓起練彤雲的上臂,直直拖到虔南屏眼前,「她細皮嫩肉的,隨隨便便就有可能受傷了!不信,你摸摸看!」
摸摸……看?!
不只虔南屏難以置信的瞪大眼,練彤雲更是暗中倒抽了一口氣。
「董事長夫人,不用……」
「你摸!」虔母蠻橫的抓起兒子的手,直接放上練彤雲的細臂,「是不是細皮嫩肉!」
虔南屏的五指僵硬,掌心幾乎快冒出汗來,動都不敢動,哪知道是不是真的細皮嫩肉。
練彤雲則像個機器人一般,手伸得筆直,暗想,虔南屏若真敢摸她的手,回去就把詛咒娃娃的手臂直接卸下來,用火烤成碎屑!
「快摸啊!」虔母見兒子老半天不動,乾脆抓著他的手,在練彤雲的手臂上來回,「皮膚是不是很細緻?」
真的很細、很嫩……混帳!媽這是在幹什麼?直接讓他在辦公室性騷擾女祕書?
他真的摸了?他真的摸了!練彤雲的心跳幾乎停止。
男人的指腹有種特別的粗礪,摩挲在肌膚上時,莫名帶來一種奇異的觸感,被撫過的每一個毛孔都像是突然有了自我,不約而同電流流竄。
「媽,不要鬧了!」虔南屏用力抽回手,「妳來公司幹嘛?」
「無事不登三寶殿,找你當然有事。」虔母走到另一端的沙發坐下,同時拍拍身側的位置,「過來,兒子,媽有事跟你談。」
虔南屏覷了眼還呆站著的祕書,「妳可以走了。」
「喔。」練彤雲輕顫了下,心神這時才回籠半數,表情仍有些呆呆的。
她茫然的模樣有種迷離的美,虔南屏當下有股衝動,想捧住她的雙頰,吻上那張柔潤的嘴兒。
真是鬼迷心竅了!
他果然是個被皮相所迷惑的膚淺男人!
「快走啊!」別繼續杵在這迷惑他!
肩膀被推了下,練彤雲這才完全清醒過來,搖著一張困惑的小臉走出辦公室。
「媽,是什麼重要大事需要特地跑這一趟?」虔南屏在母親身旁坐下。
虔母嘴角神祕兮兮的彎起,「你還記不記得你小時候那個黃阿姨,我的高中同學,在你國中時移民去美國的那個?」
他搖頭。
「你的記憶力真是差!」虔母大搖其頭。
他就是記憶力不是太好,才需要個祕書幫忙,好嗎?
「那個黃阿姨怎麼了?」
「黃阿姨下個月要回台灣來找我。」
「嗯,那很好啊,需要幫妳們訂餐廳,或是替黃阿姨訂飯店嗎?」他猜母親的目的大概與此相去不遠。
不過讓那個白目祕書訂餐廳跟飯店……他怎麼覺得背脊發寒?
「好啊好啊!」虔母連連點頭,「你就訂一間推薦的餐廳來吧。」
「沒問題!」虔南屏欲起身,虔母又將他拉下。「還有事?」
「我還沒說完。」怕兒子又起意離開,她索性握著他的手不放,「黃阿姨的女兒你還記得吧?」
虔南屏的嘴角抽搐了下。
黃阿姨都不記得了,怎麼可能記得她女兒!
「你真是的!」虔母面露埋怨,「你們小時候一起玩過的啊!」
小時候跟他一起玩過的可多了,陳國民、王建岳、許易華、李清康、趙曉芳……嗯,不記得有個姓黃的女孩。
「所以?」他越來越不懂母親的意思了。
「黃阿姨的女兒今年二十八歲,難得回來台灣一趟,你就盡盡地主之誼,陪陪人家吧。」虔母眸中的光芒閃呀閃,可比鑽石還璀璨。
「喔。」不對勁!「咦?」黑眸瞪大。
老媽的意思該不會是……
「我的話說完了,到時就拜託你啦!」故意不將話說清楚,留有曖昧空間的虔母踩著三吋高跟鞋,面露得意的走了。
老媽不會是想把他跟那個什麼黃阿姨的女兒湊一對吧?虔南屏恍然大悟。
這是另類的相親飯?
說真格的,這也不是什麼大麻煩,他這個人在感情上一向分明,能否觸動心弦在第一眼就可決定,若非喜愛的女性更不會去搞曖昧蹉跎別人的青春。
反正到時船到橋頭自然直,不需要一開始就費神思考,那太浪費時間了。
虔南屏按下內線電話,「幫我找幾家值得推薦的餐廳來。」
「是什麼樣的餐廳?」柔柔細細的嗓音自電話的擴音處傳出。
「只要是值得推薦的就可以……對了,要我媽那一輩的人喜愛的。」
「喔。」練彤雲拿過便條紙跟筆記下來,「是要招待客人還是朋友的呢?對方是什麼樣的年紀?跟董事長夫人同年代的嗎?有沒有不吃的東西?」
「朋友,下個月初自美國回來,跟我媽是同學。我媽不吃甲殼類的食物,對方不清楚,我問問再跟妳說。」
聽她問得這麼詳細,就曉得這白目鬼做事有在用心,但為何結果卻不見得是那回事?
真是怪了!她會做足功課的話,老是凸槌又是為哪樁?虔南屏真是百思不得其解。
「了解,我晚點會寫推薦名單給你。」切斷通話。
練彤雲瞪著剛剛被虔南屏摸過之處,異樣的感覺依然存在。
被討厭的人摸過會不會中毒?
她瞪著瞪著,那兒的皮膚好像真的變得比較黑了!
她用手用力在手臂上來回搓,想將那怪異的感覺搓去。
搓搓搓、搓搓搓……
頭頂莫名一陣麻,練彤雲不由自主的打了個冷顫,小臉轉往殺氣傳來之處,訝然看到虔南屏寒著一張臉站在辦公室門口,雙眸就盯著她拚命搓揉之處。
「總經理,有事嗎?」她開口問,柔荑還貼在手臂上。
虔南屏沉默大踏步走過來,霍地抓起她的手,在她不知該尖叫還是倒抽一口冷氣的瞬間,將唇印上她的手背。
他充滿惡意的揚起嘴角,「要不要我借妳一把美工刀,把手背上的皮刮掉?」
這個人……這個人真的是惡魔啊!
練彤雲像被急速冷凍般,全身僵直。
他真的會被她氣死!
在虔南屏冷笑的表面之下,翻滾著熊熊憤怒的火焰。
瞧她剛才用力搓手背的力道,好像他的手有毒,一摸了就會爛掉似的!
該死的傢伙,總有一天,他會讓她全身都染上他的毒……
俊眸危險的瞇起。
這真是個好招!
讓她全身都染上屬於他的毒!
白目鬼,我一定會讓妳成為我的掌中物!
 
 
每一天早晨,虔南屏都是一臉神清氣爽的走進辦公室。
練彤雲的期待也在他出現的那一刻,化成粉屑片片。
她不解,為何她每夜努力的詛咒他,娃娃身上的針跟刺蝟有得比,從頭到腳已不見半點可再扎針的空隙,怎麼他還是活蹦亂跳,別說請假三天無法來公司了,那精神、那身體,壯得跟牛沒兩樣!
到底是哪個環節出錯了?
為什麼她的詛咒對他一點效果也沒有?
正要踏進辦公室的虔南屏突然轉過頭來看她,正巧將她充滿怨毒的目光抓個正著。
練彤雲連忙垂下眼皮,將眸中的殺氣掩去之後,才又裝作泰然自若的回視,照例要問:「總經理,有事嗎?」
別以為他沒看到她剛剛在瞪他,這傢伙私底下的小把戲很多,他可是一清二楚。
「我星期五要去台南看一塊土地,幫我訂飯店。」
「好的!」練彤雲點頭。
「至少四星級的。」他不忘叮囑。
別又像上次訂了一間爛飯店,害他一整晚睡不好。
「喔。」誰說高級飯店就沒有鬧鬼的,她就非找一間來給他,把他嚇得屁滾尿流。
辦公室的門一閤上,練彤雲就迫不及待點開瀏覽器,搜尋台南哪間高級飯店有鬧鬼的歷史。
現在網路發達,只要有一點風吹草動,熱心的網友就會上網四處公告,要不就在部落格上發佈,不只繪聲繪影,還有圖有真相,沒兩下就找著她理想中的飯店。
汪都飯店,四星級,七○三號房間曾有人跳樓自殺,從此以後那兒就充斥著詭異的氛圍,投宿旅客的撞鬼經歷足以成書。
練彤雲興奮的閱讀網友的經歷,手指專心的滾動滑鼠滾輪,渾然不覺左後方的辦公室門早已開啟。
她在看什麼看得這麼專心?無聲無息移來她身後的虔南屏微瞇起眼好看得更清楚。
……我以為那只是場夢,沒想到當我從夢中驚醒時,卻看到立燈旁站著一個人影,我嚇得放聲尖叫,但喉嚨像被什麼鎖住了,一點聲音都發不出來……
她上班看鬼故事?虔南屏蹙眉。
不對!瀏覽器頂端清楚寫著──台南汪都飯店撞鬼記。
台南?
飯店?
聰明的他立刻與剛才的交代有了聯想。
白目鬼竟然打算訂一間鬧鬼的飯店讓他入住?存心讓他的夜晚不得安寧?
大張的五指正想自身後掐住眼前纖細的頸子,即將觸及細小寒毛的剎那,虔南屏改變了主意。
有一句話說得好──同甘苦,共患難。
既然小祕書敢在背後耍陰招,那他就拖她一起下水!
於是,他往左後方退了一大步,接著輕咳了一聲,假裝他才剛出辦公室,她陰謀想陷害他一事,他都沒看見。
聽到他咳嗽聲的練彤雲背脊一僵,快速關掉瀏覽器,其速度之快令人傻眼,可見這種事她常幹。
「總經理,有事嗎?」她轉頭詢問,緊張的心緒表露在微微蒼白的臉上,一顆心七上八下。
他應該沒看到她剛剛在看什麼吧?
她好不容易找到的一間「絕佳」飯店,絕對有辦法將他整得死去活來的「絕佳」飯店,可不能功虧一簣啊!
「飯店找到了沒?」嗓音雲淡風輕。
他的語氣聽起來很平常,甚至好像還滿愉悅的,可見他一定啥都沒看見!
大鬆了口氣的練彤雲點點頭,「找到了。」說著,她打開瀏覽器,自我的最愛中點選「汪都飯店」。
果然!虔南屏幾乎聽見自己的牙根咬得喀吱響。
「這是一家評價很好的四星級飯店。」渾然不覺陰謀早就被識破的練彤雲指著畫面精美的網頁介紹道:「位於市中心,價格又公道,很符合總經理的要求。」
是符合妳的要求吧!
「總經理不滿意?」他眸中是不是閃出殺人光芒?
糟糕,他竟然將憤怒形於外了!
在沒拉下白目鬼與他一起「共患難」前,他絕對不會讓她看出他的心思!
「聽起來不錯,就這間吧。」
「好。」
喔耶!他入圈套了!練彤雲開心得幾乎要飛上天去。
據說他上次被壓到起不了床,回台北時,是帶著兩顆黑輪回來的,這次,一定讓他印堂發黑,全身虛弱到下不了床。
嘿嘿……嘿嘿嘿……
練彤雲以為她只是在心中暗笑,未料到她其實笑出聲來了,尤其當她移動滑鼠,點選訂房網頁時,那模樣活像正在熬煮毒蘋果的老巫婆。
虔南屏不自覺環抱雙臂打了個冷顫。
這傢伙有毛病,沒見過一個美美的大姑娘四周氛圍這麼陰沉的,而且還陰沉得如此渾然天成。
該不會她另一個身分是會施咒術的女巫吧?
虔南屏又再打了個寒顫。
 
 
 
星期五的早上,練彤雲的心情好得不得了。
今天是討人厭的總經理要出發去台南,住在她推薦的「鬧鬼飯店」的好日子。
她幾乎可以想像他星期一一早來上班時,模樣會有多慘烈!
說不定他星期一根本沒法來上班。
這幾天,她只要一有空,就上網去看其他網友的「心得」,一篇比一篇還生動,還有人被扔擲在空中旋轉,實在是太精采了!
無怪乎當她打電話跟飯店的櫃檯小姐指定要「七○三」號房時,櫃檯小姐的語氣有多猶豫。
「很抱歉,小姐,七○三號房不接受預約喔!」櫃檯小姐歉然道。
「為什麼?客滿了嗎?」天啊!怎麼會那麼巧!
「不是的,而是……」櫃檯小姐欲言又止。
「我不管,我就是要七○三號房,給我訂那間!」
練彤雲的態度十分強硬,說什麼也非要七○三號房不可,纏得櫃檯小姐都要懷疑她是不是報社還是雜誌社派來的記者了。
「我不是什麼記者,我只是對那間房間非常的有興趣,拜託妳、求求妳,一定要讓我住那間房間!」
練彤雲的「盧」功驚人,櫃檯小姐無計可施,只得允下。
呵呵呵,這下虔南屏完蛋了!
詛咒娃娃在他身上起不了作用,就不信聞名遐邇的「恐怖七○三號房」也奈何不了他。
正當她開心得手舞足蹈時,虔南屏來上班了。
一見到他人出現,練彤雲立刻正襟危坐,翻開行事曆,假裝忙公事。
但是她紅撲撲的臉蛋洩漏一切,也證實虔南屏剛看到的不是幻覺──她剛才真的在跳舞,嘴裡還哼唱著不知名的歌曲,隱隱約約好像聽到什麼「去死去死」之類的歌詞。
明明長得那麼可愛,心卻是黑的!
最白癡的是他,明知她心地黑得跟墨汁沒兩樣,還是一見她暈著兩團紅雲的小臉就發愣。
「我等等要下台南,預估下午一點的時候到。」虔南屏道。
「我已經跟地主聯絡好了。」
「好,那妳也準備一下。」
「準備什麼?」他要出差關她什麼事?該聯絡的該訂房訂位的,她統統都辦好啦!
「妳跟我一起下去。」
練彤雲張口,因過度驚愕而發不出聲音。
她驚訝的表情看得他好爽。
「這次我要妳從旁協助我。」虔南屏用力憋忍笑意,以至於嗓音有些發顫。
「總經理,你之前沒說我也要下去!」哪有這樣的!
「我也是經過昨晚的審慎思考,認為還是要祕書幫忙會比較順利。」
「順利什麼?」
「我需要有個人給我意見。」
「什麼意見?」
「當然是適不適合蓋房子的意見。」
「我只是個祕書……」
「給予老闆建議就是妳的責任。」
「啊……」她啞口了。
「還有什麼問題嗎?」
「但是我房間只訂一間……」
「總會有空房的。」
那間飯店生意很好,據說一到週末就滿房,星期五的晚上能臨時訂到房間嗎?
如果訂不到房怎麼辦?
練彤雲的頭皮在發麻。
萬一虔南屏要她跟他住同一間房怎麼辦?
鬼屋耶!她雖然有很多奇奇怪怪,讓一般人大皺眉頭,難以忍受的不良嗜好、惡趣味,但不代表她喜歡被拋擲在空中玩,被壓、被驚嚇……
「別發愣!」虔南屏抓起桌上的報紙敲上她的頭,「半小時後出發!」
我要評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