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搶先試閱
搶先試閱
憤怒的火燄~紅顏劫之一《限》

 

孟思璇習慣在午後小憩,但是今天怎麼也睡不著,只好推開被子,起身下床。
貼身侍女小娟在外間聽到聲音,趕忙進來服侍,並遞出一封信,小聲的說:「小姐,這是李少爺要我交給妳的。」
孟思璇一把搶過來,走到窗前,打開信,仔細的閱讀,看到最後一行寫著:我永遠愛妳,盼妳也是。
她的兩頰泛紅,心中充滿初戀的甜蜜。
她和李琪是在兩個月前認識的,那時她在小娟的陪伴下,代替爹視察隆安各處業務,在街上無意間迎上一張英俊異常的年輕臉孔。
她的腦袋頓時一片空白,相信那人也是,他們深深的被對方吸引,無可救藥的墜入愛河。
這兩個月來,他不時自蘇州跑來杭州,寫信約她偷溜出去,和他在外頭見面。
愛情是多麼美好的一件事呀!李琪就是她的夢中情人,英俊且彬彬有禮,對她永遠是那麼殷勤、溫柔、體貼。
孟思璇走到梳妝台前,取出一個珠寶盒,將信件放入其中。
轉念間,她又取出下面的另一封信,一封充滿無奈和挫折的信。
 
  思璇,夜裡我輾轉難眠,試著驅除惱人的思緒,然而
我心知肚明,我渴望的是一份無望的愛情……
 
李琪一再強調,他們的愛情是不可能有結果的,他雖然是世家子弟,但是家道中落,她爹絕不會讓她嫁給像他這樣的男人。
雖然她堅決的告訴他,自己並不在乎這一切,但是前天他們在林中相會時,他還是苦惱的說:「就算妳不在乎,可是小娟昨天告訴我,妳一出生就訂了親,對方有可能放棄妳嗎?妳可是江南首富的女兒,隆安的繼承人。」
「你是說翟項英?」孟思璇冷哼一聲,「如果他十三年來一封信也沒寫給我,甚至不曾親自前來探望我,就表示他根本不在乎這樁親事。」
「什麼?他是翟項英?!」李琪驚惶不已,臉色發白,「老天!如果他知道我們的事,肯定會殺了我,我絕不是他的對手。」
翟記的少主是揚州最可怕的男人,竟然在短短的六年內就中興家業,恢復皇商的身分,認識他的人對他在商場上的表現無不心存敬畏,因為他的迅速崛起,代表他們即將面對的是個可怕的競爭對手。
對於李琪顯現出來的懦弱,孟思璇努力壓抑輕蔑的感覺,轉而安慰他,「他不會的,我有把握讓他解除婚約。」
老實說,她一點辦法也沒有。
嘆了口氣,她將信放回去,拿起梳子梳理頭髮。
她愛李琪,李琪也愛她,橫亙在他們之間的,只有她和翟項英的婚約。
她曾經試探性的提起解除婚約的事,發現爹異常的固執,說什麼都不肯悔婚,堅持他幫她挑選的是全江南最好的夫婿,足以匹配她。
哼,不管多好,她也不會要那個傲慢、自大的混蛋!
不過她得用心的想一想,有什麼辦法可以讓爹自動退婚?
驀地,一個大膽的念頭在她的腦中成形。
可是……如果她被逮到,這麼做將顯得愚不可及。
萬一她成功了,這就是一個聰明的計畫。
她可以嗎?
她能,這是唯一可以幫她解決問題的辦法。
 
 
儘管天氣寒冷,翟項英仍在一天之內趕了七十里的水路,希望在天黑前到達杭州。
他沒有想到年後還會遇到暴風雪,只好在離杭州二十里處停船上岸,找家驛站休息。
他的結義兄弟樊剛離開驛站,向他走來。
雖然北風刺骨,星月無光,但是茫茫黑夜中,他想著不遠處的孟家鴻園,就像是一顆巨大的寶石,閃閃發亮。
「站在這裡想什麼?想你未來的所有物隆安錢莊嗎?」樊剛輕聲問道,眸子裡閃著憂慮。
「那不是我的,而是我未來兒子的所有物。」翟項英轉頭看著他,平靜的說,「樊剛,我要你管理翟記一陣子,我必須留下來熟悉隆安的運作。」
「你知道我可以辦到,可是……」樊剛瞄了他一眼,「這樣好嗎?拿你一生的幸福換取翟記的未來。」
他一直以為大哥喜歡梅若瑛,那是他見過最美的女孩,既溫柔又體貼,可是大哥卻告訴他,或許是青梅竹馬的關係,他對她只有兄妹之情。
「二十八年來,我不認為自己想要個妻子,但是為了翟記的發展,我必須說我迫切需要這個妻子。」翟項英說得毫不遲疑。
他還記得十八歲接掌家業時,娘親告訴他的話。
「項英,老實告訴你,這些年來無論是金錢或是生意上的往來,翟記因為過度依賴隆安,早已失去以往的優勢,如果你想恢復翟記的名聲,就必須擺脫隆安的控制。」
聽了這些話,他不禁回想起爹在世時的榮景。
揚州因為地理位置,東下長江,可以出海前往南洋各國,及朝鮮、琉球等地,所以成了全國對外重要的轉運站之一。而翟記因為掌握揚州大半的貿易,又身為皇商,成為各方勢力拉攏的目標,其中又以杭州的隆安錢莊最為積極,當年訂下親事,就是為了鞏固雙方的情誼。
但是自從翟世祺英年早逝之後,翟記的勢力就開始走下坡,加上翟項英年紀輕,只有十五歲,對翟記的助益不大,聲勢更是每況愈下。
隆安錢莊剛好相反,從一個掌控杭州經濟,帶有濃厚地方色彩的錢莊,藉由翟記的知名度,成功打響了名聲。現在的隆安錢莊遍及全江南,更積極的介入其他商業,尤其是江南有名的蠶絲業。而對翟記影響最大的是孟正宗無視雙方的情誼,乘機將揚州的大部分貿易掌控在手中。
翟項英對孟正宗的無情無義非常火大,以致雙方的關係降到冰點。他曾經想悔婚,但是娘親不同意,說爹是講誠信的人,名譽是神聖不可侵犯的。
他實在不服氣,和孟正宗講義氣,真是去他的!如果不是怕人家說他忘恩負義,那老傢伙只怕恨不得立刻退了婚約。
於是這樁婚約就這麼拖著,直到他將揚州三大勢力整合,成功的把隆安趕出揚州,那老傢伙見識到他的能力之後,竟派人來通知他,該是討論婚嫁事宜的時候了。
天殺的勢利鬼!
好,他會娶孟正宗的獨身愛女,也會履約給孟家一個繼承人,如果翟記的勢力能因此遍佈全國,恢復以往的榮景,犧牲他個人的幸福,對他來說只是一個小小的代價。
樊剛沉吟一會兒,若有所思的說:「可是孟思璇既倔強又自傲,連孟正宗也拿她沒法,你有把握收服她嗎?」
翟項英臉色一沉,這五年來他不斷的聽到傳言,說孟思璇那個野丫頭到處放話,根本不想和他有任何關聯,他才會一年拖過一年。
「哼!一個十八歲的小丫頭,何足為懼?」他嗤之以鼻,「對這種女人,如果好話說盡都沒用,最好的方法就是馴服她。」
為了個野丫頭委屈自己,是驕傲的他所不能容忍的,他早就打定主意,要在婚後好好的教育她什麼是為妻之道。
「什麼?」樊剛大吃一驚,「老天!你不會是想……」
翟項英抬起手打斷他的話,「別想歪了,我只說馴服,可沒說要鞭打她。」
他從不用暴力奪取女人,甚至可以說是痛恨、輕蔑這種男人。何況贏取一個女人的感情,靠的是智慧,他怎麼可能用這個愚蠢的辦法得到她?
不過他已經為這樁親事付出代價──他的自由,孟思璇最好知情識趣點,選擇用最正確的方法回報他,這是他理該得到的報酬,不是嗎?
 
 
用過晚膳後,孟思璇穿著男裝,偷溜出來,在約定的地方和李琪見面。
她並沒有因為離開家而感到難過,心知肚明,只要她和李琪成親,造成既定事實,爹肯定會原諒她,並歡迎她回去。
爹一向最寵愛她,只要讓他明白,失去李琪,她會不快樂,他很有可能會成全她,她有這個自信。
他們的心飛揚,衷心期待這次私奔。
兩人坐在馬背上,不時的交換眼神、微笑,積壓了兩個多月的煩惱終於一掃而空。
然而冰冷的空氣讓她渾身顫抖,整個人縮進斗篷內。
在這種惡劣的天氣下趕路,無疑是自找麻煩,但是她失蹤的事明天就會被發現,爹一定會用盡方法找尋她,他們非得跟時間賽跑不可。
「思璇,妳覺得冷,是嗎?」李琪也是冷得全身顫抖,「或許我們不該在這種受詛咒的天氣下趕路。」
他還有另一個隱憂,現在時局不好,盜賊四起,萬一在路上遇到大盜趙昆,後果實在不堪想像。
「別說那些不吉祥的話。」孟思璇輕聲責備,然後裝出愉快的語氣,「別為我擔心,我們得繼續趕路才行。」
只是老天爺好像故意和她唱反調,忽然開始下雨,而且雨勢越來越大,必須找個地方休息,否則一定會生病。
他們終於趕到驛站時,全身都已濕透,疲累到了極點。
李琪拿出銀子,要老闆立刻幫他們準備兩間上房,並派人到附近的店家買兩套乾淨的衣服。
「是,一切照爺的吩咐。」老闆看見他出手大方,趕緊巴結的說,然後吩咐夥計,送熱水到客房。
「妳還好吧?思璇。」李琪的牙齒打顫,撫著她蒼白的臉頰。
孟思璇點頭,冷得說不出話。
他立刻明白她凍壞了,「妳會生病的,快進房間洗個熱水澡,我等會兒再去找妳。」
「好。」她勉強擠出話,發覺自己從來沒有這麼寒冷、悲慘過。
昨天她覺得一切充滿希望,而且為愛捨棄一切是浪漫又冒險刺激的事,今天卻完全改觀,這根本就是夢魘。
而且她沒有注意到,當她的名字傳入驛站大廳正在用餐的一隊人馬的耳裡時,其中一人的臉色變得鐵青,黑眸微瞇。
樊剛馬上抓住他的手臂,嗓音低沉的說:「大哥,把事情弄清楚再說。」
「你去盤問那個男人。」翟項英冰冷的下令。
「好,那你呢?」樊剛擔憂的問。
「那個野丫頭需要好好的教訓一頓。」翟項英緊抿著嘴唇。
「大哥……」
「別再說了,快去。」翟項英怒氣沖天的低吼,只差沒用力拍桌子。
樊剛決定住口,起身離開。
也好,孟思璇的確是需要好好的教育,明知道他們要來,竟然跟男人私奔。
不過她也算是很有勇氣,膽敢在老虎嘴上拔毛。
這兩個人的脾氣看起來勢均力敵,硬碰硬的結果,不知道會擦出什麼樣的火花?
 
 
拴上門後,終於得以休息,孟思璇脫下斗篷,重重的吐出一口氣。
「該死的天氣,阻礙了我的計畫。」
不過她非常清楚,受到的這些苦都要怪翟項英,全是他的錯。如果他不在乎她,就該早早退掉婚約,讓她爹找不到反對的理由。
「沒錯,這一切的悲慘都是他造成的,他真該下地獄。」
她脫下濕透的衣服,隨便綰起頭髮,進入冒著熱氣的浴桶裡,全身放鬆,讓熱水撫過她赤裸的肌膚,帶來美好的感覺。
當她疲憊的閉上眼睛,覺得昏昏欲睡時,突如其來的聲響讓她迅速恢復清醒。
一名身材高大、威武冷酷的男人大剌剌的站在她的面前,他雙手交抱胸前,渾身散發出剛毅不屈的強悍氣息。
「妳最好不要尖叫,否則妳私奔的醜聞會毀了妳爹的事業和名聲。」他冷冷的警告,滿臉的輕蔑與不屑。
孟思璇大驚失色。難道是爹發現她不見了,派人追了上來?
有一剎那,她以為自己就要昏倒了。
不,不可能這麼快,除非小娟跑去告狀,扯她後腿,但是她不這麼認為。
那麼,這個人是誰?綁匪嗎?
看他衣著不凡,器宇軒昂,不像是匪類。
「你是誰?從什麼地方進來的?」她瞪著他,努力壓低身體,並用毛巾遮住自己的身子,然後環顧四周,尋找自衛的武器。
眼前的男人雖然沒有碰觸她,或是威脅對她不利,然而光是看著他的眼睛,感覺由他身上散發出來的熱氣,便足以讓她明白他有多麼的憤怒。
她不明白原因,不過那不重要,一波戰慄攫住了她,她仍強裝勇敢,拒絕在這個陌生男人的面前表現得像個懦夫。
這時她不禁感謝爹對她的訓練,讓她很早就明白,身為女性繼承人,除了擺脫柔弱的形象,學會強悍,其他的毫無用處。這也是她選擇私奔的重要原因,關於她的婚姻,她要享有和男人一樣的權利,她要自己作決定。
翟項英不再看著她的臉,目光好像要透過水面,看清楚她的胴體。
她下頷以下的部位都被毛巾遮住,抬高下巴,嘴唇抿成一條線,拚命的武裝自己。
突然,他露出微笑,但眼中毫無笑意,揚起手中的匕首,意思是指用它便能鬆落門閂。
「當然是光明正大的從房門走進來,我不像有些人,就算是做見不得人的事,也要正面迎敵,絕不會摸黑逃走。」
這分明是在指桑罵槐,孟思璇又羞又怒,幾乎想起身掐住他的喉嚨。
「你到底是誰?有什麼資格編派我的不是?我不記得見過你,和你也沒有什麼過不去的仇恨,為什麼羞辱我?」
「妳先回答我的問題,我就告訴妳答案。」翟項英冰冷的說,「老實說,我很好奇,像妳這種出身世家大族的淑女居然不把承諾當作一回事。」
她皺起眉頭,「我不知道你在說什麼。」
他微瞇起黑眸,打量著她,「我是指翟項英,妳打算對他悔婚?」
她的身子一僵,怒斥道:「這不關你的事……」
「住口!」這個可惡的女人,竟敢說不關他的事!他怒視著她,「他做了什麼,惹得妳採取這麼激烈的手段,反抗這樁親事?」
雖然他也不喜歡這樁婚事,但是無法接受因為被戴綠帽而退婚,這個恥辱會跟隨他一輩子,讓他永遠抬不起頭。
孟思璇難掩驚恐,全身顫抖。不說她全身赤裸,沒有武器,就算有武器在手上,她也知道自己不可能打贏這個彷彿來自地獄的男人。
老天!他是她見過的男人當中,唯一能讓她感到害怕的,這使得她更加憤怒。
恐懼?對一個可惡的臭男人?
不!
她抬起下巴,「因為我愛上另一個男人。」
「誰?」翟項英蹙起濃眉,森寒的語氣隱含著殺氣。「是剛剛陪妳進來的那個男人?」
「沒錯。」她毫不遲疑的回答。
原來她不熱中婚事,是因為有了親密愛人……驀地,他想起一件事,臉色下沉,在浴桶邊緣坐下,傾身向她。
「妳毫髮未損,仍為完璧?」
孟思璇雖然拚命的凝聚勇氣對抗他,但是他的逼近仍使得她的心臟因為憤怒和恐懼而加速跳動,以至於沒有聽清楚他的問題。
「什麼?」
「妳是處子嗎?」他的神情憤怒,語氣更為冰冷。
她簡直不敢相信他會問出這樣的問題,不禁火冒三丈,深深覺得受到侮辱,「那不關你的事。」
這一刻,她真想殺了這個無禮的男人。
他無視她的怒氣,繼續逼問,「妳這麼急著私奔,嫁給另一個男人,他使妳懷孕了?」
這個臭男人竟敢一再的侮辱她,真是太可惡了。
「你怎麼敢?」她使出全身力氣,伸手揮向他。
翟項英輕易的抓住她的手腕,用力到幾乎折斷她的手。
「我敢做任何事,包括現在將妳拖到床上,證實妳是不是處子,妳最好不要懷疑這一點。」
看著他冰冷的眼神,她知道他是說真的。
「現在回答我的問題。」
孟思璇咬緊牙關,渾身發抖,憤怒得說不出話。她的怒氣瀕臨爆炸的邊緣,但是努力壓抑,不正面挑戰他。
事實上,挑戰他的慾望是那麼的強烈,然而體內有個小小的聲音一再警告她,現在不是逞一時之快的時候,最好的反擊方式就是漠視他。
她憤怒的瞪著他,固執的緊抿著唇。
他的黑眸閃動,望進她的眼底,似乎讀出了她的想法。
「妳以為不說話,我就拿妳沒辦法?」
翟項英太過生氣了,無法清楚的思考、分析。
他確實氣憤她膽敢和男人私奔,但也讚賞她挑釁的精神,覺得她的狂野別有一番魅力。
這十幾年來,她改變了許多,當年的黃毛丫頭,如今已然嬌媚動人,而且還是他所見過最不凡、最生氣勃勃的女人。
她不像一般傳統的美女,瓜子臉,櫻桃小口,弱質纖纖,相反的,她的下顎略寬,可是鼻子挺直秀美,明眸皓齒,加上粉嫩的肌膚,使得她有種令人炫目的獨特美麗。
她是頗令人驚豔、賞心悅目的,整個人散發出灼熱的青春,然而這不會改變他的決定。
她藐視所有的規則,並一再的挑釁他的男性尊嚴,雖然這一切使得他莫名的興奮,但是他必須讓她明白,誰才是這場遊戲的主人?今晚他要給她永難忘懷的一課。
瞧見她眼中閃動的輕蔑,他的臉色陰沉,下顎緊繃,充滿了狂怒。
這個毫無教養的女人憑什麼鄙視他?
忽然,翟項英站起身,並將她拉起來,用力摟著她,然後雙唇覆蓋並含住她的唇瓣,不給她咬他的機會。
正如進入房裡看見她的第一眼,他的反應是那麼的迅速、堅硬,碰觸她柔軟的身體,感覺到她的豐滿,幾乎使他全身著火、疼痛。
孟思璇完全沒有察覺到他的意圖,直到他攫住她的嘴,狂怒使得她的腦袋一片空白。
他……竟敢擅自吻她?!沒有人能不經她的同意便碰她,這個可惡的男人也是一樣。
她不斷的掙扎,用力的打他。
他無動於衷,還捏住她的下顎,逼迫她張開嘴。
她想要咒罵他,他的舌頭乘隙侵入,激起的火花令她無法動彈。
他身上的氣味和唇上的壓力像是催情的藥劑,刺激著她的感官,她驚異的感到體內燃燒起火燄,頭暈目眩。
噢,她真想死!
當他終於放開她時,眼中流露出勝利的光芒,幾乎令她無地自容,於是使出擒拿截脈手法攻向他,他巧妙的躲開,又抓住她的手腕,顯然技高一籌。
「可惡的混蛋!快放開我。」她憤怒的咒罵。
翟項英盯著她,始終不放手。
「為什麼你要這麼做?我做了什麼讓你如此對待我?」
他充耳不聞,灼熱的目光掃過她赤裸的身軀,飽滿的雙峰誘惑的高挺,隨著她激動的情緒而上下起伏,似乎召喚他。
他抗拒了好一會兒,才強迫自己移開視線,直視她亮麗的臉龐。
她的美懾人,完全不同於其他女人,是他從未看過的,充滿著野性和桀驁不馴,就像一團火燄。
她那強韌的力量,絕不是普通男人可以壓服,只可惜她愛上的男人,除了一張俊臉,不只無法提供她享受慣了的物質生活,也不夠男子氣概可以滿足她。
翟項英傲慢的決定,自己或許是最合適的男人。遺憾的是,她眼中的恨意清楚的表示,她絕對會拒絕他這個想法。
但碰觸她的渴望是那麼的強烈,無法控制,他不由自主的撩起她的一綹髮絲。
「真是老天爺的傑作。」他喃喃自語,吞了口口水,濕潤乾燥的喉嚨。
這一刻,理智和小心,他向來具備的兩項優點,一齊拋棄了他,強烈的慾望迷惑了他的心智,他察覺到的只有對她的渴望。
「妳問我為什麼要這麼做?」他的聲音沙啞,「因為我有這個權利。」
然後他抱起她,離開浴桶。
孟思璇驚喘一聲,體內的警鈴大作。
她抬起頭,震驚的看見他眸中的邪惡意圖,開始掙扎,感到又羞又懼,憤怒的大喊:「混蛋!放我下來。」
他把她放在床上,雙腿牢牢的定住她。
「走開!如果你敢亂來,我爹會找你算帳,翟項英更會殺了你。」情急之下,她連自己最痛恨的男人也拿來當作威嚇的武器。
「他會嗎?孟小姐。」他的雙眸閃爍著挑戰的光芒。
「會。」她的聲音不是很肯定,「他……他是個有榮譽心的男人,你敢戲弄他的未婚妻……」
「哈……真有意思。」他大笑,嘲弄的說:「妳瞧,連妳都知道他是個有榮譽心的男人,不容別人從他的手中奪走屬於他的東西,可是全杭州的人都知道妳討厭這個有榮譽心的男人,並且發誓絕不會嫁給他,現在更以私奔來明志。孟小姐,我很好奇,妳究竟是憑哪一點認為他會為了一個背叛他的女人,對我進行報復?」
孟思璇倒抽一口氣,所謂好事不出門,壞事傳千里,沒想到她平時說的話已經傳遍杭州,接著她開始氣自己,為什麼要把他搬出來砸自己的腳?
惱羞成怒的情況下,她再次揚起手打他,「那不關你的事,你這個可惡的大混蛋!」
翟項英用力抓住她的手,讓她無法撼動他分毫,也無法擺脫他的掌握。
「不管如何,你還是會因為如此對待我而付出代價。」
「不,付出代價的人是妳,這是為了教妳一課。城外什麼樣的壞人都有,萬一遇上了,妳可能會被殺或被強姦很多次。如果妳乖乖的待在家裡,就不會發生這種情況,是妳自己像個毫無教養的女人,選擇和男人私奔。妳知道盜賊是如何對待一個女人的嗎?他可以任意處置妳,比方說……」他的手覆住她,恣意的愛撫。
孟思璇張開嘴想要抗議,他立刻攫住她的唇。她猛烈的掙扎,卻發現自己絲毫無法撼動他的身子。這個男人對她的踢打,除了咕噥幾聲外,就像是個無事的人。
他的雙手像是鐵爪,牢牢的定住她,他的身軀堅硬如山,但又灼熱得恍如火山熔岩,而她感覺自己在那堅實如鐵的胸肌下,分外的荏弱、無助。
這一刻,她絕望的知道自己無力抵抗這麼一個巨人,逃過他的魔掌。
最後,她只能喘息連連的躺著,緊緊閉上眼睛,暗暗發誓,不管他對她怎樣,她絕對不會也不能有反應。
但是他一直撫摸她,而她無法不感覺到,他的舌頭逗弄她、吸吮她,一如她無法不感覺到他男性有力的身軀正蹂躪她的感官。
老天!她羞辱得想要死去。
突然,翟項英移動身子,她驚呼出聲。
「怎麼?妳沒有話說了?」他嘲弄的問。
「有,你是最卑鄙、最無恥的人渣!」她張開眼睛,怒瞪著他。
噢,如果她手裡有武器的話,一定毫不猶豫的殺了他。
從來沒有一個男人如此傲慢、無情的打量她,他是個冷硬的男人,她清楚他毫無慈悲可言。
她已輸光了一切,既然如此,那麼她豁出去了,不再在乎了,包括她的名譽和她爹的事業。
「如果你再碰我,我會尖叫,大喊你強暴……」
「一個和男人私奔的女人聲稱被強暴,誰會相信妳?」他冷笑,諷刺的說。
儘管她告訴自己什麼都不在乎了,但是感覺他的手粗魯的分開她的雙腿,仍忍不住驚喘出聲,「噢,老天!住手……」
他的大手撫過她的下腹,緩慢、蓄意的折磨著她,無情、親暱的探索著她。
孟思璇困惑的搖頭,雙頰火紅熱燙。他的碰觸像是有魔力,喚醒了令她覺得罪惡的感覺。她原以為自己不可能感到更加羞辱,但是……噢,她真想死去。
「不……求你……」
「求我停下來,還是繼續?」翟項英輕蔑的問。
「我的天……」儘管她從來沒有經驗,但是女性直覺告訴她,如果再不阻止他,接下來將會發生不應該發生的事。
她掙扎著,抗拒那排山倒海而來的震撼感覺,恐懼的張口,想要大聲呼救。
這時,他停止動作,然後撤出手指,雙腿仍然定住她,阻止她所有逃走的嘗試。
孟思璇感到他威猛的慾望緊抵著她的大腿,令她無法動彈,並清楚的知道,再過不久他就會殘酷的佔有她,因為他似乎很恨她,想要奪走她所有的一切。
但是出乎她意料之外的,他翻身離開她,站在床畔,表情嚴厲的打量著她。
半晌,她無法相信自己真的得到了自由,趕緊拉起被子,裹住身體。
「我會叫人送乾淨的衣服進來,當我再進來時,妳最好已經準備好要走了。」他語氣尖銳的命令。
孟思璇的心中充滿了對他的痛恨,想高聲叫出她的憤怒,伸手將那張傲慢的臉孔撕成碎片,然後才想到他說的話。
「走?你要帶我去哪裡?」她難掩驚恐的問。
萬一他真的是綁匪,即使身敗名裂,她也要大聲呼救。
翟項英似乎讀出她的心思,輕蔑的說:「當然是帶妳回家。妳以為我會任由妳私奔的事在明天早上被發現,讓我跟妳爹的名聲全都毀了嗎?」
他的名聲?
「這件事跟你有什麼關係?」她端詳著他,確定自己不曾見過他,然而突然感到強烈的不安。「你到底是誰?」
他走到門口,打開房門,冰冷的說:「翟項英。」然後用力摔上門。
孟思璇瞠目結舌,震驚不已。
我要評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