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搶先試閱
搶先試閱
只是床伴~幸福時光之四《限》

 

夜晚的台北市區,依然熱鬧。
徐如茵和曹允英相偕走出餐廳,花了一個月接洽的案子今天終於正式簽約,合約帶來的龐大獲利可以讓他們在年終會議上相當風光。
站在夜風中,兩人很難得地沒有針鋒相對。
也許是這一個月來的共同奮戰讓他們多少培養出了一絲情誼,也許是付出終於得到豐碩成果的好心情,更也許是都處於微醺狀態,這一刻兩人居然看起來有一絲親密。
不管什麼原因,兩人站在冷風吹過的街頭,精神卻過度亢奮地說不出道別的話,都不想這樣平淡地結束今晚。
終於,徐如茵打破了沉默。「今天是我生日。」
曹允英漂亮的俊容微訝。「生日快樂。」算不上熱絡的語氣。
「謝謝。」她倒是很習慣了。自從兩人打照面以來,他就不掩飾對她的厭惡感,還能說出祝福的話算他「龍心大悅」了。
不過在今晚,她任性地想對他要求更多。
「就這樣?」
「不然呢?」他的確是心情很好,帶著點難得的放縱。
「跟你要一樣禮物?」她抬頭,目燦若星,沒了平日的平靜無波,因酒精與寒風染紅的雙頰憑添一絲女人氣息。
「妳說。」他大方應允,即使今天不是她生日,剛簽的那份合約也該好好地獎賞她。
「今晚我不想一個人。」
曹允英皺起眉,她的意思是……
「就這一晚,陪我行嗎?」她沒閃避他的目光,直直地望向他。「我想慶祝一下,除了我生日,這合約也有你一份。」
她表面平靜,心裡早已翻騰不已,等待著他的回答。
「有何不可?」
直到他露出勾人的笑容,她才發現自己居然一直屏著呼吸。
「我不喜歡飯店,到我家?」手心在發汗,臉在發熱,她卻沒有絲毫的退縮。
「走吧!」他招來計程車,不讓自己有多思考的機會。
這一夜,徐如茵帶了第一個男人回家,一起度過了她二十三歲的生日。
他和她,相識一年四個月,原本單純的上司和下屬的關係,也從這一天開始改變──
我要評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