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搶先試閱
搶先試閱
拒嫁未婚夫~百日完婚之二《限》

 

一群完成這趟飛行任務,剛下飛機的空姐們,正拉著自己的登機箱,優雅的走在人來人往繁忙的機場中。
只是這群空姐們優雅的腳步似乎急促了點。
走在最前頭那位美豔的空姐,嘴角雖是帶著淺笑,盈盈的上揚,可是她那對美眸卻流洩出一股殺人的寒意。
而她腳下那優雅的步伐,更是快得讓跟在後面的學妹幾乎要小跑步才能跟得上她。
眼見優雅的形象已經快毀了,跟在唐妡後頭的學妹忍不住追上去,在她耳邊小聲地求饒。
「學姊、學姊,妳等等啊,不要走得這麼快,我們全跟不上啊!」
「加快腳步不就跟得上了?」
「再加快我們就要用跑的了,要是被那個女魔頭看到我們做出有辱公司形象的舉止,抓我們去訓話就算了,屆時還要被扣薪耶,學姊──」
唐妡睞了眼這次是初次飛行的新進學妹。
她知道她們這幾個新進人員,初次飛行已經讓她們累得人仰馬翻,她不該讓自己的情緒影響她們,可是她有不能停頓的理由,因為慢了就來不及了。
「我必須趕快趕到休息室去看排班表!」她絲毫沒有放慢腳步。
可憐的學妹只得冒著被頂頭上司抓包的危險緊跟在她身後。
「排班表?那有那麼重要嗎?」
「當然!」
休息室就在眼前,唐妡更是加快腳步。
一手推開門扇,銳眸一瞠,她發現已經有一群空姐圍在下個月的排班表前討論著,準備預約她們假期。
她拿起放在胸前口袋內的紅筆,眼明手快的在那張仍然空白的排班表上畫出一長條佔據二十天的紅線,註明這是她唐妡的假期。
在場的空姐們頓時一陣傻眼,隨即一片驚呼尖叫。
「唐妡──妳怎麼可以這樣子?」
「太過分了啦!」
此起彼落的撻伐聲接踵而來。
只見唐妡不為所動,冷冷地扯著唇角。「妳們說什麼都沒用,這二十天假我是要定了!」
「妳才剛請完喪假,現在又請特休,怎麼不乾脆請婚假啊,太誇張了!」
「我是要請婚假啊!」她沉沉地自齒縫間迸出一句。
原本吵鬧的現場頓時一片沉寂,一群空姐全愕然地瞠大眼瞪著她。
「不過,我要請的是拒婚假!」由於隱忍多時,此時唐妡手中的紅筆成了她憤怒之下的犧牲品,啪一聲攔腰折斷。
所有的空姐們全被她這從來不曾出現過的憤怒神情嚇傻了。
「欸,唐妡,妳怎麼了?」好不容易有位空姐恢復鎮定問道。
「是啊,學姊,妳說什麼拒婚假……我們都聽不懂耶。」擠在其中的一名學妹也小聲地說。
「各位學姊、學妹們,我們一向相處融洽,相信妳們也不希望我從此墜落地獄深淵吧?」
一群空姐紛紛點頭。
「那就把這段假期讓給我!」她咬著牙半命令著同事們。
看著她這表情,這群空姐頓時有怒不敢言。
「唐妡,要我們讓出假期,妳也好歹告訴我們妳發生了什麼事啊。」其中一名空姐忍不住吶吶地開口。
唐妡用力吸口氣,咬牙低喝。「我要定這假期的原因,就是要去拒絕那樁指腹為婚的婚約!」
啊?指腹為婚?
「唐妡,妳在說什麼?」空姐甲納悶的問。
「學姊,麻煩妳說得明白些。」空姐丙秀眉緊蹙地瞠著她。
她冷睞了在場所有一臉興味盎然的學姊、學妹們,握緊粉拳。「我說,我要去拒絕那樁指腹為婚的婚約,指腹為婚,聽懂了沒有!」
「妳……唐妡妳有指腹為婚的婚約在身?」空姐乙指著她,滿臉訝異。
「沒錯,我也是三天前才知道的,我如果不在這二十天裡成功拒絕這樁婚約,下個月就有可能要被逼著嫁人了!」唐妡說得憤恨難當。
「所以……」
「所以,這假期我要定了!」
一想起那個下午,唐妡就幾乎瘋掉。
三天前,微風輕拂的午后,空氣中飄散著淡淡的花香,窗櫺上的風鈴輕輕搖曳,傳來悅耳的鈴聲,一切是如此的寧靜安詳。
實際上,家中才剛辦完奶奶的喪事。
唐妡與葬儀社的人員核對、算清所有喪葬費用,又看著清潔公司的人員將家裡打掃得一塵不染後,正拖著疲憊的身子坐在沙發上喘口氣,喝口已冷掉的高山茶,她那親愛的老爸居然丟給她一顆超級駭人的深水炸彈。
這顆炸彈當場炸得她頭暈眼花,才剛喝下的那口茶還來不及吞下喉嚨,全噴在唐父那張今天看起來過分和藹的臉上。
「爸,你……說什麼?」唐妡震驚得幾乎說不出話來。
唐父擰緊眉頭,拂去臉上的茶水,道:「我說,妳下個月準備結婚。」
唐妡驚悚的將身子往後縮。「爸,今天不是愚人節,請不要開這種玩笑!」
「我跟妳所說的每一字每一句都是真的,沒有任何一句話是在跟妳開玩笑。」唐父銳眸微斂,一臉正經的盯著她。
愚人節?嗤,他這兩個女兒真不愧是他生的,連回應他的話都一模一樣!
「爸,你到底是在胡說些什麼?」唐妡擰著眉盯著父親嚴肅的表情。
「我沒有跟妳胡說,下下個月初,妳就必須跟妳的青梅竹馬夏宇結婚,你們這對兩小無猜終於可以修成正果了。」
「爸,你不要鬧了喔,誰跟夏宇那個惡魔是青梅竹馬、兩小無猜?我只是很倒楣的跟他當了幾年的鄰居,你哪隻眼睛看見我跟他感情好到可以稱之為兩小無猜啊?」
「不管妳跟他是兩小無猜的青梅竹馬,還是死對頭冤家都行,反正按照習俗,你們必須在百日內完婚。」
「爸,什麼百日內完婚,我可不信這一套喔!」她赫然發覺父親不像是在跟她開玩笑。「我是不會相信什麼習俗,況且我才二十六歲,就算三年內不結婚,也不會變成老姑婆!」
「不是妳不能等,而是妳要為吉斯汀家著想,夏宇今年已經三十歲,再等妳三年,他都三十三歲了,妳要拖到何時才要為吉斯汀家生下孫子?」唐父睞了她一眼。
「爸──吉斯汀阿姨何時要抱孫子關我什麼事?不能因為她想要抱孫就隨便把我跟夏宇湊在一起啊!」
為什麼她會成了別人家傳宗接代的候選人啊,她頓時覺得頭好痛。
尤其對象還是夏宇那個混世大魔王!
「我們不是隨便把你們湊在一起的,而是你們兩個人之間早有婚約。」唐父又輕輕鬆鬆的丟了顆三十噸黃色炸藥給她。
「什麼!爸,你在胡扯什麼?」還指腹為婚咧!
「沒騙妳,早在妳還未出生前,妳奶奶就為妳跟吉斯汀家訂下了婚約。」唐父鄭重的說。
唐妡的下顎差點掉下來,滿臉猙獰地瞠著父親。
她簡直不敢相信父親的嘴裡會說出這樣的話,指腹為婚,只有在電視劇裡才會聽見的詞,現在居然出現在她的生活裡!
是最疼愛她的奶奶在天上跟她開玩笑嗎?
「爸,拜託,現在是二十一世紀耶,不是古代,指腹為婚這種事虧你說得出口!」她受不了地大喊。
「這事是千真萬確的。妳奶奶她年輕時有四位優秀的男人同時追求她,最後她選擇了爺爺。為了感激另外那三位追求者的成全,她向那三位追求者允諾,日後將與他們結為兒女親家,其中有一位甚至是英國貴族。
「雖然那位英國貴族日後也娶了一位台灣女性,可是他最愛的人始終是妳過世的奶奶,因此他非常重視當年的承諾。只可惜,妳奶奶只生下我和妳叔叔,而那三位優秀的男士中,只有那位英國人生下女兒。
「但是對方是外國人,對婚姻的自主性很高,她根本看不中意我和妳叔叔,經過一場抗爭,她在那個年代甚至敢未婚懷孕生下夏宇,就是不肯嫁給我或妳叔叔。至於另外兩位男士也都未生下女兒,妳奶奶與他們三位的約定只好暫時作罷,把希望放在你們這些孫子身上。
「所以,當他們知道妳媽媽懷的是女兒的時候,那位英國人就急忙將妳訂下,所以妳就有了指腹為婚的未婚夫夏宇。」唐父一口氣將這件事的始末對大女兒說了一遍。
「真是太可笑了!這婚約我不承認!」唐妡斷然拒絕這樁可笑的婚事。
「你們的婚約是有憑有據,甚至還有信物,所以妳無法拒絕。」唐父臉色沉重地搖頭。
「有憑有據?」她擰緊眉頭瞪著父親。「拿出來啊,我才不相你們這可笑的口頭婚約有簽字據!」
「就是這個。」
一張已然泛黃,蓋有小小指印的契約書出現在唐妡面前。
「這是什麼?」她一把扯過父親手中的契約書。
天!上面居然還有雙方父母的簽名蓋章,甚至還有證人!
「爸,這太誇張了!」她倏地尖叫。「你是去哪裡造假,拿這種東西來矇我?」
「這是真的,我為妳保存了二十六年。這是在妳出生後第三個月立下的契約,雙方各持一份,妳一份,夏宇一份。」
「我當時還是襁褓中的嬰兒,這種婚姻契約書根本無效!」唐妡覺得自己快要瘋了。「就算我現在去法院提告,法官一定會判我勝訴的,何況台灣的法律沒有規定指腹為婚的約定是可以成立的!」
「這是誠信的問題,更何況妳還把吉斯汀家的傳家之寶帶在身上長達九年,妳想毀約,難道不怕良心不安?」唐父犀利地睞她一眼。
「我何時把他家的傳家之寶帶在身上了啊?」
「妳現在脖子上戴的那一條項鍊就是吉斯汀家的傳家之寶。」
「什麼,這條項鍊……」她連忙扯出頸子上的項鍊。「這不是當年你送給我,慶祝我考上高中的禮物嗎?」
唐父搖搖頭。「不是,是吉斯汀家送來給未過門的媳婦的,我怕妳弄丟,所以才提醒妳要好好保存,不可以隨便拿下來。」
唐妡差點大喊出聲。她要瘋了,真的要瘋了!
她的終身大事,父母沒詢問過她的意見就算了,居然……居然還瞞著她收下人家送來的聘禮,坑了她這麼多年!
「我現在把它拿下來寄回吉斯汀家,然後把這張誇張的婚姻契約書撕了!」她氣急敗壞地要扯下項鍊。
她跟夏宇兩人就像是死對頭,一見面就是鬥得你死我活,兩人從來沒有給對方好臉色看,現在居然要她嫁給他那個惡魔,不怕新婚之夜就發生命案嗎?
唐父趕緊制止她。「妡妡,就算妳把它撕了,夏宇那裡也還有一份,如果他執意這份婚約是有口頭約定的效力,妳也無可奈何,爸爸給妳一個建議,妳不如直接找當事人一同解決這件事,效果會比較好。」
「你的意思要我直接找夏宇,要他同意解除婚約?」
唐父點點頭。「對。妡妡,妳是爸爸的第一個孩子,我自然特別疼妳,要妳這樣嫁給一個妳對他沒有感情的人,爸爸當然捨不得,不過礙於這是奶奶的命令,爸爸不能反對,所以爸爸給妳這個建議,只要夏宇同意不娶妳,他父母就算說破了嘴都沒用。」
「是嗎?」她擰眉瞪著父親那張已快擠出淚水的老臉,只覺得他話中有詐,只是她又找不出什麼破綻,也覺得他說得有些道理。
「是啊。」
「老爸,我問你,夏宇現在是在台灣度假,還是在英國當他的大總裁,做他的皇親國戚?」
「他現在正在倫敦,享受人人欽羨的貴族生活。」
「那好!」她心底已有了決定,準備直接殺到倫敦去找那個惡魔解決這可笑的婚約問題。
他們兩人從有記憶開始就是一段理不清的孽緣,對彼此的印象更是糟透了,相信他一定比她更想解除兩人之間這可笑的關係!
在同事們面前,唐妡一口氣將當天所發生的事大略交代一遍。
「事情的經過就是這樣。」
「喔……」所有空姐均對她抱以同情的眼神。
忽地,她大聲一喝。「所以妳們誰都不能與我搶這個假期,誰敢跟我爭,我就跟她翻臉,聽見沒有!」
這個假期她要定了,她一定要親自去一趟英國,跟那個只會拿剪刀跟在她後面偷偷一把剪去她寶貝秀髮的大惡魔解除婚約!
所有空姐異口同聲的回答,「聽見了。」
 
 
英國 倫敦
 
人來人往繁忙的機場大廳,在眾多金髮碧眼的西方人中,站著一名有著東方人細緻的臉孔,卻有著西方人深邃的五官,帶著點孤傲冷然的氣息,渾身散發著一種危險又迷人的懾人氣質的男子。
他精銳有神的黑瞳留意著入境處的男男女女,眼底閃爍著似深思又似笑意的愉悅光芒。
他已經接到唐父的電話,因此才會在此時此刻站在這裡,等著接人。
幾分鐘後,夏宇目光一閃,唇畔勾起一記淡笑,視線落在置身於魚貫的人潮中,五官分明,面容清豔,眼神卻有些迷濛的迷人小臉上。
那張捂著嘴打呵欠,有點惺忪的小臉,讓他露出了難得一見的性感笑容,稍稍掩去了他原本冷漠的模樣。
他隨即邁步朝那名有著玲瓏有致的身軀,穿著簡單的T恤及牛仔褲的年輕東方女子走去。
唐妡一邊捂著嘴打呵欠,一邊拉著行李箱四處張望了一下。
她被突如其來掉在她頭頂上的婚約氣得已經好幾天未曾好好睡覺,在飛機上也沒有睡好,現在只想好好休息一番。
唔……她該到哪裡去搭計程車呢?
她搔搔眉頭,瞇眸望向指示牌。
就在她正仔細地看著指示牌上的字時,手中拉著的行李箱忽然被突然靠近她身旁身型高大的男子拉了過去。
「欸,你做什麼……啊!」她連忙回過神驚呼。
一雙沉靜如湖水般深邃的眸子驀然撞進她的眼瞳裡,她倏地瞠大眼睛,看著那名穿著黑色絲質襯衫搭配牛仔褲,顯得有些冷然卻不羈的男人。
她用力眨著眼,呆呆的望著他,無法相信自己的眼睛所看到的人,剎那間,她幾乎被他這久違的性感笑容與攝人心魂的黑眸眩惑。
「妡妡,別告訴我,妳忘了我是誰。」夏宇眼底閃爍著戲謔的光芒,揚起唇角瞅著驚愕的她。
所有錯愕與驚豔全被他這戲謔的嗓音震醒,她隨即恢復以往自若的神色。
「夏宇,你這是考驗我的記憶力嗎?」
這個混世大魔王怎麼會出現在機場?她可不記得自己有通知他來接機!
「我是怕我們太久沒見,妳把我忘了。」他又朝她送出一個惡魔般既讓人心動又讓人心悸的笑容。
「放心,你化成灰我都認得你!」
她齜牙咧嘴地瞠著他,同時也忍不住在心底咒罵了自己一聲,她是失心瘋啊,怎麼剛剛有一瞬間好像被他迷住,真是瘋了,任何男人她都可以迷戀,就他不行!
因為他是惡魔!
夏宇.吉斯汀,不折不扣的大惡魔!
這個惡魔還有一個顯赫的身分。
夏宇的外公是位英國公爵,他是除了他母親瑪麗亞.吉斯汀外的第二順位繼承人,從母姓的夏宇有個顯赫的姓氏跟頭銜也就不足為奇了。
「那就好,如果妳真把我忘記,那就太傷我的心了。」
「如果可以因為我把你從記憶中移除而讓你傷心欲絕而亡,那就再好不過了。」說著,唐妡左顧右盼了一下。
「妳在看什麼?」
「我在看哪一間餐廳離這裡最近!」她沒好氣地回嘴。
「妳餓了嗎?」
她瞠大眼咬牙。「我要去裡面拿鹽罐,撒鹽驅魔!」
「哈哈,妡妡,妳還是一樣可愛!」他拉過她,在她臉頰上親了一下。
「夏宇,我是台灣人,不興外國人一見面就親吻這一套。」她氣呼呼的用力推開他。
本來她就已經對這個惡魔沒什麼好印象,現在又因為有著婚約這一層尷尬的關係,讓她一看到他就一把心火直竄。
「妡妡,妳應該聽過『入境隨俗』這句話。」他將她摟得更緊,惡作劇的在她氣得嫣紅的豔麗臉蛋上落下大小不一的細吻。
「放開我,你這個變態!」可惡啊,他的手臂是鋼筋水泥打造的嗎?她怎麼推都推不開他討人厭的懷抱!
夏宇帶著興味的黑眸睞著她,搖頭笑了聲。一年多不見,她看見他後依舊像隻刺蝟似的,著實有趣,讓他的心情頓時輕鬆許多。
「謝謝妳的誇獎啊,小糖心!」他爽朗的一笑,單手用力勾著她的頸項,像對待多年不見的好兄弟一般。
「我不是你的小糖心,如果可以,請你放開我!」唐妡用力想拉開圈住她頸子的手臂。
「我還想多抱著妳一會兒。」
「我一點也不想讓你擁抱,OK?」她氣呼呼的瞪他一眼。
「真可惜,可是有很多女人期待我的擁抱的。」他鬆開箝制住她的手臂。
「你放心,那裡面絕對沒有我!」好不容易脫困,唐妡連忙氣喘吁吁地質問道:「先告訴我,你為什麼會知道我到英國來?」
她可不相信她會跟他有什麼心電感應這種噁心的說法。
「唐伯父打電話告訴我的,說妳要來英國度假,要我好好照顧妳。」他笑望她一眼。
「不必,你只要……」原來是老爸這大間諜!
她真懷疑老爸到底跟她是同一聯盟的,還是跟這惡魔同一陣線啊,當起間諜為夏宇通風報信!
這筆帳她先記下了,等日後回台灣再跟老爸好好清算!
眼前最重要的是解決這個惡魔。
既然他已經先主動出現在她面前,她索性當場跟他把婚約的事解決,然後她就可以馬上回台灣,剩下的假期,她就找個充滿陽光的熱帶國家度假好了。
「等等,夏宇,我們現在就在這裡把事情解決了。」她手臂一伸,制止他繼續前進的腳步。
「妡妡,妳想先解決什麼事?」
「婚約的事。我是來英國跟你解除婚約的。」唐妡沉著臉說出此行的目的。
「喔,這件事啊,唐伯父已經跟我提過了。」
「那再好不過,我們現在就把事情解決了。」她拿出那份婚姻契約書,準備撕掉。「你應該同意解除這種無聊又可笑的約定才是。」她絲毫不給他時間考慮,逕自替他作決定。
「欸,妡妡,先等等,這種東西我不可能隨身攜帶吧,況且一般合約要撕毀也是兩份一起撕,不是嗎?」
「你說得也對。」
她擰眉想了想,要是她的先撕了,這惡魔的沒撕,日後找她履行契約,那她不是百口莫辯?
「既然如此,那妳就先跟我回去吧。」他順手拿過她手中的契約書,塞進胸前的口袋裡。
接過她的行李,夏宇打斷她未出口的話,指向停車場的方向。
「妡妡,有什麼話我們回去再說。」
「欸,夏宇,我可沒打算住你家!」
搞什麼啊,這次她雖然是來找這個惡魔想將事情解決,但她可沒說要住他家!況且她對他那個家沒有什麼好印象。
「別說傻話了,妳不住我那裡要住哪裡?青年旅館嗎?現在治安可不太好。」夏宇一愣,戲謔的眼神睨向她,帶著她的行李率先往前走。
「誰說的?我要去住飯店。」
「這個季節沒有事先預約可是很難住到飯店的,況且倫敦的消費又高,還是妳當空姐的薪水很好賺?」他搭著她的腰走向停車處。
「誰說的!那都是辛苦錢!」唐妡白他一眼。她哪像他那麼好命,是鑲著鑽石出生的惡魔!
「既然是辛苦錢,妳何必浪費?」夏宇領著她走到自己的車旁。
她若去住飯店可是會打亂他已計畫好的事,他才不讓她如願。
「你以為我喜歡啊!」可惡的傢伙,還不是因為他,害她必須浪費這筆錢大老遠飛來英國,還敢這樣損她!
「不喜歡,那就住我那裡。」他專制地替她決定。
「不行,我才不要跟你同住一個屋簷下,還有,你為什麼把我那份契約書拿走……哇,這是你的車啊?」她忽然回神,驚喜地看著、摸著他嶄新的跑車。「我以為你會開那種車頭有個女神的。」
「這輛是我私底下出門時開的。」夏宇從口袋裡拿出鑰匙。將行李放進後車廂後,他回頭看著她滿眼驚豔的神情,便把鑰匙遞給她。「想開開看嗎?」
「真的讓我開?」這一刻,唐妡幾乎伸出手準備接過他大方送上來的鑰匙,但又忽然搖頭。「不行,這裡的路我不熟。」
夏宇為她打開車門。「那下一次吧,等我休假,我帶妳到郊外去,讓妳好好飆個過癮。」
她坐進跑車內,眉開眼笑的答應他,「就這麼說定了,你不可以反悔。」
「沒問題。」他微勾唇角,替她將車門關上。
望著車內的佳人,他嘴角緩緩上揚,勾起的笑容迷人又危險,彷彿獵物即將到口。
就在唐妡等著夏宇上車時,她又突然反悔,懊惱的抓著頭髮。
天,她在搞什麼啊?她是來退婚的耶,怎麼一看到這輛夢幻跑車,就把所有重要的事情都拋到九霄雲外去了,還答應跟他去飆車!
她好想一拳打昏自己!
她怎麼這麼好拐啊,還準備住進他在倫敦的住處,這樣會把他們兩人的關係攪得很混亂的!
「怎麼了?」隨即坐進駕駛座的夏宇有些疑惑地看了懊惱得猛抓頭髮的唐妡一眼。
「沒事!」人都已經被他騙上車,現在說什麼都是多餘的了!
 
我要評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