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搶先試閱
搶先試閱
奇門遁甲闖皇宮(一)

 

西元二○○八年。
華燈初上,晚風襲來,海面上蕩起一圈一圈的波瀾,為這不再漆黑的夜晚增添了一份妖異。忽而,海面上流光輕閃,一縷光芒從海底折射而出,直刺天際。烏雲被光芒驅散,霎時間消失得無影無蹤,暗藍的蒼穹中頓時形成一圈旋渦式的光流,似乎要把整個海面吸進去。
與此同時,坐在樹上的一名少年,突然睜開雙眼,一層薄薄的白霧遮住了他的眼睛。縱使他的眼睛看不見,但他仍然能感受到從「應念橋」傳來的強大力量。少年從樹上跳下,摁下手腕上特製的手錶,一道綠光從手錶中射出,在半空中出現了一個奇門活盤。
天、地、門、神四盤,在九宮八卦中飛速旋轉,少年立即掐指一算,咧嘴一笑,在巨大的轉盤前定值符找值始門。不一會兒,少年心中慌亂。這天出異象,有備而來,來者不善。
 
 
何算門。
在市區郊外,別墅居多,但這裡長年冷清,且有鬧鬼之聞,來這裡居住的人寥寥無幾,這樣的地方因此最適合「何算門」立足。何算門在郊區深處,那裡怪石叢生,樹木蔽天。一條小道,蜿蜒而進,一座清朝時期留下來的樓房出現在森林之中。
何算門自祖師何德始,至今到何有求這代,已經傳了數十代,何家研習奇門遁甲,至今方千年。而何家到了何有求這一代,已經是登峰造極,其可利用奇門遁甲,斗轉星移,穿梭過去和未來之間。然而,在三年前何有求雲遊四海之後,何家的長女何小雅繼承了衣缽。
何家向來傳男不傳女,但到何小雅這代時,因其弟何小明天生眼疾,不得不將何家交給她。而她,卻是何家創門以來道法最差的人。什麼測來意、看面相,她都是一知半解。好在事事有神機妙算的小明撐著,她總算過得不太忙碌。
這不,何小雅正躺在竹椅上唱著周杰倫最新單曲,她的弟弟何小明就怒氣沖沖地來到她面前,用他手裡的柺杖狠狠地向她敲下去!
「有不速之客到了,妳居然還在這唱歌,哪有這樣的呀?」小明發怒,純淨的瞳孔裡看不出任何表情。
小雅正哼得開心,身上遭到莫名的挨打,猛地從椅子上竄起,對著來人劈頭一陣猛打。
「痛死我了!什麼不速之客?我怎麼沒看到?何小明,你找死是不是?」
「應念橋那邊的磁場突然變強,恐有其他時空的人來到!姊,妳打起精神,我已算出,這不速之客是衝著何家來的……」小明在手錶上指指點點,說得更是頭頭是道。
小雅知道他說的沒錯,在《何家寶鑑》上記載,西元二○○八年,何家將迎來一場突變。起初她以為是寶鑑上胡亂說的,但小明的神情嚴肅,似乎不假。她當即跑進屋裡,在一個巨大的轉盤前若有所思。
「果然有人呀。我去會會她……」
 
 
應念橋。
流光一樣的旋渦越來越大,有些車輛被風捲起,頓時變成一堆廢鐵,而車裡的人立即白髮蒼蒼。當小雅趕到時,橋兩邊的大道上已變成一片混亂。她快速地從雜亂的廢車輛中變閃到應念橋,一股狂捲而來的風吹向她。
隨著洩流出去的風越來越大,周圍的樹木竟奇異般地瘋長,長成參天巨樹之後,竟又奇異般縮小,直至消失。而應念橋下的大海忽然變紅,不消一會兒,海水乾涸了,只在眨眼的時間,海水瞬間消退,露出猙獰的海床。
「喂!不過是來找何家傳人,不用這麼不講道理吧?把我們的海弄乾了,你賠我們?吭聲啊!別以為不吭聲,我就找不到你了!奇局有象,日干用神落乾宮,方位西北,再不說話,我就往西北方收拾你!」這神祕來人也太無賴了吧!非要把這個時代弄成火山才樂意?
哼,他樂意,她何小雅還不樂意,這種無聊的人就應該給他點教訓!
她再次摁了摁手錶,擋住時間流的奇門局頓時增大,之後形成天網,網住肆虐的流風。小雅看著漸漸被收住的時間流,在心裡比了個「yes」的手勢,但由於她瞬間的疏忽露出了她的破綻,時間流竟爆網而出。
一股巨大的光芒直射向她,瞳孔中的驚愕瞬間閃過,不等她說「shit」,這道強光已經穿透了她的身體!
霎時間,天崩地裂,電閃雷鳴,她只覺得心中一陣刺痛,頓時失去了知覺。
在強烈的光芒中,她恍惚看見另一個擋在她身前的男人,用巨大的奇門局與神祕人對抗。然而,突然陰沉下來的天空,使她在失去知覺前,無法看清這男人的樣子,留在她腦海裡的,是那偉岸的背影。
 
 
何算門。
小明感受到小道上的異動,眉頭一皺。
小道上,何家夥計師亦宣正背著小雅往何算門走來,小雅口溢鮮血,在他的背上昏迷。小明頓覺發生了不妙,隨即拋開柺杖往前跑去,一路上摔了幾跤,才來到他們面前。他二話不說,從師亦宣的背上接過小雅,背在背上,往屋裡走去。
把她放在竹椅上,小明從手錶裡拿出一粒丹丸,往她嘴裡塞著。
「可惡,竟然傷了小雅!來者不善啊……」
靜止在架上的浮針突然半沉半浮地晃動起來!
「亦宣,針動了嗎?」
「動了,很不穩定,似乎只有……惡陰才會有這樣的氣場。」亦宣說道。他明顯感覺到緊張的氣氛。
「說得不錯,但此次不是惡陰,而是個惡女人。亦宣,幫我在門口擺兩道去運符,我要會會她。」小明摸索著到茶几邊道。
「你準備怎麼做?」
「禮、尚、往、來!」小明篤定地說,成竹在胸。
師亦宣聽後二話不說抱起昏迷中的小雅,退了出去。他去裡屋拿了兩道昨兒凌晨畫好的去運符,分別掛在門檻的兩邊。
這屋子年代已經久遠,上面還保持著大清朝時的建築風格,應該很好佈局。小明想著的同時,已在茶几上用茶水畫了一奇門局,從懷裡掏出兩面八卦鏡,分別置於屋簷的兩端,而後在奇門局的南邊放上九塊小木頭,西北邊放一把竹子編成的小竹椅,椅面上有些小孔。
佈好局後,小明端坐在圓椅上,恭候來客。他臉上露出得意的笑容,無神的眼睛裡似乎也洋溢著光芒,與其說恭候來客,倒不如說是請、君、入、甕!
 
 
師亦宣把小雅安頓好後,靜靜地坐在屏風後面,屏風前的小明拭目以待。
隨著一股風吹進,他額前細碎的頭髮被微微吹起,寒意撲面而來,連屏風後面的師亦宣也感到一陣寒冷。
小明從座上而起,感受著從門檻緩緩而入的人。
高挑的身材,精緻的臉蛋,蜜一般的肌膚在紅紗下若隱若現,腳上穿著一雙軟皮長靴,隨著她的走動發出嗒嗒嗒的聲響。
小明嘴角一咧,輕笑著:「是美女啊……」
那女人眉毛上挑,頗為不屑道:「不是吧,瞎子也能看見?你真是瞎子嗎?」
小明知道這女人在跟自己開玩笑,憑她的來頭,連一個人是不是瞎子都分辨不出來,簡直胡扯。轉念一想,從應念橋到何算門,這女人擺了多少迷局,為的就是這一刻。既然她不單刀直入地說,他只好陪這女人玩玩,反正他擺下的局,受制者待越久,對他越有利。
「小明雖然眼瞎,但心不瞎。妳走路聲音很有節奏,腳步不輕不淺,穩而不亂,莊重中透露著女性特有的貴氣……」
「腳步也有這麼多學問,瞎子,你應該去研究腳步……你就沒想過我是個男人嗎?」來人有意為難。
「妳現在站在南位,入了我的局,我更加確定妳是女人。不僅如此,我還有辦法算出妳的長相。」
「噢?你說說。」來人似乎有興趣聽他講解。
「南離午火,為紅色;干支丁戊,丁為玉女,戊為財。所以,我斷定妳是女的,身高一六九公分,身上穿著紅色輕紗;戊為財,手上還拿著錢財。」
小明說著,忽然轉了一個方位,來到艮宮的位置。艮宮上臨值符,值符為一切庇佑之神,在它的庇佑下,所有的災難會暫時化解。所以,他在講話的期間,為自己找了一個最好的方位。
來人眼中精光一閃,似乎明白了小明的用意。她抬頭看著四周,樑上兩面八卦鏡引起了她的注意。
茶几上幾塊木頭顯得有些刺眼,她忽然笑了,繼續發問:「喲!這你都算出來了,不愧是何算門的人……那你說說,我帶了多少錢?」
小明笑道:「此局四、五、九數最多,四加五仍得九,所以取九之數,我斷妳拿著九十萬。」
小明話音剛落,來人竟然鼓起掌來。緊接著,來人問道:「我進門看見門外有兩道黃符,進得屋來又看見樑上兩面八卦鏡,茶几上一堆木頭,又是何用意?」
小明頓覺時機已到,做了個請的手勢,讓她坐在北邊的竹椅上。來人眼睛一眨,來到竹椅前坐下。一道明光閃過,桌子上的木塊突然著了火,來人驚愕之時,樑上兩面八卦鏡同時折射火的光芒,變成兩束光照在她的身上。
她頓時像要融化了一般,臉上滲出細碎的汗珠,略閃著金光。
小明露出一個滿意的笑容,才慢慢講來:「我在門外放了兩道去運符,是為了削弱妳的運氣,以免進屋來壓制我的運氣。妳日主金,在乾宮,正是金化水之象,我只是在南邊離宮的位置弄了幾塊木頭燃燒,旺了南離火的火氣,來剋住金。還有妳坐下的椅子,縱使妳被火制,但金生水,能剋住火,所以在椅子上挖幾個小孔,水自然洩光……」
來人熱汗直冒,嘴裡直說著「厲害」。她把一張支票放在茶几上,說道:「我叫Rina,來自哪裡你不必知道。我想告訴你,你算的沒錯,這正是九十萬。我們來做筆交易,我想見小雅,此次的主角是她……」
來人的說法驗證了小明心裡所想,能一出手就九十萬的,肯定是衝著命造書而來。
只是為何是小雅?莫非……
「命造書。」Rina平靜地說出三個字。
命造書,被世人稱為命運之書,得到此書之人便能掌握任何一個人的命運。此書以人類身體作為載體,只有在宿主死時此書才會離開,繼續尋找下一任載體。此書來去無蹤,只有特定的何家人才能觸碰到它。當命造書開啟時,其力量可以毀天滅地。只可惜,從古至今,並未有人找到它,包括何家人,從創門以來,不曾有接觸命造書的記載。
「妳說笑了吧……命造書萬年難得,九十萬……」
「九十萬訂金,事成之後,一千萬,絕不食言!」
空曠的大廳上,氣氛越來越緊張。屏風後面昏迷的小雅忽然醒來,迷迷糊糊中,她只聽到了Rina的那句話──正是這句話讓她從迷糊中笑著醒來。
一千萬,絕對是一筆好交易!
她從床上爬起來,繞過笨男人師亦宣的身邊,直接從屏風後竄出來。
她拿起桌上的支票,臉上笑開了花:「九十萬啊,還是美金……出手可真大方。說吧,要我怎麼做?」
Rina會心一笑,她猜得果然沒錯,何小雅貪財,不可能對九十萬無動於衷。「在橋上傷了妳,可真過意不去。這樣吧,九十萬當做賠禮,對不起啊。」
小雅沒有放在心上,但嘴上卻嘟囔著:「有求於我才向我賠罪,要是無求於我,那還不廢了我呀?不過我接受這樣的道歉,錢已經在我手裡了,妳可不許反悔呀!說吧,命造書哪裡可以找到?」能出得起高價的,肯定是衝著《何家寶鑑》上記載的命造書。這點倒和小明想的無異。
「爽快!第一個命造書可能藏匿的朝代,是在西元五七三年,北齊蘭陵之地。蘭陵王死時,據說他臉上的面具忽然化成灰燼……我肯定,這是一條非常不錯的線索。
「宿主死時,命造書會化作一道強大的光芒從他的身子裡射出,如果命造書寄在蘭陵王的身上,只要在他死時,抓住那道光芒,就可以獲得命造書。妳明天就出發,穿越到北齊,越快越好。」
「穿越時空?還有這樣的啊!哈哈,這次我賺了!小說裡穿越時空的主角最後總會被皇帝愛上,去和皇帝戀愛是何等的刺激……小明,我決定了,我去!你就好好在家吧。還有妳,準備一千萬吧!」小雅非常激動地把支票往自己口袋裡放,露出一個燦爛的笑容。
一旁的Rina露出一個神祕莫測的笑容。看來這事有些希望了。
Rina滿意地離開了,小雅走進屋裡收拾東西,小明推門進來。
「姊,要走了,去和亦宣說一聲吧,他挺擔心妳的。」
「應該的……」小雅忽然靜下來,門外的師亦宣默默地站著,似乎在等待著什麼。小雅頓覺著胸口有點難受,隨即又說了句:「回來吧,回來再說,我一定會回來的……」

 

 

我要評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