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搶先試閱
搶先試閱
穿越之武林怪傳2

 

 
少林城熱鬧非凡。
原來武林大會即將召開,各門各派都一窩蜂似的,提前趕來探風聲,使得這裡的生意異常興隆,酒樓、茶館、飯店除了日常經營外,還兼成了客棧,滿城物價飛漲,每件東西的價格都貴得離譜。從進城到少林妓院的路上,天絕大師就嘀咕了十七遍「少林寺這回又發了」。
華山派的進城儀式超級威風氣派,五十個弟子扛著大旗在前面開路,五十個弟子排隊吹著嗩吶,場面震天動地,惹來姑娘們成群跟在旁邊。
終於,少林妓院到了。
天絕大師先走下馬車,眾弟子緊隨其後。
「夜公子!」
「穿黑衣裳那個……」
「蕭夜公子嗎?」
「……」
剎那間,四周歡呼聲一片。直到蕭夜動手將王曉曉從車上拎下來之後,眾人討論的話題這才漸漸轉移──
「那女的是誰?竟跟夜公子乘一輛車!」
「她還敢站在夜公子旁邊!」
「這麼醜!」
「就是就是。」
「……」
聲音清晰地傳入耳朵,王曉曉委屈得要死。我王曉曉哪裡醜了?眼睛不小,嘴巴不大,頭髮又長又黑,身材不高不矮,腿直腰細,有前有後,好歹也算個現代美女,怎麼到妳們嘴裡就成了「這麼醜」?
見她受奚落,旁邊秋儀等女弟子都幸災樂禍。
少林妓院面臨主街,抬頭就見一塊搶眼的大紅匾,上面四個金光閃閃的大字。
天絕大師顯然對這樣的氣勢與環境十分滿意,正拈鬚微笑,妓院的老鴇張嬤嬤搖搖擺擺迎了出來,滿臉堆笑。
「喲,這不是神劍大師嗎?哪陣風把您老人家吹來了!」她邊說邊揮揮大紅手帕。
瞧著電視劇裡最經典的老鴇動作,聽著最經典的妓院迎客詞,王曉曉渾身發抖。幸好張嬤嬤很快便切入了正題,為自家妓院做起了廣告。
「不瞞神劍大師,我們這兒可是全少林城最大的妓院,總共有八十二個房間,東西一應俱全,住起來包你們滿意……這樣吧,老身就吃點虧,少接些生意,讓出一半房間來租與你們吧。嗯……我已聽貴派弟子說了,貴派共來了一百五十五個人,算上每日的吃住,這一個月就收你們三萬銀子如何?」
天絕大師皺眉,「這……太貴了點兒。」
「不貴不貴!」張嬤嬤急忙指著旁邊那座樓,耐心地分析比較,「您老看,逍遙派住的隔壁少林飯店,才一百二十幾個人,一個月可是三萬五的銀子呢!再說了,我這地兒不比別處,將房間讓出來,可是要少許多生意的,損失也不小啊……」說完露出一臉痛心的表情。
這番話說得入情入理,人家妓院少了房間,的確影響生意。話說有些事共用房間無所謂,比如吃飯就可以十幾個人擠一起,但這種事卻萬萬不能,總不能抬幾十張床到大廳來擠吧,而且叫人就地解決也不厚道。
文淨拉拉師父,悄聲道:「師父,上屆武林大會咱們可是花了五萬多呢……」
天絕大師思索再三,討價還價,終於把伙食費也算在了其中,這才極不情願地答應下來,帶頭走進門去。
眾弟子急忙跟上。
王曉曉因為剛才在外貌上受了打擊,一直沒精打彩地站在旁邊發愣,直到一隻手伸來將她拉住,這才回過神。
蕭夜抿了抿嘴,「走了。」
拉著她走進門。
門外圍觀的眾女更是忿忿然。
待眾人都進去,門口的張嬤嬤突然一轉身,兩手扠腰,得意地衝著人群笑,「姑娘們聽好了!夜公子如今住在我們這裡,從今日起,我們少林妓院也向女客開放,房價五十兩銀子一天……」
話沒說完,一陣質問聲打斷了她。
「太貴了!」
「無傷公子就住在隔壁飯店,那裡吃飯才二十兩一頓!」
「就是!」
「……」
張嬤嬤忙解釋:「夜公子是第一高手,自然要貴些。再說,吃那麼一頓飯的工夫能做個什麼,見不見得到無傷公子都說不準,哪有在我們這裡住一夜機會多?」
「可夜公子從不收姬妾的。」
「就是,他不愛理人。」
「……人家無傷公子喜歡漂亮女孩子,而且還未娶正室呢……」
眾口難調,張嬤嬤急了,靈機一動發揮口才:「身邊無姬妾不是更好嗎?聽說無傷公子已有了十一房姬妾,個個美若天仙,我說姑娘們,就妳們這等姿色也想和她們爭寵?不是我張嬤嬤說話刻薄,哼哼……」
人群靜下來。
見有了效果,張嬤嬤洋洋自得,循循善誘:「他已經有了那麼多美貌小妾,哪有這夜公子妻妾之位都是空著的把握大?說不定妳們當中哪個運氣好……」說到這裡故意停下。
片刻,眾女果然議論紛紛。
張嬤嬤笑嘻嘻道:「話就說到這兒,老身也不囉唆了,五十兩,一文不能少!」
一扭腰,樂顛顛地進門去了。
 
 
少林妓院很大,一色的木樓,前後幾進,樓上樓下,處處雕花的欄杆,陣陣撲鼻的香粉味,頭上壁間都懸著紅紅綠綠的裝飾與彩畫。
廳中。
天絕大師喝著好茶,足足趴在桌子上算了一個時辰,然後開始分派房間,「為師住一間,夜兒住一間,淨兒與皓兒住一間,秋儀與清清住一間,其他弟子每四個人住一間……」
蕭夜打斷他,「曉曉要一間,就在我隔壁。」
幾道嫉妒的目光簡直可以殺人了。
王曉曉暗叫不好,卻又不便反駁,只得沉默。
天絕大師似乎這才記起有王曉曉這號人,想了想,瞧著文淨,「房間好像不夠吧?」
文淨點頭,心想難得師父算帳這麼清楚。
哪知──
蕭夜淡淡道:「那就與我一起住好了。」
萬萬想不到他會冒出這句話,不只文淨、秋儀幾個人傻了眼,王曉曉本人更呆,連天絕大師也大大吃驚;這裡民風雖然開放,沒有中國古代三從四德那麼多嚴格的規矩,但也還不至於開放到允許同居的地步。
天絕大師總算神智清楚了一回,為難道:「她是女的……」
蕭夜點頭,「不妨。」
你當然不妨了!王曉曉咬牙垂頭不敢看眾人臉色,但猜得出來是男的曖昧女的憤恨。
天絕大師終於開竅,呵呵笑了,「說得也是,也對,夜兒近日練劍辛苦,夜裡叫人多陪陪也好……你們兩個就住一間吧。」說完咳嗽兩聲,轉向眾人,「徒兒們一路辛苦,都回房歇息去吧,飯菜自會有人送來。」
於是眾人各自回房間了。
 
 
王曉曉慢吞吞地跟在蕭夜後面,鬱悶不已。自己的名聲本來就已經所剩無幾,如今最後一點可憐的清白又叫這位師兄大人給毀得一乾二淨!他到底什麼意思,不知道這樣別人會誤會嗎?難道真是要自己「陪陪」?他不像是那種人吧……
房間不夠精緻,但還算整潔,怎麼說也是高級妓院。
王曉曉第一眼就看向了那張床,傻眼。意料之中,這種地方,一張床不但有利於彼此之間的感情促進,而且還能節省空間,又不浪費資源,簡直就是一舉多得,方便實惠。不知道師弟師妹們四個人怎麼擠的……
蕭夜抿了抿嘴,「不是想出去嗎?吃了飯,就帶妳出去走走。」
王曉曉垂頭不語。
他奇怪,「怎麼了?」
終於,王曉曉忍不住臉紅,無辜地望著他,「師兄,其實……你難道不知道,我們這樣,呃,很容易叫人誤會嗎?」
蕭夜側過身,「既然怕,當初還敢胡說?」
她尷尬,「可是……」
「武林大會將近,妳如今更要用心練習,不能分神,與她們住必定會有許多麻煩。」他皺眉,「何況,每日我來尋妳起床練劍也不方便。」
原來是為了方便拎自己起床!王曉曉鬆了口氣,算了算了,好歹這是個帥哥,和他同居不算太吃虧,反正別人早就誤會過了,只要他不是真的要自己「陪陪」就行……
可接下來,她又悲哀地望著那張床發愁,晚上怎麼辦?我是不想睡椅子的……
 
 
江湖上的人幾乎都知道蕭夜的脾氣,因此老鴇也沒敢公佈他的房間,二人安安靜靜吃完飯,蕭夜便要帶她出去逛街。
「你看外頭那些人,見我跟你一起,還不殺了我!」
話雖這麼說,王曉曉卻實在想出去逛,小城夜色多美好啊!望望門外,夜幕已經降臨,此刻妓院正生意紅火得很,出入的客人也很多,混出去走走該也可以,但問題是這身黑衣服,簡直就是個大大的招牌,不叫人注意也難。
她想了想,商量:「師兄,不如你換件其他顏色的衣裳?」
蕭夜皺眉,「沒有。」
王曉曉喪氣,「算了,不去了。」
蕭夜看著她遲疑片刻,開門叫來一個弟子吩咐幾句,再給了他一錠銀子,果然不多時那弟子就抱了件嶄新的白衣裳回來了。
還真是變得徹底,王曉曉暗自好笑,白衣翩翩,低調變高調。
屏風後,白衣蕭夜走了出來。
白衣金冠,金色的髮帶從兩側垂下,襯著長髮倒也別有番味道,少了許多神祕與冷靜,卻多了幾分瀟灑與親切。
看多了他穿黑袍的模樣,王曉曉一時還真不能適應。
長得帥的人怎樣包裝都好看,還好他平常穿得低調,不然這模樣不知道又要引來多少桃花。一個男人怎麼就長得這麼美色可餐呢,若不是會武功,八成早就被人吃光了……吃光?「消夜」?這名字起得還真有創意,難怪看到就餓。
蕭夜看看她,「不好?」
王曉曉忙止住胡思亂想。「不是,師兄很帥、很好看!」
「我不喜歡穿這些,」他側過身,「妳喜歡?」
這個問題難度係數比較大,王曉曉明智地選擇忽略,圍著他打量一圈,也搖頭,「要不……換回來吧?我還是習慣看你穿黑的。」
「走。」
「等等。」
王曉曉跑到鏡子旁邊,瞧瞧鏡子裡的人,大大的眼睛,挺挺的鼻子,雖然跟這位帥哥走在一起只能淪為陪襯,但好歹湊合點兒也拿得出門,哪有她們說的那麼醜?真是!
隨手找根繩子將頭髮綑了起來,跟著他走出門。
 
 
換了招牌顏色還真沒有遇上麻煩,追星果然是盲目的,那些女人只認衣裳不認人,儘管她們還在議論蕭夜,但二人分明就從她們眼皮底下走過,也沒有一個人認出來,只是驚訝豔羨,這麼帥的男人居然還要花錢來嫖?
誰也想不到,從來都只穿黑衣裳的夜公子有一天竟會換上白衣裳。
華燈初上,紅紅綠綠煞是好看。小城驟然多出這麼些人,更比平日熱鬧許多,說書的彈唱的吆喝的賣藝的鬧成一片,路旁店舖小攤成片張羅著,少林當舖、少林古董店、少林綢緞莊、少林燒餅、少林麵條……就連河上也飄滿了少林花船,來來往往映著水光,五彩繽紛,格外美麗。
王曉曉興致勃勃地轉了一兩個時辰,蕭夜倒也沒有嫌煩。
終於,二人又回到原地。
夜已深,旁邊的少林飯店竟還是賓客盈門,陣陣誘人的香味飄出,王曉曉忍不住吞了吞口水,怎麼這麼快又餓了,可惜旁邊這位「消夜」不能真當點心吃。
「餓了?」
「有點兒。」
他不再說話,徑直朝少林飯店走去。
飯店很大,進門就是個院子似的大廳,只不過四面都是樓,漆著朱紅色的欄杆,倒像個大的天井。這裡的生意好得還真不是一般,連廳上也密密麻麻擺滿了桌子,酒香菜香四溢,小二往來其間,添菜送茶,滿座的客人有半數以上都是女的,諠譁聲一片。
蕭夜叫住一個小二:「可有空房間?」
小二搖頭陪笑,「客官不知,小店的房間都被逍遙派包下了,瞧,如今那些客倌都只能擠在這廳上呢!」
蕭夜看看四周,皺眉。
王曉曉忙拉著他在一張空桌子前坐下。「沒事,人多熱鬧。」
菜很快就上來了。
這裡的菜味道居然不差,鮮美可口,不愧是少林名店,王曉曉吃得津津有味,蕭夜吃得卻很少,多數時候只是看著她吃。
不知是哪一桌的聲音傳來──
「無傷公子就住在左邊那樓上。」
「真的?」
「當然。」
「他會下來吃飯嗎?」
「笨,他那樣的人會在這裡擠?」
「說不定他正在上面看我們哦。」嫵媚地撩了撩頭髮。
「昨日還見他帶著姬妾們在河上遊玩呢,將一條河的花船全包下了……」
「……」
王曉曉的注意力漸漸從美食轉到了八卦上,好奇心也來了,有十一個姬妾的男人還這麼招人花癡,那位無傷公子究竟是怎樣的人呢?
蕭夜臉色卻不太好看,「他竟還是這般不像話。」
王曉曉問:「你認識他?」
「逍遙派的,曾在武林大會上交過手,」蕭夜移開視線,「我已許久不見他,聽說半年前又新娶了位十一夫人……」
王曉曉馬上點頭,「確實不像話。」
這回輪到蕭夜不解了。
「怎麼?」
「娶了十一個,當然不像話!」
蕭夜看看她,「家父娶了二十個。」
王曉曉無語,你老爸更不像話,老色狼!當然這句話她沒有膽量說出口。「你父親還真行啊……你是他第幾個兒子呢?」
「第六。」
「你母親是第幾位夫人?」
「第十。」
「你父親有那麼多老婆,她過得好嗎?」
俊臉上神色微變,他沉默。
王曉曉悄悄觀察他,試探問:「你也要娶那麼多姬妾?」
他回過神,挑眉,「如何?」
王曉曉想也不想,「那你也不像話。」
蕭夜又好氣又好笑。
王曉曉卻突然想起一件事,不由自主伸手摸了摸脖子。說起逍遙派,我還認識一個人呢,不知道那位弱弱的紫衣帥哥慕容近來了沒有?指不定什麼時候遇上,隨手就送個幾百兩報答我的救命之恩呢……
她兀自出神,旁邊桌上的花癡們也已轉了話題。
「聽說今日夜公子也來了!」
「當然,他就住在少林妓院,可惜哪能叫妳我看見。」
「不知道吧,張嬤嬤都把房價抬到五十兩銀子了,只要交錢就可以住進去,連他日常出門的時辰都會告訴妳的……」
「……」
二人傻住。
張嬤嬤真是有遠見啊,難怪寧可得罪白蓮教也要把房間租給我們,全華山派都是因為師兄大人的面子才有得地方住呢,名氣也能賣錢的。
瞧瞧那張越來越陰沉的臉,王曉曉忍住笑,趕緊將筷子一扔,「師兄,我吃飽了,我們回去吧。」
蕭夜一言不發,起身就走。
樓上,某扇窗戶邊,一個人正神色複雜地看著他們。
紫色的衣袍襯著俊美的臉,彎彎的嘴角讓人覺得他似乎總在笑,卻又透著幾許玩味,美得邪氣,美得涼薄。
目送二人走出店門,他輕笑一聲。
身後,一個聲音響起,柔軟光滑如緞子。
「怎麼了?」
他搖頭,「無事。」
一個女子出現在窗口,柳眉杏目,清麗中透著妖嬈,她不依地拍著他的胸膛,「有什麼好事,說來叫眉兒也樂一樂?」
他挑眉。
見他神色尚好,眉兒伸出手指,輕輕點了點他那挺秀的鼻子,嬌嗔:「瞧你這模樣就不老實,必是有事偷著樂呢。」
他沒有理會,卻將她摟在了懷裡,俊美的臉上露出了更多笑意,似乎覺得很有趣。「我若是說,蕭夜竟然穿起白衣裳了,妳信不信?」
眉兒驚訝,「哪個蕭夜?」
「自然是華山的蕭夜。」一隻手已不規矩地滑入了她的衣服。
她咯咯嬌笑,往後一縮,「信你個鬼,誰不知道你壞,就會騙人……」
他嘆息,「好容易有了實話,反倒說我壞。」手漸漸滑下。
「你就壞……」她笑且呻吟著,卻不再退縮,反而將身子迎了上去,高聳的胸脯在他的胸前輕輕摩擦,美妙的軀體如蛇一般不停地扭動,口中也忍不住發出誘人的喘息,「壞……壞死了……」
眼睛,玩味。
「我壞?」他大笑著抱起她。
 
 
我要評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