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搶先試閱
搶先試閱
齊家治國~錦繡前程之七

 

  他醒來以後,第一個喊的是她,一聽見她的聲音,她看見他緊繃的臉色一瞬間放鬆下來。

  他躺在病床上全身無法動彈,而她卻能感覺到他的手指在動,他想握她的手,她立刻毫不遲疑地把手交給他。
  當他用盡了全力把她的手握住時,她的眼淚掉了下來……感謝他努力活了過來!
  後來,青雲集團總裁辰青雲來過一趟,獨自和他談了好一會兒才離開。
  辰總裁離開之後,他自嘲地對她淡淡地說了一聲:「我被炒魷魚了。」
  對於他和辰直羽之間的事,他隻字未提,她也不曾問。
  到現在他們也還不曾討論過有關……他當年為什麼沒有把結婚證書交出去的原因。
  反正她現在不會離開他,所以談與不談,不是眼前最重要的問題……
  她望著他看不見的眼睛。
  醫生說他是奇蹟般的恢復「神速」,身和心都是。一般人很難像他一樣這麼快的接受一場驟變,甚至接受醒來失明的事實,連醫生都佩服他強大的意志力和常人難及的冷靜堅強。
  這一直是她欣賞他、仰慕他的地方,他總是充滿自信,冷靜果斷,擁有絕佳判斷力和行動力──
  「阿國?」他沒聽到半點聲音,不知道她的動靜,沉聲喚她。
  「嗯,我在這兒。」她趕緊端起飯來,扒了兩口。
  「在想什麼?」
  他低沉的嗓音透著一股迷人的韻味,也是她所喜歡的……她一怔,趕緊揮開腦袋裡餘留的思緒。
  她看他還是只吃著鹽烤鮭魚,忍不住夾了牛肉空心菜放到他碗裡,「我在想,要怎麼做才能把趙飛燕養肥,變成楊玉環。」
  她現在只想把他照顧好。
  「哼……想出辦法了嗎?」她話裡明顯指他瘦太多,要他多吃點。他不屑地哼聲,吃了一口飯,發現吃進嘴裡的是牛肉空心菜,頓時皺眉,脾氣正要發作──
  「想出來了啊!只要趙飛燕肯乖乖配合,不要動不動就耍脾氣,我就給她獎勵。你覺得這個辦法怎麼樣?」她隨口胡亂謅。哈哈,如果能再逗他開心、開胃就太好了。
  她看他端著碗沒有動作,心想果然不是那麼容易,她也不失望,正想再接再厲──
  沒想到才轉眼間,他嘴巴動了,不久喉嚨滾動,他把她夾給他的牛肉炒空心菜吞下去了!
  她瞠目,臉上泛著光彩。
  原來他的原則也是可以打折的,只要她講笑話嗎?那有什麼困難,他早說啊!
  她隨即咧嘴笑,趕緊再夾菜給他,正想著接下來要說什麼逗他開心──
  他像突然恢復光明似的,竟能察覺她的動作,早一步蓋住碗,冒出一句話問她:「什麼獎勵?」
  「……啊?」什麼獎勵,是什麼意思?她眼茫茫地望著他──他是誰,他是威風凜凜、聲勢赫赫的平天下,他當然不可能是開口跟她要獎勵!
  想起他當初向她求婚,是跑到校園把她拉出去,一路拉到珠寶店裡,只丟了一句:「挑一只妳喜歡的戒指,我娶妳!」
  ……她還當真就挑了戒指跟他走了。一路走來到現在……
  「嘻嘻,你該不會是跟我要獎品吧?」這樣一個冰冷傲慢又霸道的大男人,當然不會像個小孩子一樣跟她要糖吃,她真是想太多了。
  「為什麼不可以?」霸道……冰冷又傲慢,聲音擲地有聲,反問得那麼理所當然,理直氣壯,讓人無言以對,直接就被洗腦認定他說的都是對的──他果然是平天下!
  但她也不免傻愣住──實事求是、性情冷到會凍死人,一到冬天,他都別說話,一開口她都很想跟他分房睡的平天下,她紙上無名的丈夫,竟真的轉性,跟小孩子一樣要糖吃……
  「噗哧!」
  「笑什麼?」他一雙迷人眼眸黑漆漆無焦距,低沉威嚴的聲音卻依然自信滿滿不減他誘人的魅力。
  「哈哈,我沒想到你也會跟我要糖吃,果然是藥苦吧!」他每次吃藥前都有一陣子的沉默,他從以前就最討厭吃苦瓜了。
  「……妳是傻了,還是裝傻?哼!」他不悅,啪地又把碗筷放下了。
  她不傻,所以當然是裝傻。眼看他又不吃飯,她朝他扮鬼臉,最後看見他起身,碗裡還有半碗飯,她趕緊拉住他。
  他穿著白色薄軟的棉質休閒衫,整個人瘦了一大圈,連一向結實壯碩的臂膀都彷彿不再有力。
  「你傷還沒痊癒,我是為你好。」她也不是不了解男人的需求,尤其他是平天下……她微微臉紅。
  他沒說話,並未接受她的理由,只等她的答案。
  指間傳來他的體溫,她想起一到冬天他溫暖的身軀在被子裡像個熱烘烘的暖爐,提供她舒適的睡眠環境,想到現在天氣轉涼,冬天也快到了……
  「好吧,我答應你不再分房睡。」一想到冬天他的好用處,口水差點滴下來,心裡那股難受的悶氣就敗下陣來。「不過我也有條件,第一是你暫時搬到樓下睡,第二是讓我幫你夾菜,最少都要吃兩碗飯。」
  「……什麼時候輪到妳跟我談條件了?」他沉默了很久,一張臉面無表情,突然冒出這一句。
  「天下,你要當一個正常人的心情我能體會,但是正常人也會生病,總是有需要人照顧的時候。你能不能暫時放下你的原則,讓我照顧你呢?」她本來想跟他說,病人跟「廢人」不一樣,他不要認為依賴她,自己就等於是廢人了,但這種話太刺激他,她最後還是把話吞回去,換一個溫和的說法。
  他又不說話了,沉默了更久,才終於開口說:「有時候,我真覺得妳很笨。」
  她望著他,一臉茫然。她是哪兒笨了?
  「妳知不知道,我已經有心理準備讓妳開條件,最大的底限是……陪妳回去過中秋節。」他沒想到她笨得不珍惜他給的機會。
  齊治國緩緩張大嘴巴,驚訝之後,萬分驚喜地緊緊握住他的手臂,「天下……你、你真願意──」
  「我答應妳愚蠢的條件,其餘免談!」
  滿懷高張的喜悅頓時跌落谷底,她惱火地瞪著他傲慢冷俊的臉龐,「你欺我善良是不是?我看你是故意給我希望,再狠狠拒絕,壓根沒考慮過要陪我回去!」
  「信不信由妳。」他摸索著,端起碗來。
  「我才不信你!」她氣得決定「懲罰」他,拚命往他碗裡夾菜,「吃吧,多吃一點,我煮了很多,你盡量吃!」
  在平天下的認定裡,他並未打破自己的原則,這只是為了取得更大的「利益」,所採取的「手段」。
  他揚起嘴角,毫不在意地任她夾菜,邊吃邊說:「妳可別欺負一個瞎子,晚上……洗乾淨點。」
  齊治國慢了反應,直直盯著他看了好久……才把他話裡面的意思解讀出來。
  講白了他的意思就是說,雖然他看不見了,她也要把自己洗得乾乾淨淨像一隻白豬似的交給他,任憑他吸吮啃弄,直到他心滿意足,通體舒暢,這才算完成條件──
  雖然和他「做」了十二年有實無名的夫妻,每次聽他在床上說一些只有淫徒才講得出口的話,她都還是臉冒三條線,臉頰燙熱得頭頂生煙。
  她只覺得不論是他的「冷」,還是他的「熱」,她都無福消受。
  「我燙豬皮好了。」她漲紅著臉隨便搭一句。
  他哼聲笑了,老實地把碗裡的菜都吃乾淨。
  五個多月了,他終於又回到過去那個她所熟悉的平天下……她望著他,默默紅了眼眶,掉了眼淚……
  他平安就好了。
  一切……都過去了。
我要評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