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搶先試閱
搶先試閱
零零妻

 

  楔子
 
 
  「陸時予,你願意接受林寧成為你合法的妻子,從今以後,環境無論是好是壞,是富貴、是貧窮,是健康、是生病,是成功、是失敗,都要支持她,愛護她,永遠對她忠實,與她同甘共苦,攜手建立美滿家庭,直到離世那天嗎?」牧師莊嚴地詢問著立在神壇前的新郎。
  新郎不發一語,彷彿沒聽見牧師的問話。
  氣氛變得有點尷尬,牧師微微蹙起白眉。
  「他願意。」
  一個坐在觀禮席,打扮得珠光寶氣的中年女子大聲且強勢地幫新郎回答。
  牧師一怔,看向那女子,女子不耐煩地揮揮手,意思是叫他快點進行下去。
  牧師輕嘆口氣,只好對新郎身旁的新娘說了同樣的話。
  「林寧,妳願意接受陸時予成為妳合法的丈夫,從今以後,環境無論是好是壞,是富貴、是貧窮,是健康、是生病,是成功、是失敗,都要支持他,愛護他,永遠對他忠實,與他同甘共苦,攜手建立美滿家庭,直到離世那天嗎?」
  「我願意。」新娘很快就回答,清秀的臉上寫著認真的承諾。
  牧師看她一眼,點點頭,接著道:「這是天作之合,願慈愛的天主降福你們白頭偕老。」
  「阿們!」
  這本該由兩位新人一起回應,可是,教堂裡只響起新娘獨自一人愉快的聲音。
  「好,在此宣佈,你們成為夫妻。新郎,你可以吻新娘了。」牧師道。
  新郎像木頭人一樣站著不動,臉上表情也顯得木然冷淡。
  「哎,不用麻煩了,既然禮成,林寧,妳就和時予回家吧!記得好好照顧他,從現在起,他的生活起居就是妳的責任了。」中年女子起身,仍不改強悍的口氣。
  「是,姑姑。」新娘恭敬而溫馴地道。
  中年女子走到新郎面前,訓道:「時予,你給我聽清楚,她是你老婆,是我特地大老遠去中國幫你挑回來的女人,不是以前那些特別看護,你可別再給我搞自閉,或是發神經把人給嚇跑,聽到沒有?」
  新郎的眼睛定在十字架上,完全不理會。
  中年女子氣呼呼地瞪著他。
  「真是的,三十二歲的男人了,還要我來操心他的大小事,連結婚這種事都要我處理,我哥怎麼會生出這種怪胎?還偏偏把這個麻煩留給我……」中年女子惡劣地啐啐唸,接著轉向她身旁一位律師:「好了,葉律師,我已經遵照我哥的遺囑完成他的終身大事,全陸科技的股份可以入我名下了吧?」
  「是,但只能先給一半,一年後如果他們沒有離婚,妳才能領剩下的一半。」律師點點頭。
  「哼!我哥還真精。」中年女子冷啐一聲,又面向新娘,大聲地道:「以後他的事我都不管了,我走了。」
  她雖這麼說,卻用眼神示意新娘,似乎在傳遞什麼訊息。
  新娘輕輕點點頭。
  中年女子滿意一笑,轉身蹬著高跟鞋走出教堂。
  牧師憐憫地看著這對新人,暗暗嘆口氣,一點都不看好這對男女的婚姻,甚至有點為這個新娘的未來擔心。
  不過,新娘卻沒有任何不安,相反的,她還笑了,定定地看著自己的丈夫,笑得非常燦爛……
 
我要評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