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搶先試閱
搶先試閱
女王祕書~獨寵 番外篇之二《限》

 

這是一場浮誇的表演,但幾乎沒有人不買帳。
站在會場最角落,簡直比掃地歐巴桑還低調的何綺霓安分地扮演著影子的角色。即便她一身俐落大方的套裝打扮與優雅幹練的氣質儀態完全不輸會場上任何一位商界女主管,但比起成為焦點,她顯然更樂於站在幕後,將一切局勢盡收眼底。
而且她知道,那個站在聚光燈之下,天生就擁有一呼百諾魅力的男人,將是她掌握大局的最佳利器。
有時候她忍不住會想,與其說她適合祕書這個工作,倒不如說她適合擔任經紀人或操盤者的角色吧,因為……
如雷的掌聲截斷她的思緒,她看向講台上簡直比政治人物或偶像明星更有巨星架式的男人。他正朝台下揮手,而底下不管是新聞媒體或與會來賓,無一不起立鼓掌,只差沒大喊安可外加激動到淚光閃爍……
這傢伙不去從政或進軍演藝圈實在太可惜了。何綺霓雙手抱胸,斂著嘴角和眼底的笑,邁步向後台走去。
這只是一場作秀似的公益活動,但顯然在募款與廣告上都成效斐然。身為總執行人的何綺霓一向不愛搶功勞,因為對她來說還有比搶功勞更重要的事。
更何況她的上司絕不可能……噢,或者說沒那個膽子虧待她,只要她的薪資袋厚度與待遇依然令她滿意,她是不會在意出不出鋒頭的。
畢竟樹大招風,愛出鋒頭的人也等於在臉上寫了「靶心」兩個字,她才沒那麼笨。
後台擠滿記者與爭相合作或攀親帶故的各界人士,而她的上司依然維持著世人眼中熟悉的黑氏一族精英形象——沉穩、大器、尊貴且氣宇不凡。這位黑氏帝國新秀與他兩位同樣為家族事業效力的兄長不同的地方在於,他一反黑家人向來在媒體前的低調作風,打從接下執行總裁大位以來,幾乎比當紅偶像明星更常出現在各大媒體。
世人多半對豪門祕辛與醜聞感到好奇,但她的上司之所以風靡國內群眾,靠的卻是他本身。他的「粉絲」確實也以女性居多,許多原本對商業完全沒概念也沒興趣的婆婆媽媽、太太小姐、熟女少女,甚至還為了他在網路上組成後援會……
俊美無倫、高大英挺、加上名門出身的精英氣質,活脫脫就是偶像劇與小說裡總裁男主角的形象啊!偶像劇再怎麼大手筆地借豪宅、借名車,那些男藝人總是難脫一股脂粉味,沒有影帝級的演技,更難詮釋出身名門、渾然天成的貴族氣魄。
而她的上司不只是貨真價實的貴公子、型男總裁,更重要的是,因他而跌破的眼鏡,足以填滿整個太平洋!
黑恕和過去一直只擔任兄長的左右手,從來不曾獨當一面,所以除了親自派任他的黑家老大外,沒有人看好他能坐穩亞洲區執行總裁的位置,就連他的幾位兄姊也不認為他有這個能耐。
但四年下來,他不只保住了執行總裁的寶座,還交出漂亮的成績單——別說商業週刊把他捧成黑馬和奇材,今天在後台裡就有演藝界的名製作人想把他的故事改編成偶像劇!
究竟是什麼原因,讓草包貴公子蛻變成百年一出的商界金童?
何綺霓隱在鏡片後的眼半瞇,藏起戲謔的光芒,嘴角微勾,壞心眼地在角落站著,好像看戲似地,欣賞黑恕和在外人眼裡毫無破綻的冷峻與從容。
四年多的朝夕相處,或者還因為她天生細心,加上黑恕和也不是太難捉摸的人,不知不覺中,何綺霓已經快要比黑恕和的家人更了解他——她知道他不耐煩時眉頭會擰緊,說話速度也比平常快;哪怕只是極其微小的差異,她就是能從外人聽來毫無變化的語調裡,聽出他隱藏其中的情緒。
而此刻,何綺霓注意到黑恕和已經開始不著痕跡地搜尋她的身影,這表示她再不出現,這位從小嬌貴無比的頂頭上司就要當著眾人的面原形畢露,並且視他不爽的程度,輕則掉頭就走,重則發一頓少爺脾氣,不管三七二十一地擺爛給全世界看……
何綺霓嘆口氣,她可以不在乎今天這場活動主辦人掛的是誰的名字,也不介意她的精心企畫到頭來只成就了把她視為眼中釘的同事,但卻絕對不願意看到她四年的苦心白費,因此只得從玄關處的鏡子後方現身。
黑恕和幾乎在同一時間就發現她了,搶在他開口之前,何綺霓已經開始扮演完美祕書的角色,替他一一應付那些他不想應付的煩人蒼蠅,兩人在不到十分鐘之後便順利地脫身,搭上自家公務車。
BMW一駛離停車場,前一秒還腰桿挺直、面容冷峻,連眉眼間那股沉鬱都像在訴說他滿腦子全是一秒鐘幾十億商機的黑恕和,立刻像冰山坍成爛泥似的,身體一滑,坐沒坐相地橫倒在椅子上,只差沒把腳抬起來踩在車窗上了。
「我肚子好餓……」他有氣無力地呻吟。
果然一「下工」,第一件事就是靠夭,據說小孩跟動物都是這樣的。何綺霓已經習慣了,她依然維持專業祕書的形象——她跟他不同,黑恕和只有在人前是「專業總裁」,人後則是「專業敗家子」,但她可不搞表裡不一這一套,只不過她的能力就是比別的祕書強了「一點點」,有本事把爛泥扶上牆。對於這一點,何綺霓是很自豪的,要是讓她生在三國時代,阿斗早就不阿斗了!
何綺霓翻開日誌,坐姿依然端莊,完全無視已經從對面滾到她身邊,還打算滾到她大腿上的死小孩……噢,她差點忘了,這傢伙斷奶很久了。她刷地一聲把公事包擋在她和黑恕和中間,杜絕身旁簡直像小鬼耍賴的大男人趁機吃豆腐的機會。
「今天午餐時間有一小時,我已經叫了外賣。」
「我要漢堡,還有可樂!」最好再來一份薯條,哈哈哈!他肚子超餓的,不來一份大漢堡不夠看!
何綺霓眼尾一跳,「今天的午餐是凱薩沙拉、番茄培根麵包和葡萄酒。」沒得商量!
聽到這麼清淡養生的菜色,黑恕和俊臉一垮,覺得更加無力了。「為什麼?我不要吃那種鬼東西!」他又不是羊咩咩,為什麼每天中午都要啃草?
何綺霓推了推眼鏡,瞥向擺在一旁的商業雜誌,封面上是某大企業富豪,大大的啤酒肚幾乎撐開襯衫鈕釦,腦滿腸肥的樣子宛如豬公。
她怎麼會允許一手打造出來的靶子……呃,是偶像,因為每天坐辦公桌和應酬而變成那副尊容?雖然男人也可以穿束腹,在必須上鏡頭時遮掩一下突出的鮪魚肚,不過她還有更邪惡……噢,是更偉大的計畫,黑恕和將會成為黑氏帝國新的公關形象——這正是她那位阿斗上司的兄長,也就是BOSS頭上更大尾的BOSS交給她的任務之一。
原本她是把腦筋直接動到黑家兩位大魔王身上,只可惜比起黑恕和,他的兩位兄長都不是好惹的角色,不喜歡受人擺佈,行事原則低調至上,她只好轉而把目標對準總是任她搓圓揉扁的黑恕和。
經過她四年來苦心「教育」,黑恕和果然成為太太小姐們看到都會興奮尖叫的新偶像。她是個有良心的經紀人,怎麼能夠讓那些尖叫的太太小姐們發現她們意淫……不,是傾心的美男子,西裝底下不是讓人流口水的八塊腹肌,而是軟綿綿蓬鬆鬆的鮪魚肚?
下個月,他們集團每年例行性舉辦的社會公益大型活動又要開始了,今年配合歐洲分部的運動品牌進軍亞洲市場,她策畫了海上競賽活動,噱頭之一當然是亞洲區執行總裁黑恕和將親自參加競賽。
她之所以選擇海上活動而非陸上活動是有原因的,馬拉松或自行車競賽已經有人做過了,沒創意,而且太過老派,不符合上頭的要求。台灣本是海島,選擇熱情洋溢,最近又因為高收視率偶像劇和大型國際運動會而成為旅遊新聖地的南部港都舉辦海上活動,上頭一聽到這個企畫便舉雙手贊成。而且既然在海上,秀一下身材是必要的,八塊腹肌跟鮪魚肚,哪一種能吸引太太小姐們擠破頭?用膝蓋想也知道。
黑恕和隨著她的視線看向雜誌,臉上滑下三條黑線,同時想起自己有三天沒去游泳了,再這樣下去搞不好很快會出現游泳圈。他最愛美了,這種悲劇絕不能發生在他身上!
「好吧,吃草就吃草……」依然是千百個不願意,懶洋洋、有氣無力的態度。他翻過來滾過去,一手還非常熟練地揮開礙事的公事包,稍早那位在人前威武不能屈的大男人,此刻完全退化成三歲小孩,賴到何綺霓大腿上,用虛弱無比的聲音道:「我好像中暑了……」快幫他人工呼吸!他雙手捂著胸口,往上看著幾乎蓋去一半視線的偉大「懸崖」。
唔!他現在不只覺得中暑,而且還有心臟病跟高血壓!
來這套?何綺霓挑眉,卻也不禁佩服他媲美小強、不怕死的勇氣。
她從大學還沒畢業就開始實習,加上被黑家大魔王授命輔佐他最沒用的弟弟這四年,算起來有整整八年的祕書經驗。因為個性使然,過去膽敢在言語或行為上吃她豆腐的上司或同事,全都吃過她的苦頭——這裡得提一下她的家族,何氏一門出了三名警察,三名職業軍人,四名跆拳道和柔道國手。何綺霓高中畢業那年就有過為國爭光的機會,可惜當時外公的紙工廠面臨倒閉危機,身為獨生女的何母挑起重擔,何綺霓這個么女為了幫助母親,才改填志願轉而學商,想不到卻因此開發出她真正驚人的天分。
敢吃她豆腐的上司和同事,不只會領教她的過肩摔和無影腳,她若是要在公事上挾怨報復,也可以做得既漂亮又天衣無縫。總的來說,她不只有一顆金光閃閃的商業頭腦,要搞派系鬥爭也很有一套,套句她大學學長的感嘆:這個何綺霓簡直是人間凶器,當她的敵人只有剉咧等的份!
大部分人吃過一兩次苦頭也就識相了,何況她有本事挑大樑,做事又知進退,懂分寸——所謂人才難得,懂得不搶老闆鋒頭的人才更難得,因此就算她得罪上司,上面知道理虧,又不想放走她,自然也會開始對她客氣。只不過,這些以往屢試不爽的手段,一遇上黑恕和就完全不管用了。
在歷任上司中,她跟在黑恕和身邊最久,賞他的過肩摔和無影腳自然也不少,加上黑家老大還放話,她這個祕書有免死金牌,誰都開除不得,所以她教訓起人來可是一點也不客氣。即便如此,黑恕和卻沒怕過她那些報復手段,還越挫越勇,明知自己的下場可能不太好看,但他還是會在隔天像什麼都忘光了一樣,繼續挑戰她的忍耐極限,對她扮幼嫩、裝可憐,吃豆腐吃得大大方方、理所當然……
何綺霓看黑恕和面容潮紅,一臉癡呆,不禁想:該不會今天一大早就把他挖起來跑了四五個行程,真的累垮他了吧?這怎麼得了,她還有好多工作要他去完成啊!她立刻探手貼在他額上,察覺他體溫果然有點高。
見何綺霓俯下臉朝他貼近,黑恕和更覺得熱氣直往臉上衝,死性不改的他當下演得更賣力。「我頭好暈,心跳得好快。」他抓住她的手往左胸貼。「妳摸摸看……」
她的手不像那些十指不沾陽春水的千金小姐那般柔嫩,但他包覆在兩手間,卻有點興奮,有點快樂,手心都要冒汗了。
「我是不是得了絕症?」他的聲音像病入膏肓,他的眼神比哈姆太郎更閃亮,襯著染上莫名紅暈的俊臉,還真讓何綺霓有些心軟了。
「你只是……」只是什麼?這症狀既不像中暑也不像疲勞,她都覺得莫名其妙了,眼角餘光瞥見黑恕和大開的兩腿間連瞎子都不會忽略的突起,她轉頭一看,好不容易升起的同情心灰飛煙滅。
「快幫我人工呼吸!」他嘟起嘴,明知穿幫了,此刻他等於母老虎爪下的死鴨子,等會兒可有得受的,卻還不怕死地繼續裝白目。
人工呼吸個頭!
「人工呼吸是吧?」何綺霓起身,把死皮賴臉的男人當桌子掀。「我看你是犯了豬哥病!」粗殘女暴君,抬起玉腿,就要拿三吋高跟鞋往滾躺在她腳下,還一臉色胚笑的死白目身上踩。
黑恕和像是早已料到她有這招,快一步抓住她的腳,脫下高跟鞋甩開,還變態地搔她腳底板,笑得好淫蕩。
也許是她眼裡看起來很淫蕩,總之她相信沒有哪個女人會高興自己辛苦奔波一天,也不知有沒有汗臭的腳被男人這麼抓著!
「你……」何綺霓羞紅臉,另一腳抬起,但他早有準備,起身將她一腳緊夾在脅下,又脫掉她另一腳的高跟鞋,然後使勁一拉——何綺霓整個人頓時往下滑,雙腿被他一左一右地抓住,錯愕地躺在椅座上。
「妳怎麼會認為我會被妳踩四年?」黑恕和有些玩世不恭、吊兒郎當地把玩她的高跟鞋。
讓何綺霓傻眼的是,他說這句話時的語調,不是她過去認識的那個阿斗上司,不是自目又貪玩的大男孩,而是……
像蛇,像惡魔,像冷酷的殺手。尤其是他眼裡一閃即逝的狡獪與陰險。
但很快地,她又覺得那是自己的錯覺,因為黑恕和丟開她的高跟鞋,又玩起她的腳。
「老是穿黑色套裝,多無趣。」他動手掀她裙子。
「你要幹嘛?」生平頭一次,何綺霓驚慌失措。
她太輕敵了,始終把他當成阿斗上司,當成白目大男孩,然而上司再阿斗、再白目,終究還是上司,所以剛剛她作勢要踩他時,不僅力氣上有收斂,角度上也刻意避免真的害他受傷——她是很壞心,把老闆當笨蛋、當靶子,但做人最基本的禮義廉恥她還是有。食君之俸,忠君之事,誰說每天在心裡罵主子笨蛋的奸臣不能忠君?
再者,這四年來她太安逸,精進的只有她的商業頭腦和手腕,因為黑恕和在這方面對她完全信任與放縱,但體能上卻沒她發揮的餘地,畢竟黑恕和有保鏢。她坐了四年的辦公室,而黑恕和則乖乖聽她的話天天健身,就像龜兔賽跑一樣,四年前她可以把他過肩摔,甚至踩在腳下,四年後可不一定!
他真的就這麼大膽地掀她裙子!
「真的是白色的。」他的表情也不知是失望,或者期待,或者……太過興奮?而何綺霓已經氣得想噴火。
「你這色胚!」她勃然大怒。這傢伙……這傢伙……竟然掀她裙子,光明正大地看她內褲!
黑恕和笑得更邪惡、更淫蕩——厚!她超想朝他的臉巴下去。
何綺霓真的出手了,卻被爬到她身上的男人一把抓住。他利用身材的優勢將她壓制在底下,不理會她的掙扎,繼續用她最討厭的壞胚子笑臉朝她欺近。
「你要幹嘛?」這回,她的聲音隱隱顫抖。
「我要……」他變態似地伸舌頭,舔唇。「妳說呢,小寶貝?嘿嘿……」淫笑。
何綺霓臉上滑下三條黑線。
「你別亂來!」她真沒想到有一天自己會扮演弱女子的角色。從來都只有那些豬哥被她踩在高跟鞋底下哀號的份啊!
「我偏要!」他笑得更變態,簡直要挑戰她的極限,然後誇張地嘟起嘴,高大的身軀壓向她……
何綺霓閉上眼,渾身顫抖,眼淚幾乎滑出眼角。
「啾!」蜻蜓點水般的一吻,落在她唇上,然後她感覺身上的重量和箝制消失了。「嚇到了吧?我贏了!哈哈哈哈……」
車子不知何時已停下,以為自己目睹什麼驚人內幕的司機正襟危座,假裝什麼都沒看到。
何綺霓睜開眼,來不及把奪眶而出的眼淚擦掉,有些反應不過來地看著黑恕和拉扯褲頭,懊惱地看著自己的生理反應。
「真麻煩,等等我先去游個五百公尺,妳先吃午餐吧,不過妳不可以把我的份吃掉哦!」他說著,還很「好心」地在保鏢來幫他開門前替她拉下裙子,蓋好她的小肚肚和小屁股,然後得意洋洋地踩著過分輕快的腳步下了車。
「……」何綺霓呆了不只十秒,望著黑恕和離開的方向,整個人呈現當機狀態。
他到底在幹嘛?無聊!變態!神經病!色情狂!
腦海裡又浮現他色迷迷的笑。現在想想,那笑容藏著幾分忍俊不住,原來他根本是在鬧她,可惡!
何綺霓想繼續當母老虎,把氣勢維持住,等會兒教那個白目男人好看,偏偏嘴唇熱辣辣的,有些麻,明明他只是輕輕啄了一下,比小男生小女生的初戀還清純。他那麼大費周章,就只是為了親她一下……
那又怎樣?他還掀她裙子!何綺霓雙頰泛起幾百年沒在她臉上出現過的嬌羞紅暈,這會兒真的是整張臉都紅透了。
「呃……何祕書?」逼不得已,等了好半天的司機乾咳兩聲,出聲喊人。
何綺霓回過神,才發現自己還躺在座椅上,而司機與保鏢不約而同地背過身去,好像沒事似的。
他們該不是誤會了什麼吧?何綺霓沒空細想,連忙尋找不知被黑恕和甩到哪裡去的高跟鞋,然後很快地撥了撥有些散亂的髮,裝作若無其事地下了車。
「何祕書請小心走。」保鏢和司機比平常都要巴結地在她身後說道,還替她按了電梯鈕。
何綺霓覺得背後兩道視線盯得她渾身不自在。「我剛剛……看報表看得出神了。」
「呵呵……當然。」司機說著,又補了一句:「何祕書,妳忘了拿公事包。」
何綺霓真想撞牆。她轉身,才發現司機已經替她把公事包拿下車了。「謝謝。」她僵笑。
「不客氣,以後還請您多多關照。」司機小王簡直像古裝片裡討好權貴的小人,雙手捧上何綺霓的公事包,只差沒鞠躬哈腰。
關照什麼啊?何綺霓真想尖叫,幸好電梯門在這時開了,她幾乎無法阻止自己用逃難般的倉皇閃進空無一人的電梯。
電梯門閤上,阻絕了門外曖昧探究的眼神,何綺霓鬆了一口氣,轉過身,鏡子裡的影像卻讓她想立刻從這個世界上消失。
不,該消失的是那個可惡的混蛋!
她原本完美服貼的髮髻像剛剛打滾過一般散亂,而她的雙頰遍染引人遐思的紅暈。最讓她想一頭撞死的是,她的襯衫鈕釦不知何時掉了一顆,此刻衣領半敞,幾乎可以讓人一窺她雪白的內在美!
何綺霓一邊手忙腳亂地盤好頭髮,一邊想起黑恕和看到她內褲時的反應,臉蛋克制不住地再次紅到冒煙。她低咒著,藉以掩飾狂亂得讓她羞惱的心跳。
白色不行嗎……不對,她穿白色關他什麼事?何綺霓斂住臉上讓她悚然一驚的笑意,逼自己殺氣騰騰地目露凶光。
這種豪門公子她看太多了,才不會兩三下就被撩撥。她已經不是清「蠢」無知的少女,對童話故事更是嗤之以鼻,絕不會再重蹈覆轍。
可惡的色胚,看她待會兒怎麼整治他!
 
 
 
黑恕和從外頭像逛大街似地晃進執行總裁祕書室時,他萬能的祕書小姐正在和合作的公司通電話,一邊用藍芽耳機對談一邊處理電腦上的文件還能一邊交代助理工作。而黑恕和這個打混上司非但面無愧色,繼續吃他的冰棒,還對著愣住的何綺霓大方笑開一口白牙。
不知道的人,還以為這裡是墾丁或白沙灣哩!他堂堂執行總裁,方才就這麼大大方方地穿著一件泳褲,腳踩夾腳拖鞋,一邊吃著冰棒,從員工健身中心的游泳池,一路晃回二十五樓他的辦公室所在!
真不錯,電梯門一打開,差點讓人以為哪個身材健美的運動員還是男模特兒走了出來哩,這算是他們的員工福利之一吧?
何綺霓的小助理紅著臉,低頭竊笑著回到座位上,而他大少爺繼續悠哉悠哉地漫步進辦公室,還特地繞到何綺霓座位旁。接收到祕書小姐簡直迸射出殺氣的眼神時,黑恕和只是無辜地聳聳肩,把吃得一乾二淨的冰棒棍子咬在嘴邊,再將拿在手上的另一枝冰棒遞給她。
「妳喜歡吃草莓的對吧?」他可是有幫她買哦!
「總裁你偏心啦,怎麼只幫何姊買?」小助理在一旁起鬨,心裡竊笑。
「啊?」黑恕和這才突然想到似的,略帶歉意地笑了笑。「我忘了。不然妳們自己下去買,報我的帳,我請客。」
何綺霓還來不及開口,三名小助理已經齊聲歡呼,魚貫走進電梯。「謝謝總裁。」摸魚去嘍!
何綺霓瞪他,他只是回以無辜的表情。「快點吃啊,會融化欸!」
何綺霓沒好氣地撕開冰棒包裝紙,繼續瞪他。「你上班時能不能維持最基本的榜樣?」他知不知道她這四年來是多麼辛苦地在營造他的專業形象?「還有,你為什麼沒把衣服拿下去,在底下穿好再回來?」她知道自己的口氣簡直像個超級管家婆,但她也是千百個不願意啊!
「我這是讓底下的人知道,有強健的體魄,才有美麗的人生。」他擺了個健美先生的POSE。「而且我的衣服剛剛弄濕了,小王幫我拿去送洗烘乾,我想妳不是有在辦公室幫我準備一套嗎?才這樣走回來的。」
何綺霓斂住差一點忍俊不住的笑。「我還沒跟你算早上的帳……」
「哈啾!」黑恕和誇張地打了個噴嚏。「好冷,冷氣好強。」他打哈哈,裝作沒聽到,腳底抹油溜回自己的辦公室。
何綺霓忍不住好氣又好笑。跟在他身邊四年,她還不清楚他的個性?躲得了一時,躲不了一世,別以為請她吃冰棒就算了。畢竟「好好管教頂頭上司」可是她被黑家老大祕密欽點為「攝政王」的分內工作之一啊!
我要評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