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搶先試閱
搶先試閱
難捨的羈絆《限》

  

 
沖天的大火讓靜謐的夜色沸騰了,人聲雜沓,驚慌失措地逃離祝融魔掌,沒人察覺就要被火舌吞滅的角落,代表詛咒的黑百合,靜靜地,躺在漸漸擴大的血泊當中,一截手臂探出被扯落的窗簾布外,屍體還未僵硬。
「令剴!」女人聲嘶力竭的吶喊,所有的人都在逃命,唯獨她像不要命了一般往火裡衝。
高大的男人架住她,女人身手不凡,反手擒住他右手腕,男人受了委託,不得已之下,一掌劈昏了女人。
大火燒了一夜,龐大的山莊一夕之間成為廢墟。
從那天起,蔚藍山莊成了鬧鬼的黑霧山莊,謎一般的傳說與煙霧繚繞不去,人們紛紛猜測,必定是在那場大火中失蹤的山莊主人與舒家養子陰魂不散,陸續有人在月夜經過山莊時撞見飄忽的黑影,發覺燻得焦黑的玫瑰花窗內鬼火晃動,甚至聽見半毀的教堂裡風琴獨自彈奏著淒怨的哀樂……
於是久而久之,再也沒人敢接近山莊半步。
 
 
※※※
 
 
「我要得到妳。」
俊美多金的小開在大庭廣眾之下如是宣告,路人甲乙丙紛紛做捧心狀,獨獨女主角面無表情。
也對,要是反應太平凡、太花癡,怎麼值得商界金童這麼熱烈追求?眾人心裡想道。
舒玉穠只是沉定地看著他,「你特意攔下我,就是要說這句話?」
男人認定她故作姿態,不以為意。女人總是需要矜持的。
「我是宣告,不必經由妳的同意。」他拿出他在商場和情場無往不利、男人看了頭皮發麻、女人看了心蕩神搖的冷酷微笑。
「既然這樣,你說了,我也聽到了,再見。」舒玉穠繞過他,大步離開。
男人快步追上,「妳要回家嗎?我送妳。」
「我自己有車。」她回道。
男人突然一把拉住她,「不要拒絕我。」
舒玉穠看著男人握住她手腕的動作,表情似笑非笑,看得他一陣失神,接著她揚手,俐落的擒拿招式讓路人紛紛想鼓掌喝采,男人還在狀況外,舒玉穠已輕鬆擺脫他霸道的箝制。
「韓先生,偶爾扮小丑頗有趣,太無理取鬧就惹人厭了。」她說話依然輕聲細語,態度仍舊客氣有禮,卻讓他感覺一盆冷水當頭澆下,他甚至還聽到一旁看熱鬧的人轉過頭去,偷偷掩嘴竊笑的聲音。
這不是韓翊預期的反應,但大眾情人不愧是大眾情人,他自嘲地聳聳肩,又追上佳人。「玉穠,我是認真的,我想跟妳交往。」
舒玉穠的表情像在談天,「我也不是開玩笑,更何況你一點也不了解我。」
「我們可以慢慢的互相了解,而且,妳怎麼知道我不了解妳?我了解妳喜歡茶勝過咖啡,了解妳不吃牛肉,妳從不生氣,從不咄咄逼人……」
「我不生氣是因為生氣於事無補,我不咄咄逼人是因為沒必要,至少現在的環境從不必要。」舒玉穠終於停下腳步看向他,表情仍舊不冷不熱。「你真的清楚我到底是個怎麼樣的人嗎?」
她突然冷笑,霎時間,韓翊以為自己眼花了,舒玉穠怎麼可能有這種讓人打從心裡發寒的表情?
「也許我其實是個殺人犯。」她丟下這句話,再次邁開大步。
韓翊愣在當場,過了一會兒才繼續跟上。
「妳還滿幽默的。」他乾笑兩聲。
來到教職員停車場外,發覺下雨了,舒玉穠把她的傘打開。
「其實我沒什麼幽默感,而且也不太懂得開玩笑。」她沒有邀請韓翊同行的意思,僅朝他禮貌性地點了點頭。「再見,韓先生。」
話落,毫不遲疑地走向雨幕之中。
 
 
我要評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