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搶先試閱
搶先試閱
盤旋之戀《限》

 

「妳們知道嗎,有的女人看起來愈清純甜美,其實愈是淫蕩,需求很強烈喔。」
  同桌喝下午茶的另四名姊妹淘,被這突來的話題嚇到嗆咳。連連四下張望,沒臉見人。
  「這個跟我們要談的英文查經班,應該沒什麼──」
  「像瑪雲這樣啊,雖然不算漂亮,可是白白嫩嫩,看起來很無助很嬌弱,又喜歡穿得很素雅很飄逸的類型,最像是刻意偽裝以掩飾這種傾向的女人。啊,瑪雲,我不是在說妳喔,只是舉例,妳千萬別誤會了!」
  被指名損到的瑪雲,一臉智障狀,還沒進入狀況。
  「其實妳不要這麼鑽牛角尖的話,妳應該會是個更容易相處的人。」來來來,快聽她娓娓道來。「我在美國讀書的時候啊,就碰過很多這種人。不過還好我這個人就是喜歡哈拉,努力把那些悶騷又放不開的同學帶進人群裡,炒熱氣氛。結果我們後來都成了很好的朋友──」
  「妳所謂的『很好』,定義是什麼?」
  席間的短髮女子這一冷噱,尖銳地捅了對方一記。
  「就像我們這樣的好朋友啊。」
  「妳確定我們是好朋友嗎?」拜託,少往自己臉上貼金,OK?
  「我們當然──」
  「語彤,我想再去點一些東西吃!」魁偉壯碩的胖妹急急僵笑起身。「可是,我如果沒有妳的推薦,實在不知道該點什麼,等一下一定又會被大家唸到臭頭。」
  「喔,好吧。」真是沒辦法,只好親自出馬了。「我陪妳去點餐吧。」
  等人走遠了,短髮女子不爽地環胸靠背,大蹺二郎腿,狠狠送她一記下流手勢。
  「哇哩咧,臭屁個什麼鬼。動不動就發騷賣嗲,吠什麼『我在美國讀書的時候』怎樣怎樣。好啊,妳有本事就講妳念哪一所啊,念得很屌的話就說說妳現在在哪高就啊!媽的我一狗票從美國抱著MBA頭銜回台灣的同學,不是窩在家裡吃爸媽的,就是失業待業不務正業。」
  「朱立雅小姐,請口下留情。」同桌的粉領新貴慘然垂頭,欲哭無淚。為什麼她會被分配到要帶領這一票怪胎?「瑪雲,我發誓,我們教會裡很少有人會像立雅這樣說話的。」她可不希望初來教會不久的瑪雲,對姊姊妹妹們有錯誤的認知。
  瑪雲卻依舊雲淡風輕……的一臉智障狀。水汪汪的美眸,柔弱無辜,楚楚可憐,彷彿隨時會潸然落淚──因為很不習慣新戴的隱形眼鏡。
  左看看、右看看,看不到什麼盼望就繼續發呆……
  「我們發起這個查經班的目的,是為了查考聖經,而不是為了哈拉──」粉領新貴暗暗觀察了一下。「瑪雲,妳在等什麼人嗎?」
  猝地一聲驚呼,端在瑪雲指上的小茶匙墜入杯中,濺了她一身一桌的茶水。
  「衛生紙衛生紙!」
  「桌上東西先拿開!」店小二,快來幹活!
  「不……沒有關係,不用……」大家愈熱切搶救,糗得她愈是手足無措。
  「只能用衛生紙拍乾到這種程度了。」粉領新貴急急揩拭。「瑪雲,我看我們還是得去洗手間沖洗才行,不然妳的雪紡裙一定會留下茶漬!」
  「沒關係,反正……」
  「不用這麼客氣啦。」她實在很心疼這個新加入的朋友,都跟大家相處好幾個月了,還是很見外。「我跟妳去把裙面沖一下,用烘手機很快就能烘乾──」
  「那我自己去。真的,我自己去就行。」
  面對瑪雲的哀哀討饒,粉領新貴自覺再逼下去反而難堪,只得乾笑,退回座位上。
  等飄逸的倩影朝轉角深處的洗手間遠去,粉領新貴才敢吐息。
  「幹嘛,伺候大小姐有這麼辛苦嗎?」立雅奸笑。
  「我不覺得瑪雲有那麼『大小姐』,可是相處起來確實滿拘謹的。」很放不開。
  「她再怎麼刻意低調,身分還不是給無聊人士揭發了。」這世上就是有這麼八卦的婆娘,忒愛探查他人隱私。「那個臭屁語彤一知道了瑪雲的底細,就變得更惹人厭,老愛當著所有人的面損瑪雲,好像這樣做會顯得自己比大小姐更『大小姐』。」
  「語彤她只是──」
  「她如果只是嘴賤也就罷了,要是她膽敢再玩什麼小動作,我保證讓她死得很難看。」新仇舊恨,加倍奉還!
  粉領新貴托腮苦笑。「碰到瑪雲那種嬌嬌女,連妳也忍不住發起英雄氣概啦?」
  「我只是受不了那種打不還手、罵不還口的窩囊廢。」非關正義。
  「不過跟瑪雲在一起,壓力是有點大。」哎,實在不習慣處處受人矚目的感覺。
  瑪雲稱不上是什麼艷光四射的美女,但是淨麗得出奇。即使素著一張臉,又懶得在長髮上變花樣,依舊會不自覺地吸住周圍的目光。平日的她,刻意樸實的上班族裝扮,就已少女氣息十足。偶然出現今天這樣的夢幻名媛模樣,更是威力萬丈。凡她飄然掠過之處,彷彿會出現晴空下繁花遍野的唯美錯覺。
  「她就像是名門女校嬌養出來的金枝玉葉。相較之下,我就成了國民小學提煉出的破銅爛鐵。」
  「呵,原來妳說的是這種壓力。」女人哪,嘖嘖嘖。「我從她身上感受到的,完全是買單的壓力。」
  「噢……」粉領新貴懊惱呻吟,不忍目睹立雅拎在指尖晃呀晃的午茶帳單。「我們為什麼要大老遠跑到這麼高級的地方喝茶討論?」
  「誰叫妳要問瑪雲想到哪裡坐下聊聊?妳請客。」
  「我以為她會選教會附近的下午茶店。」哪知她竟欣然伸手一攔計程車,把大夥載到頂級金融大樓附設的高檔餐廳。「一桌茶喝掉我一個月的加班費……」
  「可是妳不覺得瑪雲有點怪嗎?」立雅毫不同情晚景淒涼的小老百姓,詭譎瞇眼。「她真是為了信仰才到我們教會來嗎?」
  「不然咧?」嗚嗚嗚,平均一小口蛋糕五十元,吃得她心絞痛。
  「我猜她是別有企圖。最近很流行在教會來個浪漫婚禮的說……」立雅懸疑遙望瑪雲離去的那方。
我要評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