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搶先試閱
搶先試閱
冷面魅影~魔力ESP系列之三(2015再版)
 
  「你為什麼都不笑?」她好奇的趴在他面前的桌上問。
  「我為什麼要笑?」他眼也不抬的反問。
  窗外依舊吹著徐緩的春風,日子卻不再與以往相同,一成不變的日子似乎離他已很遠、很遠,自從她平空出現後。
  他很努力的想專注在書裡的鉛字,卻無法不去注意到她,特別是當她伸出一隻小手,啪的一聲將他手中的書惡霸地壓到桌上時。
  「要笑啊!是人都會笑的!」她橫眉豎目嚴正的說,「你這人到底有沒有七情六慾啊?成天擺著一張死人臉,活像大家欠你幾百萬似的,教人看了就想生氣。你這個樣子是不行的,悶成這個樣子,就算你臉長得再帥、再酷,也是交不到女朋友的,知不知道?」
  交女朋友幹嘛?又不是吃飽了沒事幹。微蹙了下眉,他瞄了下眼前的女子,就算他交不到女朋友也不干她的事吧?
  「瞧瞧,看你這副死德行,那是什麼臉啊?」她伸出手將他俊帥的臉蛋扳正,「我在和你說話耶!有人在和你說話的時候,雙眼要注視著人家,這是禮貌,你懂不懂啊?像你剛剛那樣用瞄的,是非常不禮貌的事,了不了?」
  「什麼了不了?」他雙眉仍緊蹙著,低垂視線瞧著她一點規矩也沒有、硬扳著他下巴的小手。
  「嘿,你實在很機車耶!」她見他還是沒正眼瞧自己,乾脆蹲下身來,死都要他看著她說話。
  只瞧她一臉火大,雙手一邊一隻地扳著他的臉頰說:「我剛不是和你說過了,和人說話要直視對方,你聽不懂啊?」
  「什麼叫很機車?」他不再蹙眉,只一臉淡然地看著眼前氣到滿臉通紅的小臉,他實在搞不懂為什麼一個幽靈竟然會有這麼大的能量,不只可以碰觸到他,連那透明的小手竟然還帶著些微的溫度,而且還能有這麼好的精神在這邊嘮嘮叨叨的教訓他,說一些他雖然聽過、但組合在一起卻讓他不解其意的字眼。
  「很機車就是……」她試著想解釋,卻不知該如何說,最後只能放開他的臉,站起身扠腰大聲耍無賴地道:「啊──很機車就是很機車啦!反正你就是很機車啦!」
  這次他倒是很配合的跟著抬首看她,而且唇角竟難得地微微揚起,眼中還帶著笑意,輕描淡寫地說:「所以……妳也不知道那個意思?」
  「誰說的,我當然知道!」她揚起下巴用鼻孔瞪他,可惜卻掩不住眼底的心虛。
  「OK,既然妳知道,請問一下,那是什麼意思?」他那雙青綠色的眼瞳向上斜睨著她,加上那張要笑不笑的俊臉,根本就是一副等著嘲笑她的模樣,哪裡有半點請教的樣子。
  她看了不由得生氣,瞪大眼提高了音量嚷道:「就是……是……是……」
  這「是」了老半天,她可「是」不出半點字眼來,「是」到最後她滿臉通紅,連這字都消失在空氣之中。
  他一手支著下顎,氣定神閒的瞄著她,「是怎樣?」
  看到他那張「閒閒」的俊臉,她一時又羞又氣又尷尬,雙手奮力拿起桌上的詩集,便往他頭上打,「是你的大頭啦!臭歐陽!」
  沒想到他反應倒是挺快的,伸手擋住了她的攻擊,還穩穩的抓住那本詩集,教她一口氣還未消,另一口氣又上心頭,雙手緊抓著書,死命的想將書搶回來。可惜她當人時就沒多大力氣了,何況現在是半幽靈狀態,光是拿書起來都很費力了,當然搶不過他。
  「啊──可惡!」她發出一聲挫敗的尖叫,乾脆放棄那本書,小手攥起拳頭直接扁他,嘴裡邊罵:「死歐陽、臭歐陽,我最討厭你了!討厭、討厭、討厭──」
  一陣輕得有如蚊子叮咬的拳打腳踢之後,她才消了氣,打完了人又踢了他一腳,才氣嘟嘟的飄浮著離開。
  歐陽青半點無傷的看著她飄走,人卻還在發愣。她剛剛那陣突如其來的無賴猛攻,還真讓他嚇了一跳,一時之間忘了反應,一方面是因為她還不懂得控制,所以打起人來不會痛;另一方面卻是,老實說,長這麼大還沒人敢這樣對他,就連他親生父母光是看到他這個兒子,都會下意識的調開視線,更別說是對他發怒或扁他了。
  他看看手中的詩集,又疑惑地抬首看看已經飄到草皮上打滾、絲毫不怕燦爛陽光的幽靈女孩。
  她一下在草皮上打滾,一下又浮在半空中追著被她嚇得驚惶失措的黃色小粉蝶,一下子又跑去捉弄他家那隻正在樹蔭下打瞌睡的老狗哈利,整個庭院就見她滿場亂飛,四處作亂。
  他的視線一直不由自主的跟隨著她,心中的疑惑越來越深,還沒來得及細想,就見她跌了一跤,他下意識的站了起來想去扶她,卻又僵站在原地,萬分不解他為何會擔心一個幽靈。
  只見她跌了個狗吃屎,一張臉差點變成大餅,隨即爬坐起來,拍掉臉上的草和泥土,一抬首就見到他站在窗邊,不用想都知道他看到她跌倒了,她頓時又紅了臉,不甘示弱地朝他做了個鬼臉,哼了一聲,便又轉身去找老狗哈利玩。
  幽靈還會跌倒,她真是他見過最笨拙的幽靈了。
  看到她的鬼臉,他心裡想著這句話,唇角不由得又微微揚起……
我要評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