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搶先試閱
搶先試閱
風中琴迷~魔力ESP系列之二(2015再版)
 
  風天行年歲已達八十高齡,留著一把白長的鬍鬚,喜穿中國唐裝,愛喝陳年高粱,目前人住英國鄉間,在台灣有一位性情暴烈的兒子風烈軍,和外表嬌弱可人、脾氣卻同樣不好的媳婦沈雪凝。
  讓他最慶幸的是,幸好他那兩名孫女個性不像兒子、媳婦,不過這點卻也是讓他煩惱的一點,不知是物極必反,抑或是負負得正?總之,他的小孫女性情還算不錯,而大孫女卻……
  風老爺子鎖緊了眉頭,望著眼前的男子──他,三十歲,英國皇家音樂學院出身,是目前頗負盛名的小提琴家兼作曲家,學生時期便常幫電影配樂,說他是音樂金童也不為過。
  風天行想起前幾天和老友的對話──
  「想成為一位傑出的音樂家,技巧是不可或缺的,但真正好聽的音樂卻必須同時擁有豐沛的情感。我教過的學生中,一開始不是技巧夠感情不足,就是感情足技巧卻有待加強,很難得有兩者兼具的,他是唯一的例外!」
  「怎麼說?」風天行好奇的問。
  「那小子是真正的天才,拉琴的技巧對他來說是輕而易舉,就算是第一次接觸的曲子,他幾乎只要看著樂譜,便能拉出接近完美的旋律;小提琴到了他的手中,就好像有了生命……而他融入音樂中的感情,更是讓聞者動容、聽者入迷,這不是單以完美的技巧能滿足的東西。
  「而且,他不只有拉琴的天分而已,甚至演奏其他樂器比學了十幾年的學生還要更勝一籌。」老教授笑了笑,「入學當天,他還以一曲李斯特的鋼琴演奏造成轟動,大家都以為他主修的是鋼琴,沒想到竟是小提琴,還真讓我們幾個老教授跌破了眼鏡。
  「唉,關於他的小提琴,我只能說我沒什麼可教的。」老教授感嘆地搖了搖頭。
  「你開玩笑吧?」風天行一臉狐疑,老友的琴藝可是當今世上數一數二的。
  「不是開玩笑,你應該知道,你聽過的。」老教授扶了扶眼鏡,微微一笑。「記得上個月我寄給你的CD嗎?其中那段你讚不絕口的小提琴獨奏,就是他拉的。」
  風天行憶起那段有如天籟之音、打動人心的琴聲,不得不承認這小子的確是音樂界的一朵奇葩……
  他將思緒拉回來,望著眼前的男子,繼續先前未完的話題,「小子,琴丫頭並非無情之人,她只是──」
  「只是不習慣將感情表達出來。」在風老爺子面前的男人微微一笑將話接下,想起那一直被他珍藏在心底的倩影,他眼中閃過一抹柔情。
  「不錯,原因出在我們家族的背景上,風氏一族在世上已有上千年,每一代第一個出生的孩子都會遺傳到風族的能力,琴丫頭也不例外。」
  風老爺子頓了頓,喝了口老酒,看著他繼續道:「原本這並非太大的問題,因為那能力是與生俱來的,這能力之於我、之於她,就像普通人的手腳一樣自然,只是因為她兒時曾出了一次意外,所以她開始抗拒它,努力想做個普通人,一直到高中時期,她才肯面對並重拾那能力,我相信這點你該相當清楚。」
  「對。」他沒有否認,關於她重拾能力的事,他的確很清楚,畢竟他是當事人之一。
  「很好。」風老爺子點了下頭,把酒杯放回桌上,目光炯炯的看著站在他身前的年輕人,「你知道我找你來是為了什麼?」
  他揚揚嘴角,卻笑得有些僵,「不知道。」
  「她一直在等你。」
  她在等……
  聞言,他全身一僵、笑容斂去,心臟像是被人緊緊揪住。
  風老爺子見他臉色大變,語氣才好了點,咳了兩聲後說:「我不知道你們兩個當年是出了什麼問題,還是有了什麼誤會,不過沒有什麼是不可以過去的。怎麼說我也算是你的長輩,現在只問你一句──」他向前傾身,正色的問:「你還愛不愛她?」
  還愛不愛她?
  他望著窗外隨風搖曳的綠樹,彷彿又在樹下看到她一向驕傲、挺得筆直的身影,「我……」他眼底閃過一絲苦澀,低啞的道:「從來沒有停止過……」
  這還差不多。風老爺子滿意的露出笑臉,拄著枴杖站起來。「那就回去吧。」
  聞言,他露出苦笑,「我不想破壞她現在的生活。」
  「你以為她會放棄嗎?」風老爺子走到他身前點醒他,「琴丫頭的個性你應該清楚,她會繼續等下去的。」
  他也奢望她還愛他,但可能嗎?
  十年了,不是十天、不是十個月,是十年了……
  「我不認為她還愛著我。」他說出潛藏心底的苦澀,「我……也不認為她會原諒我。」
  「我也沒這麼說。」風老爺子用枴杖在地上敲了一下,發出「篤」的一聲,他湊上前倚老賣老的瞪著眼前的男人道:「不過,那是你的問題,不是我的。你躲得也夠久了,明天就給我回去找琴丫頭把事情給談清楚,聽到了沒有?」
  這小子可真難找,若非今年年初他回台灣時,看到琴丫頭望著一本古典音樂雜誌發呆,他也不會發現那雜誌封面上的人物像極了自個兒的曾孫。
  一查之下,才發現這年輕人是琴丫頭當年的高中同學,那令他們一家子苦想了十年的答案這才浮出檯面。而且無巧不巧的,他竟是瞎婆子幾年前收的得意徒孫;在和瞎婆子打探之下,才知道這小子肯答應學法術竟和琴丫頭脫不了關係。
  因此,風天行大膽假設這小子未曾忘懷自個兒的孫女,便派人去把這年輕人找來,希望他回台灣把一切事情弄清楚。
  照他看來,這小子鐵定不知道自己已經有了兒子。
  風老爺子輕哼一聲,也不打算告訴他,這種事還是讓他們年輕人自己搞定比較好。
  站在風天行面前的男人露出苦笑。
  老爺子貼得這麼近,他能說沒聽到嗎?更何況,老爺子剛剛說的話,點燃了他心中一絲希望,他可以奢望她還愛著他嗎?可以嗎……
  他壓下胸口幾乎快沸騰的感受,點頭應聲:「聽到了。」
我要評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