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搶先試閱
搶先試閱
說你愛我~魔力ESP系列之一(2015再版)
 
  「我懷孕了。」平穩的聲音在餐桌上道出令人震驚的話語。
  是的,震驚!
  這句簡單的話若是出自一位已婚婦人口中,絕不會引起太多的爭議。畢竟,這怎麼說也算得上是一件喜事,不是嗎?
  但,此話若是出自一名才剛滿二十的未婚女子呢?
  震驚!姑且不論其他家庭所會有的反應,但對風家來說,這絕絕對對會讓他們大大的吃了一驚。
  原本有說有笑的飯廳,此刻一片寂靜,只剩下粗重的呼吸聲迴盪在室內。
  風家老爺嚇得下巴掉到桌上,滿嘴的飯菜差點沒噴出來,完全破壞了他接近完美的紳士形象;風家夫人則一手撫著胸口,杏眼圓睜滿臉驚嚇,此時正喘著氣猛拍胸口。
  唯一沒有太大反應的,只有和那名女子長得極為相像但卻小一號的另一名女孩,她只是捧著手上的湯碗,微微揚眉,跟著又繼續喝著碗裡的熱湯。
  沒有人懷疑那名女子所說的話,因為,她向來說一不二,正經八百的,從來不曾開過玩笑。如果有一天,當她說太陽從西邊升起時,那太陽就一定是從西邊升起了,風家人絕對百分之百的相信她。
  「我要生下來。」淡淡的又吐出另一句嚇人的話,那女子說話的表情平穩得像是在談論天氣。
  「是哪個混小子?我要宰了他!」風家老爺終於被第二句話驚得清醒過來,暴跳如雷的狂吼。
  「哇!我苦命的女兒……」風家夫人立時一把眼淚、一把鼻涕,呼天喊地的哭了起來。
  「說!到底是哪個混帳,敢欺負我女兒,我宰了他!」風烈軍激動的拍桌子大叫,桌上的飯菜皆為之震動。
  「宰了他,教……教琴兒嫁誰去?」風夫人聞言抽抽噎噎地哭得更加驚天動地。
  看著這對夫妻的雞貓子鬼叫,風琴依然故我的一臉平靜,接過妹妹遞來的湯碗,自動的再盛了一碗熱湯,又遞回去給妹妹,然後起身環顧家人,不容置疑的說了一句:「他不知道,我也不想讓他知道。」接著拿起碗筷放入水槽,像沒事人般的走回房間去。
  「這丫頭說的是什麼話?!」風烈軍等到女兒出去了,才又暴出怒吼。隨即指著老婆臭罵:「都是妳把她給寵壞了!」
  「我把她給寵壞了?!」沈雪凝手指著鼻頭尖聲怪叫,淚水像水龍頭般說停就停,一反方才柔弱的模樣,「你敢說是我把她給寵壞了!是誰每次都不敢反對琴兒的話?女兒瞪你一眼,你就什麼都不敢有異議!還敢說是我把她給寵壞了!」
  她氣急敗壞的又道:「琴兒說的是什麼話?她說的當然是人話!你都說要將那小子給宰了,她怎麼會肯說那兔崽子是誰?這下好了,琴兒不肯說,現在你可高興了!」
  一時失言,換來老婆大人的炮轟,風烈軍立時瑟縮一下,連忙看向小女兒想求救。
  年方十五的風鈴拿起湯碗擋住老爸礙眼的視線,很大聲的用力喝湯,假裝沒看見。
  「現在怎麼辦?這丫頭向來倔強,她不肯說,我們怎麼知道那混小子是誰?」見小女兒棄他不顧,風家老爺只好放低聲音採哀兵姿態,轉移老婆的注意力。
  「她不說,我們不會查嗎?笨!」沈雪凝怒極的敲了下老公的笨腦袋。
  「怎麼查?」他這大女兒向來獨斷獨行,極為不喜名號為保鏢的跟屁蟲,以她那副事事冷靜、精明果斷的頭腦,從來只有她欺人,哪輪得到人欺她!再加上風家遺傳的特有能力,這丫頭操控的自制力甚至比他還行,反倒是小她五歲的風鈴完全像正常人一樣;因為如此,從琴兒十歲後就沒再派人跟著。沒想到,這下子出了問題,反而沒人知道哪個混小子有可能是他的女婿?
  何況,要是讓琴兒知道他們背著她找那混小子,那可就打草驚蛇了,一個弄不好,可是會換來她極為激烈的反應。說老實話,這娃兒一發起飆來,他們全家可沒人壓得住,所以,首要條件就是要找個不會讓她懷疑的人選進行這事兒才行。
  可是……要找誰好呢?
  「我吃飽了。」風鈴放下湯碗,拿了張面紙很乖的擦擦嘴,卻突然意識到兩道灼人的視線。
  她抬首冷冷的看向那兩位不懷好意的大人,皺起眉頭不悅的打消他們的念頭,「我不幹,你們想都別想。」隨即回身順手將放在身旁不離身的安全帽帶著,跟著也離開了飯廳。
  「這個又是誰慣壞的?」風烈軍忍不住又惡聲惡氣的抱怨。
  「你啊!還會有誰!」沈雪凝聞言,沒好氣的看著她那惡人沒膽,只敢放馬後炮的老公,再道:「你看要不要找白家丫頭來問問?琴兒平常和那丫頭最好,也許她會知道也說不定?」
  「不好,就是因為白家丫頭和琴兒很好,她更不可能會說。我們另外再想辦法查吧。任琴兒再聰明,總會有個蛛絲馬跡的。」風烈軍搖頭哀嘆,他堂堂一個大男人,偏偏就是拿這大女兒一點辦法也沒有。
  可他這次可真的栽了個大觔斗,他怎樣也沒想到,風琴這次不說就是不說,將這祕密守得滴水不漏。他想盡了辦法,別說是蛛絲馬跡了,連粒沙子也沒查到。
我要評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