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搶先試閱
搶先試閱
情慾閨密

  

  夜幕低垂,霓虹閃爍的城市驅走夜色,熱絡繁華,卻莫名地讓申勻昊心頭湧上說不出的孤寂感。

  這感覺讓他感到莫名情緒低落。

  三個月前,父親驟逝,他不得不結束自由自在的生活,回家繼承已經經營了第三代的運動品代理商。

  在父親未過世前,公司因為疫情的關係,空海運皆須進行完全消毒,物流海關檢疫嚴苛,運輸時間延長,因此拖累貨物進出口時間,客源也受阻,讓公司的狀況雪上加霜。

  像是上天為了懲罰他這個只知道挑戰極限玩樂的浪蕩子,他接手的,不僅僅是要守住榮景,還要止損盈虧。

  這對一向對公司事務沒興趣的他來說,是一項極大的挑戰。

  也因為如此,接手這三個月以來,他的感覺愈來愈疲憊,甚至萌生了一種了無生趣的錯覺。

  「申總,晚餐一樣到『韓川』吃嗎?」

  「唔……」申勻昊壓著肚子,發出痛苦的呻吟。

  司機瞥了一眼後視鏡,看見申勻昊一張蒼白俊臉皺成了團,連忙問:「申總,你沒事吧?」

  申勻昊想答,卻感覺胃像毛巾,正被一雙無形的大手緊緊擰成一團。

  他疼得額冒冷汗,說不出半句話。

  司機見他那模樣,當機立斷的說:「申總,您忍忍,我送您去醫院!」

  話落,沒等他回應,將油門踩到底,往醫院的方向急駛而去。

  

    ☆☆☆   ☆☆☆   ☆☆☆

  

  醫院急診,不管幾點,總是可以處在熱鬧非凡的氛圍當中。

  當然,這種熱鬧,對長期處在高壓狀態的急診來說,簡直是陷入無限循環的夢魘當中。

  這一日,急診室忙得不可開交,醫生替一個參與械鬥的金毛屁孩做了診斷,將處理傷口這種雜務交給她後,匆匆忙忙轉身離去。

  金毛屁孩看到醫生只看了一眼就跑了,錯愕不已地忍痛高呼:「醫生……怎、怎麼就這麼走了?」

  他的話才落,眼前出現讓人眼睛一亮的護理師。

  雖然戴著口罩,讓人看不清她的模樣,卻能藉由露出面部的清秀眉目,大略推斷,應該是個可愛的女人。

  金毛屁孩惡劣的心情瞬間轉晴。

  「姊姊……你們這裡的醫生也太無情……」

  喬依琪是急診專科護理師,雖然已經快要三十歲了,但有一張白皙的鵝蛋臉,長而濃密的睫毛、圓眼眸,及耳的短髮,模樣十分可愛。

  只是在這裡,長得可愛的女人也不會允許有可愛的個性。

  她就是最好的例子。

  喬依琪冷睞了金毛屁孩一眼,目光落在他刺青的手臂上,一條不斷冒出血的傷口,問:「砍人還是被砍?」

  這直率到幾近無禮的疑問讓金毛屁孩一愣。

  但沒關係,護理師姊姊看起來夠可愛,一切都可以原諒。

  他沾沾自喜開口:「被砍。不過是哥一個抵三個──啊!痛痛痛啊!」

  在這時常得面臨生死之處,看著不得已流逝的生命,喬依琪最討厭的就是因為逞凶鬥狠進醫院的人。

  而眼前這個染著一頭金毛的屁孩,才只有十五歲,居然還敢跟她炫耀?

  她心裡火著,動作俐落卻粗魯地在那血口子上移動。

  金毛屁孩被她消毒的動作痛得都快閃尿了,語氣凶狠了起來,「媽的……妳的動作是不是太粗魯了?」

  抗壓性、高EQ成為在這樣的環境下工作的必備條件。

  喬依琪面無表情的拿著生理食鹽水沖洗傷口,冷聲開口:「拿刀砍人時不是挺威風的?怎麼怕痛?」

  沒料到她會這麼回答,金毛屁孩惱羞成怒,白著張臉,粗聲吼道:「×──」

  那髒話因為她技巧性加重力道的消毒動作,痛得全糊在嘴裡,好半晌,他才粗聲問:「臭婆娘,妳故意的吧!」

  喬依琪微笑……當然,口罩遮住她美麗的臉,他是看不到她的笑容,卻聽得出她的聲音是極其溫柔。

  「傷口這麼大,痛是必然的。」

  「妳騙──嘶啊!」金毛屁孩疼得瞪大著眼,有種想要揍人的衝動,沒想到卻聽到她甜美得彷彿鄰家女孩的聲音緩緩傳來。

  「不要動,我準備要幫你縫合傷口了。」

  喬依琪用無比甜美的聲音說完,不等他反應,開始替他縫合傷口。

  這個女人是披著可愛女人外皮的惡魔!

  這想法才閃過,痛意蔓延,金毛屁孩痛得炸毛。「×!沒給林北上麻藥嗎?」

  見他疼得漲紅了臉,喬依琪連眼皮也不抬地淡淡開口:「上了。」

  「妳故意的吧?林北要止痛!」

  「已經做了傷口的局部麻醉。」她的小臉一凜,雙手俐落的動作,轉瞬就把他的傷口處理完畢,在對上他那彷彿會撲咬她的凶狠眼神後,她繼續交代,「切忌碰水,記得按照醫生指示服藥,如果出現發燒、寒顫、傷口紅腫熱痛,必須馬上回院治療。最後,可以去櫃檯領藥結帳離開了。」

  她像機關槍似的交代完一長串死板板冷冰冰的醫囑後,直接轉身,投入另一邊的忙碌當中。

  金毛屁孩看著她迅速消失在眼前的身影,還來不及發作,便有個辣妹淚眼汪汪的朝他奔來,投入他的懷抱。

  喬依琪瞄了一眼,嘆氣。

我要評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