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搶先試閱
搶先試閱
期間限定女友

  

  江善熙,二十八歲,清麗脫俗,打算轉職,職稱,情婦。

  情婦?對,理由很簡單,她需要錢。

  一年前,她還是一個平凡的OL,領著死薪水,卻因為某個下雨的夜晚,從年輕就吵到老的父母發生嚴重爭執,她的人生因此大翻轉。

  她由平凡跌入地獄。

  雨下得不大,但綿綿密密,如牛毛,加上天色已暗,視線極差,由吵變動手揪打的兩夫妻失控的衝出馬路,一臺大貨車經過,意外就這麼發生了。

  父親當場死亡,母親重傷後送醫不治,從此她和小她兩歲的妹妹相依為命。

  兩姊妹覺得這已經是人生最悲慘的事,慶幸兩人都已經成年了,要靠自己的力量活下去不是難事。

  日子一晃眼過了一年,兩姊妹的生活逐漸穩定,江善熙甚至抽中米鄉禾樂里為了推廣觀光,送的三天旅遊雙人食宿招待券。

  兩姊妹調侃彼此,終於轉運了。

  她們樂滋滋的規劃久違的旅行,卻沒想到老天爺並沒有放過她們,妹妹因為一再暈倒,被檢查出腦中長了一顆壓住神經的瘤。

  惡夢自此展開。

  龐大的醫藥費,將她出社會工作幾年的存款消耗殆盡。

  她無法不生父母的氣,但兩人已經付出極大的代價,她咒罵老天也沒用,因為現實就是擺在眼前,容不得她漠視。

  父母走了,她不可能放下妹妹不管。

  「姊,禾樂里的免費招待券是不是要到期了?」

  因為這突如其來的惡夢,江善熙已經忘了免費旅遊招待券的事了。

  可如今妹妹還在病床上,她怎麼有辦法自己跑出去玩?

  她摸了摸妹妹短短幾個月裡變得消瘦的臉頰,佯裝不在乎的說:「過期就過期唄,等妳好了,我們再努力一點,直接出國玩!」

  江善雪沉默了許久才開口,聲音怏怏的,「萬一……好不了呢?」

  聽到妹妹的話,江善熙的心揪痛得快要窒息了。

  她還不及開口安慰,便聽到妹妹問:「姊……妳說如果我走了,爸媽會去接──

  沒等她講完,江善熙激動打斷她的話。「不要胡說,妳會好起來的!」

  江善雪半垂著眼,想樂觀卻樂觀不起來,因為生病後的感受只有她自己最清楚,她覺得自己不會好了,她的世界注定走向黑暗。

  她知道姊姊必然也知道這個事實,只是不願意戳破。

  妹妹絕望的神情江善熙看在眼裡,她心裡難受卻只能壓抑,堅定地開口,「江善雪,妳如果敢丟下我一個人,我會恨妳!」

  這威嚇對絕望的江善雪已經不具任何作用,她苦澀扯了扯唇。「恨也抵擋不過命運,不是嗎?」

  這是她們在父母驟逝後,共同的想法,沒有人比她們有更深刻的感受。

  「江善雪!」

  江善雪定定看著姊姊紅著眼眶卻強忍著沒讓眼淚掉下來的模樣,拉了拉她的手,放軟聲嗓說:「放心!我不會丟下妳的,只是答應我,把旅行完成了,不用錢的,沒去好可惜耶!」

  「沒有妳,怎麼會好玩?」

  父母驟逝後,兩姊妹相依為命,一起為生活打拚,苦樂共享。

  如今在這樣的狀況下,她怎麼放得下心,怎麼捨得拋下生病受苦的妹妹,自己跑出去玩?

  江善雪哪裡會不知道姊姊的想法,苦口婆心勸道:「姊……我需要妳在身邊陪著我打這一場硬仗。妳不能垮,所以算我求妳了,暫時放著別管我三天,好好的去玩一玩,放鬆一下,好嗎?」

  妹妹的話說動她了。

  自從妹妹生病之後,她被醫藥費以及沉重的心情壓得喘不過氣。

  有許多個夜晚,她甚至崩潰地質問上天,她們沒做錯什麼事,為什麼要面臨這樣的懲罰?

  為什麼不能像一般人一樣,努力的工作,開開心心地享受生活?

  她的確快要被壓垮了,但為了妹妹,她知道她不能垮。

  江善雪看出她的掙扎,繼續說道:「就自私一回沒關係,什麼都不要想,給自己好好的、奢侈的放個假吧!」

  父母驟逝後,兩姊妹都沒有真正快樂過,她的病,更是將兩人一起拖進黑暗的地獄中。

  在一次又一次的治療與痛楚中煎熬,她只希望快點解脫,不想再拖著姊姊陪著她一起受苦啊!

  江善熙看著妹妹執拗的態度,點了點頭,答應了這個讓她的心情沉重的旅行。

  因為她知道,如果不將自己暫時抽離,她真的很有可能會崩潰。

  所以,就只離開三天,三天後,她會回來陪著妹妹一起奮戰!

我要評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