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搶先試閱
搶先試閱
總監在下我在上

  

  「累。」

  顧蕾一回到租賃的套房,二話不說先呈大字狀趴在床上休息。

  她忙了三天,終於畫出能讓總監大人點頭的櫻花圖,眼睛都快畫瞎了。

  躺在床上不過十秒鐘,她就不小心睡著了,醒來時已快八點。

  盤腿坐在床上,剛睡醒的她還一臉迷糊的樣子,想著晚餐怎麼辦。

  這麼晚了要去哪買飯呢?

  思考附近的便當店好像差不多都打烊了,她決定吃泡麵算了,畢竟離家最近的那家經營得比較晚的麵店味道實在不怎樣。

  慢悠悠的下床,還想睡的她精神恍惚地從櫃子裡拿出泡麵,撕開包裝塑膠封膜,突然,隔壁房傳出砰砰的聲音。

  她瞬間整個回神。

  隔壁不是沒人住嗎?難道有鬼……

  「啊,房東好像說最近會有人搬進來,只租一個月的樣子。」她倏忽想起之前房東的交代。

  那個人好像還是房東的姪子還外甥,說是買了新房子在裝潢,但裝潢進度比預料中慢,而原先租賃的房子已經到期,因此先來叔叔還舅舅家短期租賃。

  由於房間就在她隔壁,因此房東有特別說明前因後果。

  「真好呢,買新房子。」她把調味包咬開,倒進泡麵裡。「不知道我什麼時候才能存夠錢買間房。」

  抱著泡麵,顧蕾走出去準備倒熱水。

  這整棟公寓都是房東所有,一二三樓是房東家人居住,四、五樓出租,顧蕾居住在五樓。

  五樓一共有四間套房,每一間約五坪大,備有公共區域,公共區域有冰溫熱開飲機、一個電磁爐、一個微波爐跟一個烤箱,與樓下的套房共用,房間內規定不能煮食,只能在公共區域使用這些家電,這是房東怕發生火災的關係。

  樓下沒有公共區域,因此有五間房。

  洗衣機在頂樓,有兩臺。

  不過常有人衣服洗了卻不上來晾,還挺麻煩的,後來顧蕾乾脆去外頭洗衣店使用投幣式洗衣機,洗脫烘一次完成,不用晾衣服更方便。

  況且他們這邊是男女混居,所以她手洗的內衣褲也不敢晾在外頭,只能掛在房間窗邊。

  公共區域有打掃阿姨每天來打掃,因此還滿乾淨的。

  她當初租房子時看了很多家,這家環境最好、最乾淨,每間房間都有窗戶,通風跟採光皆良好,缺點就是男女混居,但是因為每間房都有密碼鎖,走廊也都有監控攝影機,感覺還滿安全的,因此顧蕾就租下來了。

  開門踏出房間的同時,隔壁房也剛好開門了。

  看到人影,顧蕾好奇抬頭,不期然與一張熟識的面孔四目相對。

  她的雙眸瞬間瞪大了。

  「總總總總總……總監?」

  再看他出來的地方,就是隔壁房間,顧蕾整個瞳孔地震了。

  不會吧,怎這麼倒楣,隔壁來的新房客就是總監?

  是因為她最近沒去拜拜的關係嗎?嗚……

  「妳……」林淺之瞟了眼她身後的門扉。「住在這?」

  「欸。」點頭的她眼神閃爍。「那個總監……現在下班了,我……是不是不用叫你總監了?」

  要不總監就住在隔壁,感覺好像無時不刻都處於上班狀態中啊。

  她真怕總監等等會不會問最新的設計圖進度。

  「那妳要叫我什麼?」

  「欸……林先生?」接著她又說:「你可以叫我顧小姐。」

  她嘴角無意識抽動了下,在林淺之眼中看起來,就是對自己的提議覺得有趣,而竊笑。

  這個小白目。

  「妳怎麼不直接叫我淺之,我直接叫妳蕾蕾?」

  顧蕾雙目瞬間瞪大了,毫不掩飾地打了個大寒顫,猛搓起了雞皮疙瘩的雙臂。

  「哼。」林淺之輕哼了聲。

  想跟我鬥,妳還早三十年。

  「那個林……呃……淺之先生,我去泡麵了。」顧蕾決定還是腳底抹油,溜。

  不等林淺之回應,穿著拖鞋的腳已經啪噠啪噠的走開,直奔往公共區域。

  才剛將行李整理好的林淺之正準備去吃晚餐,看到顧蕾手上拿著泡麵,眉間皺起了不以為然。

  他走來顧蕾身後,問:「這附近哪裡有好吃的?」

  聲音一出現在耳旁,顧蕾又打了一個寒顫,回頭看見他,躊躇的說:「這麼晚了,你可能要去夜市。」便當店通常七點左右就打烊了,餐廳則是九點,現在去也有點晚了。

  不過夜市有段距離,大概要走十五至二十分鐘,坐公車雖然只要兩站,但如果時間沒拿捏好,等公車的時間人也走到夜市了,這也是顧蕾懶得前往的原因。

  「夜市往哪走?」

  「欸,就……」

  突然,長臂繞過她身側,顧蕾瞬間屏住了呼吸。

  他想幹嘛?

  這個姿勢難不成是想要……抱她……

  啪。

  飲水機的開關被挑起來了。

  「妳泡麵水滿了。」林淺之語氣冷淡地說。

  顧蕾愣了下,迅速低頭。

  果然熱水高度已經在杯緣,再晚零點五秒鐘就溢出來了。

  「謝、謝謝總監。」

  「不是說不要叫我總監?」

  總監果然始終如一的很會記仇呢。

  顧蕾乾笑了下,立刻把話題兜回去,「夜市大概要走十五分鐘,你出去之後右轉,到路口左轉,第一個紅綠燈右轉過馬路,直直走,走十五分鐘,慢一點的話二十分鐘就到了,或者也可以搭公車……」

  報完公車號數之後,她低頭看著泡麵。

  顧蕾覺得這水實在太滿了,很難捧回房,只好從碗櫃中抽了支湯匙,拿了個碗,小心翼翼的將多餘的開水舀出來,放到碗中。

  「妳住在這多久了?」林淺之問。

  「兩年多了。」她回,「進公司前就住在這了。」幸運的是這房子離公司非常近,搭一站捷運就到了。

  「這裡是男女混居。」

  他不是很喜歡男女混居的公寓,不過因為剛買完房子加上裝潢費用,將他的積蓄花掉了七成,得省點錢,剛好叔叔說他有空房,自己人要住多久都好商量,他就暫先搬進來了。

  反正只要忍耐一個月時間就好了。

  但怎麼會這麼巧,顧蕾也住在這!

  明天他得問問叔叔房客名單,免得又冒出一個熟人出來。

  「我知道。」

  「妳跟男友同居?」

  「啊?」顧蕾手一震,湯匙裡的泡麵水差點溢出來。「沒、沒有啊。」

  「會住男女混居的套房通常都是跟男友一起住。」

  「我是因為這裡租金便宜,環境又不錯。」她頓了下又道:「如果能在這找到男朋友好像也不錯。」

  她竟然都沒想到這一點。

  「那就省了一間房的房租了。」林淺之淡聲道。

  「對啊,一個月可以多存幾千塊。」那離她買小套房的夢想就會更近。

  顧蕾越想越覺得這方法很不錯,不知不覺傻笑起來。

  林淺之心想這女的真的是傻的!

  她的畫工是很不錯,企劃方面也行,但在待人處事方面有種單純的傻,讓他常覺得很不耐煩。

  他對女人的包容性比較差,老覺得她們藉口很多,罵了就懸著一泡淚,活像受委屈的小媳婦,而他是惡毒婆婆。

  還有身體毛病很多,總能讓她們找得到理由請假,在他眼裡,那都是偷懶的行為。

  而顧蕾也是,她每個月一定會請生理假,請完隔天上班還是一副要死不活的樣子,戲做得很足,讓他越看越礙眼。

  偏她韌性很強,跟路邊雜草沒兩樣,抗壓性高,還會迂迴的頂他嘴,想哪一天看到她主動遞上辭呈,不知要等到何年何月。

  「妳晚上為什麼不吃飯要吃泡麵?」他下意識找著更討厭她的理由。

  這種老是用泡麵打發正餐的女生,一定是很不顧自己身體健康,生活隨意的人。

  「因為我剛才睡醒,這幾天忙那個櫻花稿太累了,一回到家就睡著了。」這樣說會不會太明顯?「總監,我不是在怪你喔。」求生慾迅速上線。

  「妳就算怪我我也不在乎,是妳畫得太差才會一直被我退稿。」

  「……」早知道就不說了。「總監你不餓嗎?不去買東西嗎?」惡神,速速退散。

  「需要幫妳帶東西嗎?」

  「不用,謝謝!」顧蕾幾乎是馬上拒絕。「我吃泡麵就好。」

  怎麼敢讓總監幫她帶東西回來,誰知道他會不會覺得她不知分寸,找機會整她。

  「我也只是隨口問問,幸好妳沒答應。」

  「……」幸虧她沒當真。

  「我走了。」

  「總監慢走。」她恭敬的說,只差沒行九十度大禮。

  「妳不是說下班之後不再叫我總監嗎?」

  「林淺之先生慢走。」她十分從善如流地改口。

  「妳可以只叫我淺之。」林淺之很是故意道。

  她立刻又打了一個寒顫。

  林淺之沒忍住笑,還笑得超大聲,笑聲中滿滿嘲諷之意。

  他邊笑邊下樓去了。

  可惡!

  顧蕾瞪著他那充滿自信的挺拔背影。

  機車林總監淺之先生!

我要評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