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搶先試閱
搶先試閱
混到床上守護妳

  

 

  五年後

  

  天氣朗晴,萬里無雲的天空像是一片塗上Tiffany藍的畫布,純淨的色調,讓人的心情格外放鬆。

  米媛沅躺在綠色草地上,粉紅色的唇瓣高高的揚起。

  「真美啊!」

  她嘆息,腦中想著回家要用哪種色料調出這樣的顏色,在畫布上做什麼樣的色澤變化,她恨不得馬上衝回家去,動手創作。

  可無奈,她現在人是在戶外啊!

  太可惜了,想著想著,她盯著天空,卻覺得眼皮愈來愈沉重……

  在有如千斤重的眼皮要閤上的那一瞬間,突然,一股拉扯的力道由手上仍握著的繩環傳來。

  米媛沅都已經快睡著了,感覺那扯動,又猛地醒了過來,看到一隻大狗朝她靠近,用粉紅色的大舌頭舔她的臉。

  她被舔得滿臉口水,東閃西躲,最後不得不投降。

  「好,好,我認輸,可以了吧!」

  舔她的大狗名叫拉奇,品種是體型高大看來威猛、性情穩定的德國牧羊犬。

  牠的來頭可不小,是一隻退役警犬,從小就接受訓練,執行過無數次任務,對主人非常忠誠,對陌生人則有很強的戒心。

  原本牠是哥哥訓練的狗,但在哥哥因公殉職後,牠就被帶回她的身邊。

  她是喜歡狗的,但從來就沒想過養狗這件事,畢竟她這一生最大的志願除了可以一直畫畫創作外,其他的時間她只想當廢材。

  她的創作方式打破常規,跟某個國外的畫家一樣,是用靈活的手指蘸上顏料,然後在油畫布上塗抹。

  畫畫時,她可以畫一整晚不睡,也因此,常搞得一身都是顏料的狀況,卻因為太累,直接倒頭就睡。

  沒畫畫的時候,她卻是連動根手指都覺得累,只想癱在沙發上耍廢,餓了也不一定要吃。

  哥哥曾說,沒畫畫時的她,是懶到一整個極致的最高境界。

  聽說過一句經典名言──

  能躺著,就不要坐著。能坐著,就不要站著。

  講的就是她,她萬分認同這句經典名言的註解,懶惰真的只是一種生活方式,而不是一個缺點啊!

  這樣的她,要照顧自己都很辛苦了,哥哥一走,她卻得扛起照顧這隻過動兒……不對,是過動狗的重責大任。

  也許是因為曾經是警犬,拉奇的生活規律,規矩也比她還好。

  一般養狗人是為了狗狗的健康一天遛三次狗,她分外悲摧,每天被這隻狗遛不只三次。

  養狗人士說,主人不帶狗狗出去,那樣狗狗的心情會抑鬱,對狗狗的身心健康大大不佳。

  米媛沅才想說,天天被這樣遛,她才會心情抑鬱,身心健康不佳啊!

  今天,她二次被拉奇拉著出了門,晚秋傍晚時的天氣十分舒服,微涼的風帶著秋意,挺舒服的。

  但能不能讓她再躺一下下啊?

  從走出家門來到這個綠地公園,少說也要十分鐘,這讓身體擺動十分鐘的運動量對沒處在畫畫狀況的她來說,根本是奇蹟。

  該死的是,拉奇不滿足啊!

  牠扯動她握在手中的繩圈,興奮往前跑。

  米媛沅抵不過牠的力氣,不得不被迫抬動雙腿,進行「被狗遛」的活動。

  大狗似乎已經習慣現任主人特殊的放風方式,牠盡情的奔跑。

  牠跑得速度如風,被拖著跑的米媛沅只能跟著加快腳步。

  因為有過幾次不想配合牠的速度,最後卻跌個狗吃屎的下場實在太惡夢,她不敢不配合。

  「米小姐,很有活力啊!」

  一旁大榕樹下有一群下午就聚在一起泡茶下棋的老人家,看到她,笑呵呵地和她打招呼。

  她苦笑,暗自腹誹。

  有活力的是這隻過動狗,不是她啊!

  心裡雖然是這麼想,她還是勉為其難,騰出緊握住繩圈的一隻手,和熱情的老人家打招呼。

  但就因為這個動作,加上拉奇一個暴衝,她完全無法控制,直接往前一個倒栽蔥!

  「唔!」

  幸好,跌倒的地方是柔軟的草地,雖然痛,但絕對不會比摔在石磚地上來得吃力。

  有過前幾次的經驗,一跌倒,她就立刻鬆開繩圈,免得被前面興奮過頭的傢伙給拖行。

  只是拉奇畢竟是受過訓練的德國牧羊犬,聰明而敏銳,一感覺她握住繩圈的壓力消失,立刻頓住腳步,回頭看她。

  米媛沅對上大狗黑得發亮的眼,彷彿由當中,讀出那麼一點點同情與無奈的眼神。

  真不知道哥哥是怎麼訓練牠的,這狗精到成精了,聰明得顯得她好像很蠢似的。

  這感覺……真差!

  她朝牠甩了甩手。「沒事,死不了,你去跑個夠。」說完,她自暴自棄的直接趴在地上,不想動了。

  她的話一說完,便感覺拉奇折了回來,走到她身邊,舔了舔她的手後,直接趴在她身旁。

  米媛沅看著牠的動作感覺窩心,卻還是忍不住調侃。「會累吧?今天都出來第二趟了,我就不信──」

  她的話還沒說完,一道調侃的笑嗓傳來。「小弱雞,牠這是同情妳。」

  小弱雞?同情?

  這是在取笑她?

  米媛沅轉向聲音來源處,看到左前方的運動器材區,一個染著金髮的男人,站沒站姿地靠在太空滑步機前,朝她咧著嘴笑。

  她看著男人,微微皺起秀氣的眉。

  男人長得很帥,輪廓深邃,眼型細長,高挺鼻樑和薄嘴唇給人銳利、冷酷的印象;他的一邊耳朵還穿了耳洞,上頭別了個黑色耳環,健碩的手臂上全是刺青。

  或許是偏見,又或許是男人的笑,除了帶著濃濃的調侃外還夾帶著絲輕浮流氣的混混感。

  也因此,縱使他那抹笑,讓酷帥的五官全都染上笑意,多了幾分可愛的反差,還是讓她覺得不舒服。

  太沒禮貌了!

  再細看,這個看起來流裡流氣的男人很面生,似乎不是附近社區裡的人,既然不是附近社區裡的人,怎麼跑到這裡來?

  米媛沅滿是警戒地看著他,心想著是不是要上社區的互助網,提醒大家注意一下。

  她才打算起身,卻聽到他吹出一個特殊的哨音,原本乖乖趴在她身邊的拉奇,居然像在瞬間充完電似地立刻起身,興奮朝著他奔去。

  「兄弟,我們去跑跑!」

  他的話一落下,打直靠在太空滑步機的身體,邁開長腿往前跑。

  男人的速度很快,拉奇見狀,也跟著火力全開地衝刺。

我要評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