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搶先試閱
搶先試閱
前夫的肉償計畫

  

  全球排名第三的臺灣家具公司「澤天原木家具」,位於第五十層樓的總裁辦公室裡,採光良好又寬敞的祕書團辦公區內,第二組組員全圍在一起,每個人臉上都是膽顫心驚。

  「怎麼辦?」林文潔哭喪著臉,這恐怕是她九年職業生涯裡,面臨最大的危機。

  「電子文件沒確認好就送出去?還不是別的文件,而是英國分公司昨天跟新飯店簽的採購備忘錄!小文,妳不要命了嗎?」比林文潔早兩年入職的前輩,亦是祕書團二組男性組長王擘,嚇得心臟都要停了。

  昨日「澤天」的英國分公司在總公司授權下,與位於英國倫敦海德公園北側的高檔飯店,簽屬一份採購備忘錄,以八千萬英鎊的價格為飯店設計並製作所有家具。

  當英國分公司將備忘錄的電子文件傳回臺灣總公司,經過會計部門的精算後,將文件發給祕書團,專門負責英語系國家的第二組,由擁有精算師資格的林文潔重新驗算後提交給總裁簽名,接著由總裁直接發回英國分公司進行正式簽約流程。

  然而,林文潔卻將電子文件發給總裁後,會計部門才緊急傳訊息告知,未將製作家具的五金材料加入金額中,希望林文潔把文件退回會計部門重新計算。

  未發現異狀的林文潔早已將文件寄給總裁,若她硬著頭皮向總裁說明原委,她怠忽職守的散漫態度就會被總裁發現,依照總裁鐵腕的治理手段,林文潔被辭退是可以預想。

  「組長,我該怎麼辦?」林文潔的眼淚已在眼眶打轉,她還有三十年的房貸要揹,絕對不能被辭退。

  「小文,妳就祈禱進總裁辦公室說明原委時,總裁還沒把文件寄給英國分公司。」同為二組組員的林莉則雙手合十替林文潔禱告。

  「不,我覺得就算文件還沒寄出去,總裁也不會輕易放過小文。」王擘搖搖頭,他不認為事情這麼好解決。

  一聽前輩這麼說,林文潔堆積在眼眶的淚水撲簌簌掉了下來,甚至還蹲在地上抽抽噎噎哭著。

  「要不,我進去試試?」

  一道夾雜滿滿不確定的聲音從三人外圍傳入,當三人有志一同望向聲音來源,只見坐在位子上看著同組組員萬分苦惱的凌若若,正勾著一抹略顯尷尬卻又帶些惶惶不安的笑容提議。

  凌若若有張略帶嬰兒肥的臉,但精緻五官猶如雕刻師按照黃金比例,專為她圓潤臉型打造般完美,配上一頭中分黑色及腰微捲長髮,根本是一尊會行走的洋娃娃。

  每當她轉動眼珠後嫣然一笑,總給人春風拂面,被粉紅色氣息包圍其中的清爽感受。

  「若若,妳真的願意幫我跟總裁說好話?」林文潔圓睜雙眸,滿臉期待。

  「嗯,我試試看,但我不保證成功。」凌若若點點頭,其實她心中一點底氣也沒有。

  縱使沒有勝算,依凌若若向來路見不平拔刀相助的好事群眾個性,她總覺得如果不做點努力,到時眼睜睜看著林文潔被迫離職,她的心一定會很內疚。

  「若若,妳真的確定要進總裁辦公室,幫忙說好話?」林莉詢問再三。

  林莉可不認為凌若若能幫得上什麼忙,就算凌若若是總裁的母親親自送入總公司,不需經過層層筆試與面試關卡的空降小職員,林莉也不認為總裁會放過犯了大錯的林文潔。

  一旦弄得不好,凌若若還會惹禍上身,連帶她一起與林文潔被打包踢出公司,畢竟總裁的鐵面無私可是出了名的銅牆鐵壁,一點縫隙都不給鑽。

  「雖然我不曉得結果會如何,但我想,我可以試試看。」凌若若被林莉問得心虛。

  凌若若也不確定,總裁會怎麼看待她替同事出頭的行為,畢竟宇文至向來心思藏得極深,她好多時候都捉摸不了。

  「若若,求求妳幫幫忙吧!只要不被踢出公司,減薪還是沒有績效獎金都沒關係!」林文潔不理會林莉的告誡,緊緊握住凌若若的手,臉上滿是哀求神色。

  「就讓我試試吧。」凌若若點點頭站起身,在二組組員的目光護送下來到祕書長的位子旁,請祕書長替她撥內線電話給總裁。

  當扶持前後任總裁,已逾六十歲依舊劍眉星目的祕書長得到總裁首肯,站起身攏攏身上一點皺褶也沒有的黑色西裝,從辦公桌後走出來,替凌若若敲了敲總裁辦公室大門。

  「若若,妳可以進去了!」祕書長低首望著從她還是女孩如今已蛻變為大人的凌若若,口吻裡少了公事公辦的嚴肅,多了年長者的慈愛。

  「謝謝您。」凌若若朝祕書長笑了笑,轉頭看向眼前挑高兩層樓,幾乎高聳入天的楠木大門,要說不緊張其實是騙人的。

  楠木大門後坐著的公司總裁,是這輩子傷她最深,也是凌若若此生最害怕碰面,又十分抗拒與之獨處的男人。

  凌若若雙腳發抖好想逃離,但想起林文潔不知所措的哭泣面容,她心底努力凝聚勇氣,雙手握緊金色獅頭造型把手,想用力推開厚重大門時,扎實的辦公室木門卻無預警地從內部拉開,嚇得她心臟差點停止。

  比凌若若大十歲的宇文至神色威嚴,一百八十七公分的挺拔身形穿上黑色三件式手工西裝宛若時裝模特兒,黑髮往後梳再戴上復古黑框眼鏡,看上去雖比實際年齡大了一些,卻是十足霸氣外露,完全是領導跨國企業的總裁該有的模樣。

  「不是要見我?為何遲遲不進來?」宇文至垂下凌厲眼眸,充滿磁性的低沉嗓音徐徐開口,卻聽得凌若若驚心動魄。

  「我……我沒有不進去!」凌若若想反擊宇文至,話語逸出唇齒卻弱得像小雞。

  「既然沒有不進來,幹嘛還站在門口?」宇文至單手插在西裝褲口袋裡,炯炯眸光直勾勾看著凌若若不放。

  宇文至簡直像老鷹盯著在地上爬行的蟲子,兩人的氣勢瞬間出現明顯落差。

  「你擋在門口,我要怎麼進去!」凌若若早在從美國回到臺灣時,她就告訴自己,這回絕對不能再讓宇文至捏圓搓扁,二十五歲的成年女性氣勢一定要展現出來!

  只是凌若若自以為的強勢,看在宇文至眼裡跟小貓咪沒兩樣,光看她小小身體努力拔尖嗓子喵喵叫,一點也不讓人懼怕,反而有股想將她抱進懷裡的衝動。

  宇文至聳聳肩,側過身將背靠在楠木大門上,讓了一條寬闊的道路給凌若若。

  從以前到現在,宇文至自認有哪次不是讓著凌若若,除了那回一失足成千古恨的失控外,他對凌若若總是呵護備至。

  凌若若偷覷了宇文至一眼,帶著一絲忐忑進入總裁辦公室,當宇文至鬆開貼在大門上的手後,高聳楠木大門緩緩閤上,將兩人關在密閉空間內。

我要評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