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搶先試閱
搶先試閱
毒愛小嫩妻

  

  夏日的清晨校園,透著涼意的大榕樹底下,兩個青春洋溢、貌美如花的美少女正在樹下進行「見不得光」的交易。

  同學甲一臉不確定地看著眼前被暗封為「奇異少女」的孫靈靈,忐忑地問:「靈靈……妳這次不會再出槌了吧?」

  私下被稱為「奇異少女」的孫靈靈來自於一個神奇的奇異家族,所謂奇異,其實就是能遊走在彼世與往世的陰陽交界之處的靈媒人士。

  聽說從孫太太祖那一代開始,都會有一個本家的孫家人出家為僧,伏魔收妖一把罩。

  其中孫太奶奶便是被稱為「坤道」的女性修行道士,當時有名的程度與前一陣子爆紅的靈媒不相上下。

  孫靈靈遺傳了太奶奶的靈異體質,也對坤道十分有興趣,曾經為同學處理了不少靈異事件,因此聲名大噪。

  在大學校園裡的學生,功課好的通常都是幫寫報告、論文或抓考題、當家教甚至打工來賺取學費。

  唯獨孫靈靈與眾不同,醫學系的她是靠賣符、處理靈異事件來賺錢。

  只是或許是學藝不精、道行淺,孫靈靈的專業程度比她那個退伍後並沒有繼承家裡的事業,而是跑去跟朋友合開軟體公司,專門研發最夯的行動APP的哥哥還要差。

  這點孫靈靈很有自知之明,但礙於體內一股時時沸騰的正義熱血,她很樂於幫有這方面需要的無助人士提供服務。

  聽到同學的質疑,孫靈靈義正詞嚴地開口,「我就算是半吊子,也好過妳們這些麻瓜吧!」

  同學甲聞言,稍稍思索,居然覺得有那麼一丁點道理。

  孫靈靈的狀況雖然不穩定,但賣出的符雖然不是百分之一百有效,但怎麼也比坊間不知道真假,價錢又高得嚇死人的假靈符還要有用。

  值得推坑的是,孫靈靈打著「無效可補新符」的保證,就算可能出槌,還是挺多人買單的。

  但說是這麼說,同學甲遇上的狀況帶給她極大的困擾,若是一張沒效再補一張,要拖到什麼時候才能解決她的困擾啊?

  同學甲苦思片刻才說:「還是……還是找妳哥……」

  來到現代,即便是「家學淵源」讓她遺傳了通靈體質,以及因為興趣偷偷修行來的小小功力,家裡基本上是反對她走上坤道一途的。

  如果讓家人知道她私下偷偷經營這門事業,事情絕對會變得很大條。

  她板起巴掌大的小臉,正聲開口,「我哥比我還菜,妳確定要找他?」話落,她腦中靈光一閃,驚呼,「妳不會是想藉機接近我哥吧?」

  哥哥孫紀桓之所以會有名,並非「家學淵源」這一塊,而是在他自己的專業上頭。

  孫紀桓與好友合開、專門研發最夯的行動APP的軟體公司,因為研發出幾款燙手的程式軟體,上了新聞大爆紅。

  看過新聞的都知道「爾盛科技」裡幾個股東全是天菜級的長腿歐巴。

  想透過她接近哥哥、甚至是哥哥的同事的人多如過江之鯽。

  倘若同學有這樣的想法她並不意外,但她卻極度厭惡這種「醉翁之意不在酒」的行為,並且極力杜絕。

  同學甲見她那反應,連忙否認。「沒有!沒有!我都被宿舍裡的色鬼騷擾到快瘋了,暫時不想碰男性生物,謝謝!」

  孫靈靈這才重新露出可人的笑容,拿出一個裝有靈符的信封袋,教了同學甲使用方法後又說:「下星期就放暑假了,妳的八字比較輕,容易招惹些有的沒有的,就多送妳一個靈符防身吧!」

  多了個靈符,同學甲原有的小小怨懟被滿滿的感激給取代,連聲道謝後才如獲至寶的離開。

  孫靈靈看著同學的背影,心頭充斥著說不出的踏實與驕傲感。

  雖然長輩們嚴禁她再碰這些,但與生俱來的天賦不好好的利用,實在太可惜了。

  不僅僅能夠幫助到人,還能賺錢的感覺實在太棒了,所以她無論如何也會好好地想辦法再精進自己的功力。

  快放暑假了,她趁著家族聚會,看能不能回老家找找太祖奶奶或太爺爺有沒有留下什麼可以精進修為功力的好東西。

  想著,孫靈靈不只心情愉悅,連腳步都輕鬆像是會飛上天似的,樂得很呢!

我要評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