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搶先試閱
搶先試閱
親愛的小祖宗

  

  昨晚。

  銷假上班的傅媛發現,她帶領的企畫二組在這半年落後一組太多,甫上班就像沒命似地努力工作,才不過返回公司半個月,她已經加班超過十天,總是天快亮才回家梳洗,短暫休息後立刻回公司上班,像陀螺一樣在公司與家裡兩處轉個不停。

  但今夜卻不一樣,她明明像前幾日,在關了所有日光燈的偌大辦公室裡,一個人就著辦公桌上的檯燈與螢幕亮光,努力統整組員提交的方案,奮力創作最完美的企畫案。

  晚間十一點三十分,走廊一如這幾日,仍舊準時傳出「噠噠」皮鞋踩地板的腳步聲,她總以為是保全巡邏並不以為意,只是今晚卻有了變化。

  本來只會出現在走廊的腳步聲,今夜竟傳入辦公室內,埋首工作的傅媛,耳裡聽見皮鞋鞋跟踩在地面的聲音,從辦公室門口往內部一路直行。

  腳步聲順著成排的辦公桌,一步一步緩慢地走近她,聲音愈發大聲,總算讓傅媛疑惑抬首。

  只是傅媛抬頭,腳步聲戛然停止,她望著走廊滲入的綠色緊急出口指示燈,將空蕩蕩的辦公室照得有些陰森,心底不免一陣寒意襲來。

  聽錯了嗎?傅媛心中疑惑。

  傅媛屏除雜念低頭繼續工作,腳步聲似乎同她開玩笑般又響了起來,這回越來越快的「噠噠」聲像是跑了起來,瞬間來到傅媛身側,她還來不及反應,耳裡便聽到充滿惡意與怨懟的嘶啞聲。

  妳……

  傅媛驚恐抬首,只見一束黑髮從她頭頂緩緩降下,似乎有人正站在她身後的高處緩慢彎下腰,如果她再不有反應,恐怕等會兒見到的,不僅僅只是頭髮,還有一張臉了吧!

  傅媛不知所措,本能地閉上眼睛渾身顫抖,彷彿一世紀這麼長後,她確認耳裡沒聽見其他聲音,才敢悄悄張開眼睛。

  此時,哪還有頭髮或者腳步聲,寬敞的辦公室內只有她一人與她沉重又急促的呼吸聲。

  縱使傅媛從不信鬼神之說,她還是無法克制恐懼,胡亂地將隨身物品掃入手提包,逃命似離開辦公室。

  但逃出辦公室也沒比較好,在子夜的商辦大樓裡,空無一人的電梯等待區為了節電,僅有微弱橘光搭配恐怖的綠色緊急出口指示燈,嚇得傅媛雙手顫抖,差點拿不住手上的公事包。

  「快點來呀!」傅媛瘋狂按電梯鈕,恐怕按鈕命不久矣。

  電梯從一樓緩緩爬升至傅媛所在的五十五層樓還要一段時間,踩著黑色八吋高跟鞋的她,放棄狂按電梯鈕改成像被關籠的野獸,不安地原地踱步,但眼睛依然直直盯向前方不敢亂看,彷彿懼怕無意撞見恐怖的東西一樣緊張。

  稍早,傅媛的一頭深咖啡色及腰微捲長髮,還在夕陽下閃閃發光,如今卻亂成一團,完全失去女強人的高傲姿態,像隻鬥敗的公雞,毫無生氣地垂在身後,讓她看上去狼狽到了極點。

  總算讓傅媛等到電梯門緩緩打開那刻,她腳方才踩入電梯,一股惡寒旋即撲面而來。

  只是當傅媛瞧見三面貼著半身鏡的電梯角落,站著一名留著一頭黑長髮的紅衣女子,雙手垂在身側頭微微低垂,傅媛瞧不清她的樣貌,甚至感覺她有些詭異,但至少搭乘電梯時有人陪同,總比一個人疑神疑鬼好。

  「這麼晚才下班呀!」傅媛露出友好的微笑。

  只可惜紅衣女子對她的話置若罔聞,連應個聲都沒有。

  雖然傅媛很難得被無視了,也對女子的詭異動作有些惶惶不安,但她還是鼓足勇氣跨入電梯。

  傅媛背對女子站在電梯操控盤前,除了探手按了地下一樓的停車場鈕後,眼神直勾勾望向前方不敢亂瞟,免得透過鏡子瞧見電梯裡,除了自己與紅衣女子外,尚有「其他不知名人物」。

  下一瞬間,傅媛感覺眼前的狀況十分詭異,心中忍不住思索:

  電梯是從一樓上來,而我人在五十五樓,表示紅衣女子應該是從五十五樓以下的地方進電梯,而她欲抵達的最高樓層應當是五十五樓。

  因為她按的樓層若是五十五樓以上,電梯會先通過五十五樓,載她上樓後再下來接我,但女子沒有在五十五樓出電梯,電梯鈕也只閃爍我方才按的地下一樓?

  倘若她是從五十五樓以下的樓層按下樓電梯,那電梯會先到五十五樓接我,然後一路向下到她所在的樓層,接她與我一起下樓呀!

  怎麼想都覺得,女子出現在電梯裡,有說不通的地方。

  只是傅媛發現得太慢,電梯門早在她意識到詭異之處時緩緩關上,透過銀色金屬電梯門,反射身後角落紅衣女子時,傅媛赫然發現,那名女子緩緩抬起頭,從雜亂的黑色髮絲中,隱約瞧見灰白色的皮膚,以及沒有眼瞳的濁白眼睛。

  傅媛渾身顫抖雙腳虛浮,她想逃離電梯,但手像綁了鉛塊連動也動不了,更何況按開門鈕?

  在電梯門即將閉合時,一隻修長蒼白的手從門縫探了進來,電梯門再次打開,只見身穿黑色西裝的年輕男子從容入內,雙手插在西裝褲口袋裡,很自然地站在傅媛身側,兩人近得他精瘦手肘與她的纖細手臂幾乎碰在一起。

  見走入電梯的男子是她的組員夏冬朗,傅媛蒼白慌亂的神色有了一絲安心表情,至少她可以很肯定,身邊的人是真正的人類,不自覺地將身體往他的方向越靠越近,最後根本是倚在下屬的懷中,直到電梯抵達一樓大廳為止。

  傅媛知道,在夏冬朗不曉得她剛剛經歷什麼恐怖事件下,她方才在電梯中一直往他身上靠攏與女痴漢無異,此刻,她覺得自己丟臉到家,因此電梯抵達地下停車場,門一打開她便快步離去,連頭也不好意思回。

我要評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