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搶先試閱
搶先試閱
雙面總裁惹不起

  

  夜已深,四周一片昏暗,路燈投落出的光線順著道路灑落,帶出一道指引方向的玉帶。

  少年踩著沉重的腳步,無意識的來到因為夜深而不見人跡的橋邊。

  橋邊昏黃的燈光襯著夜色一片昏茫,那昏暗,猶如他的心。

  自從一年前與母親雙雙遭到綁架,卻獨自獲救後,他的心就被內疚與不被需要、被遺棄的絕望,狠狠的碾碎了。

  他無法面對自己與母親在危急時刻,錙銖必較的父親在面對贖金與生命中最愛的兩個人的安危的掙扎。

  因為父親的遲疑,歹徒憤而決定撕票。

  那一天,是雷雨交加的夜晚。

  十五歲的他為了保護母親和歹徒反抗,最後母親為了保護他,替他擋了一槍。

  震耳欲聾的槍聲被雷聲蓋了過去,回過神,他看到母親在他面前倒了下去。

  他抱著母親,慌懼不已地壓著不斷汩汩流出的熱燙血液,失控的嚎啕大哭、嘶吼。

  在母親的身體漸漸變得冰冷時,警車的鳴笛聲傳來,但世界瞬間崩毀的他卻什麼也沒聽到。

  一年過去了,他深深的厭惡著父親與自己,恨自己沒有強大到可以保護母親的力量。

  他日日受著良心的譴責,每晚都無法入睡,以至於在每一天夜裡都會來到橋中央,站上欄杆,做了跳下去了結自己的打算。

  偏偏,他沒有一次真的跳下去。

  他連了結自己的勇氣都沒有,只是無奈地看著映著月光的河水,可悲的陷入自我譴責的循環當中,直到天明。

  今晚他又無法克制住自己,站上欄杆。

  入秋,夜晚的風有點涼,他站在上頭,迎著風,偏瘦的修長身形有點弱不禁風,真的有種隨時會掉下河的錯覺。

  如果真的跳下去了,什麼煩惱都沒有了……「他」應該再也不會出現糾纏著他吧?

  他恍恍惚惚的想,在一陣強風迎面撫來時,腳下一個踉蹌,身體往前傾倒的瞬間,有一股力量拽住了他──

  「不可以!」

  伴隨著那一股嬌脆的聲音響起,他被那一股力量拉得跌到地上。

  「沒事吧?」

  這樣硬生生被拽下,他整個人摔在橋上的地磚上,痛得齜牙咧嘴,連話都說不出來了。

  一聽到那聲音,他抬起頭,對上一張盈滿關切的焦急臉龐,腦中沒來由的浮出一個念頭。

  眼前的女孩是個很漂亮的高中女生,清湯掛麵的短髮,襯出她的瓜子臉以及一雙盈滿關切的明眸。

  對一個陌生人,為什麼可以有這樣的情緒?

  對上他恍然卻讓人感到莫名憂傷的神情,女孩從口袋裡掏出了一顆糖果遞給他,柔聲開口:「我不知道你發生什麼事,但加油,別被打倒!活著總會有好事發生的。」

  說完,見他遲遲沒伸出手,她抓住他的手,將糖果塞進他的手中後,朝他揮了揮手說了再見。

  他定定著看著女孩的背影,耳邊迴盪著她的話──

  活著總會有好事發生的……

  真的是這樣嗎?

我要評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