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搶先試閱
搶先試閱
翟少的念念不忘

  

  很多人都說翟修無情,端著不苟言笑的鐵面無私,舉著鋼鐵手腕的雷厲風行,帶領百年家族企業走向另一個巔峰,只有他知道,他的心,從十六歲秋季怦然心動,卻遺留在十七歲那年冬天,並不是他絕情,而是他根本沒心。

  但,當闊別十一年後,任笙歌不期然落入翟修眼底,翟修的心失去思考能力,再度為她躍動年少輕狂的旋律。

  「翟少爺,好久不見了!」任笙歌的聲音依舊與她的名字一樣,說起話來如吟唱般好聽,徐徐緩緩傳入翟修耳底,卻讓他輕易燃起烈火燎原。

  翟修永遠無法忘懷,當十七歲的任笙歌在身下得到人生第一次高潮時,她的呻吟是他這輩子聽過最美妙的聲音,雖然慾望來的不是時候,但他知道她永遠是他的首選。

  十一年後猝然重逢,任笙歌穿著白色雪紡襯衫與牛仔褲既清純又整潔,一點也不像二十八歲的樣子,反而與那個和他分別的十七歲少女模樣相去不遠,她勾著淺淡微笑將落在頰邊的髮絲撩至耳後,不疾不徐的動作卻像無情大掌,一下又一下用力擠壓他的心臟,讓他幾乎無法呼吸。

  任笙歌依然留著翟修記憶裡的一頭黑色直長髮,柔順髮絲垂在身後直至腰際,好看得一如當年,隨隨便便一個動作就能讓他心動不已。

  「笙歌?真的是妳?」翟修有千言萬語在胸腔互相推擠,脫口而出的竟是一句廢話。

  翟修咒罵自己是傻了嗎?如果眼前的人不是任笙歌,難道是鬼魂不成?

  「嗯。」任笙歌似乎不認為翟修的話是廢話,將雙手垂在身側輕輕應聲。

  眼前的翟修穿著一身藏藍色細白條紋合身西裝,黑色短髮用髮膠往後梳了適合「星工航運」副總裁的俐落髮型,寬闊的肩頭與修長的雙腿讓他看起來十分高大強壯,給人滿滿的霸道中帶有濃烈強悍的男子氣概。

  十一年的時光淬鍊,讓他成為立於金字塔頂端的菁英,就連站在原地一動也不動,就能讓人輕易感受他的強大氣場與成熟男性魅力。

  翟修一定比學生時期更受歡迎吧!想必能站在她身側的女孩,一定也是人中龍鳳,想想,那畫面該有多美好到令所有女孩羨慕又忌妒。

  當然,也包括任笙歌。

  「所以,妳是司徒騰的導師?一年班的導師?」翟修口吻有一絲不確定。

  「我是。」任笙歌肯定。

  「那……我想先跟妳談談司徒騰的事情,之後……」翟修多想拉著任笙歌到無人的僻靜處,鉅細靡遺詢問關於他未曾參與的過去與現在。

  甚至是未來。

  「我們到會客室談關於司徒騰的事情,翟少爺,這邊請。」任笙歌不等翟修把話說完,做了一個請的姿勢,領著他到不遠處的會客室商談。

  翟修不清楚任笙歌是故意打斷他的話,還是沒發現他還有後話,但他希望是後者。

  有太多情感堆積在十七歲那年冬季,並不是他不想處理,而是翟修無法正視當時的情感,就連坐上亞洲最大運輸集團副總裁位置,見過多少大風大浪,處理多少意料之外的危機,他依舊懼於回想十一年那天的羞愧難當。

  或許,任笙歌的突然現身,是老天給了翟修一個彌補缺憾的機會吧!

我要評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