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搶先試閱
搶先試閱
霸總的契約情人

  

  盛夏,熱辣辣的陽光灑下,柏油路被曬得熱氣蒸騰,都市叢林的高樓大廈,因為熱氣而扭曲。

  這樣溽熱高溫的天氣,讓人們不管待在哪裡,都希望有涼呼呼的冷氣作伴。

  只是即便待在有空調的冷氣空間,就算美好的午餐時間來臨,還是讓人感覺食慾不振。

  慶幸,這對位在美恩街附近的商辦大樓來說,一點都不是問題。

  美恩街因應環境,整條街都是賣吃食,什麼料理都有,但多年來,屹立不搖的店還是只有那一家位在巷底,名叫「餃情」專賣餃子的店。

  「餃情」是開了四十多年的老店,目前由老闆谷惜春執掌大廚。

  谷家獨家祕方的餃子皮薄餡多,味道完全不是一般市面上的水餃可以比得上的,加上獨門醬料,來客絡繹不絕。

  谷家的死忠客人不限於附近的上班族、老住戶,還有許多觀光客,更是被美食節目報導過無數次。

  只是這對谷惜春來說,卻是一種莫大的壓力。

  谷惜春今年七十有五,照理說應該到了退休的年紀,卻因為兒子志不在此,他自己也捨不得放掉這祖先留下來的手藝,撐到至今。

  而今年,是他谷惜春的春天,因為剛出社會的孫女居然願意接起家業,讓他感動的老淚縱橫。

  今年芳齡二十三歲的孫女谷玥有著小巧的鵝蛋臉,杏眼明亮,皮膚白皙,身材姣好,被封為美恩街「水餃西施」。

  自從一個星期前,她開始出現在店裡後,店裡多了不少男性顧客……醉翁之意不在酒的男性顧客。

  在上班族可能出沒的尖峰時段過後,谷惜春正準備喊在揉麵的孫女休息,一道聲音傳了出來──

  「爺爺,我要兩盒水餃。」

  光棍宅男站在櫃臺前,目光卻是瞄到在一旁包水餃的大美女身上,心思飄飄然。

  真美!

  谷玥真不愧是美恩街的「水餃西施」,即便頭髮紮成包子髮髻,略散亂的髮絲飄蕩遮臉,卻完全不影響她的美貌。

  當然除了那張臉,最引人遐想的是她的身材。

  小蠻腰、白嫩嫩的蜜桃奶,最一般的灰色上衣也遮掩不住她有如丘壑起伏的好身材。

  嘖嘖……極品!

  在光棍宅男一雙眼賊淫淫的飄落在孫女身上時,谷惜春火大了。

  喊單的是個老顧客,住附近的單身漢子,三兩天會光顧一次,時間不一定,但每次一定是對著他喊單,眼睛卻是放在孫女身上。

  儘管醉翁之意不在酒的人不少,但沒一個像他這樣膽大包天的!

  谷惜春忍無可忍,直接把粗如手臂的麵棍拿出來,啪的一聲打在白鐵櫃臺上,發出一聲巨響。

  「剩一盒的量,要不要?」

  突如其來的巨響有如旱天雷,轟的一聲,刺耳餘韻震得人五臟俱震、耳膜生痛,讓那光棍宅男嚇得失控得壓胸驚呼出聲。

  「哎呀!老爺子,怎、怎麼了?」

  正在包水餃的谷玥也嚇了一跳,抬頭一看,發現是那永遠露出色迷迷眼神的男人,冷瞟了他一眼,起身走進後堂的儲藏室。

  宅男一雙眼落在她白皙的美腿上頭,刺激得他的鼻血都快失控噴出來了。

  谷惜春見狀,直接從櫃臺走出來,擋在他面前,惡狠狠地問:「問你剩一盒水餃的量,要不要?」

  這麼態度不佳的面對面詢問以及阻擋,宅男如果真的沒自覺就太誇張了。

  他回過神,有些捨不得的拉回目光,點頭如搗蒜。「要的!要的!」

  谷惜春抄起手中的麵棍,指著離櫃臺有一段距離的外帶區,「外帶區等著。」

  別看谷惜春今年這把年紀了,精神、體力比同齡的老人還要好,那氣勢,很可能抄起麵棍就海扁他一頓。

  生怕惹怒看起來還十分硬朗、很不好惹的老人,宅男吭都不敢吭一聲,乖乖的走到外帶區等候。

  谷惜春下完水餃,俐落打包,送走客人後,立起休息的小告示牌,直接往後堂走去。

我要評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