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搶先試閱
搶先試閱
重生之老婆不換

  

  「莫沂……莫沂!起床吃飯了!」

  睡床上的莫沂霍地睜開眼,滿室明亮陽光使得她雙眼刺痛,不得不閉上等酸澀微痛感過去,方又張開。

  起身,入眼所見家具物品,都是讓人驚愕的熟悉。

  她詫異環顧四周──這不是她還沒嫁出去時的「閨房」嗎?

  讀國中的時候,因為父親生意失敗,家裡的房子賣掉還債,搬來這間屋子一住就是十來年,房東人好,僅漲了一次房租,且是意思意思的漲個三千塊。

  低頭看見被單花色,是她被欽點為老闆兒媳的前兩個月新買的,也就是現在的她是二十五歲?

  這個時候的爸爸在一家家具製造公司當副廠長,媽媽在超市工作,弟弟還在讀大學,她則是一家建築公司的菜鳥小祕書,每天朝九晚六規律的上下班,一個禮拜有兩天學外文跟鋼琴,日子過得雖然平淡有點無趣,卻很幸福隨意且自由,不需看人臉色。

  她想,這是死前的走馬燈,還是彌留時做的夢?

  因為快死了,所以回到最開心的一段時光──未嫁給冀雨軒之前。

  如果時光重來一次,她打死也不會嫁給那個從來不曾愛過她的男人。

  她是被董事長欽點的媳婦。

  聽說董事長把公司裡外型不錯的女職員全都拿去合八字,就算不清楚八字的也用照片輔助看面相,董事長最為信任的算命師陳大仙算定她是最旺夫旺子的一個,所以才挑上了她。

  現在想想,這是什麼上古時代的老哏劇情啊?

  一開始她並不曉得她的命曾經被拿去算過,還以為是總經理看上她了,暗自竊喜在心裡,怎知她不過是個生孩子的工具人,而這也是某次過年的家宴中,大姑嘲諷她時說溜嘴的。

  她丈夫心中的白月光其實另有其人。

  這也說明了為什麼結婚十年,她始終不曾得到丈夫一個正眼,甚至疼愛。

  當初母親曾經問過董事長冀賀康,為什麼會挑上女兒當媳婦。

  那時好像是說她看起來氣質良好、五官端正、乖巧有禮,不會打扮得過於俗豔,加上在公事上認真負責,所以冀雨軒早就注意她很久了。

  現在想想都是狗屁,是敷衍他們家的藉口。

  不過陳大仙怎麼沒算出她短命呢?

  還是,短命早在命盤之中,所以她生了三個兒子之後,功德圓滿,可以隨時去死了。

  突然,有人敲門,嚇一跳的莫沂瞬間從回憶中回神。

  「姊,媽說你再不下來吃飯,她要上來揍人了。」

  是弟弟的聲音。

  真令人感動的聲音。

  當初唯一一個反對她結婚的就是弟弟,那時她還不太諒解呢,現在才知道弟弟是對的,可惜姊姊太蠢。

  「好啦!」

  雖然說她母親是個時不時就把「揍小孩」三個字掛在嘴上的娘,但其實母親在孩子們上國中後就沒有再打過他們了,表面理由是──小孩長大了,要顧及自尊心,真實理由是──個子都比我高了,我哪打得動。

  像這樣的娘親培養出來的孩子,怎可能會是個乖巧溫順、氣質佳的乖乖牌呢?

  一切都是演出來的啦!

  可憐她一演就演了十年,只為了得丈夫一家人的喜愛,結果人家從頭到腳都看不起她。

  真是白痴。

  隱藏真性情這麼久,丈夫卻只有在床上時會與她有親密接觸,其他時候看都不看她一眼。

  她猜他外面可能有金屋藏嬌,雖然他從未外宿過,除了出差以外,不過搞不好就是趁出差的時候把女人帶過去一起翻雲覆雨,而且身為總經理,他在公司的時間很自由,有時出去一整天都沒回來,說不定就是約會去了。

  他們公司的祕書有好幾個,她是專門製作文件、整理資料的,外出洽公、晚上應酬……都跟她無關,所以才能準點下班。

  有錢人啊,家裡的髮妻是為了傳宗接代,外頭的女人才是真愛。

  可惜她明白的太晚,現在人都要死了,才幡然醒悟。

  既然是死前的最後一夢,她就好好享受久違的家庭溫馨吧。

  莫家的格局是三房兩廳,客廳跟飯廳是連在一起的。

  莫沂快速洗漱到前面飯廳吃早餐,果然看到她親愛的家人就坐在四方形餐桌旁,弟弟旁邊的空位就是她的。

  大家看起來都好年輕啊,果然是有十年的差距。

  十年後的弟弟莫凡雖然尚未結婚,但已經有論及婚嫁的女友,人也因為社會歷練而變得沉穩,不像現在還有屁孩的輕佻樣。

  父母更不用說了,皺紋少了好幾條,白髮也變少了。

  她感動得幾乎要掉淚。

  如果時間能重來,回到這個時間點不知有多好。

  「妳怎麼還沒換衣服?」莫母驚訝的聲音傳來,「妳上班要遲到了。」

  「啊?什麼?要上班?」莫沂傻眼。

  連做夢都要上班喔?有沒有這麼苦命?

  「都八點了。」莫母嘆了口氣,「怎麼老這麼懶散呢?一定是因為我這個當媽的太勤奮,所以才養出這麼懶惰的女兒。」

  「……」老母這種捧自己貶女兒的行為真是要不得呢。

  「沒關係啦,不上班也沒關係。」她在莫凡旁邊坐下,莫凡把奶油跟果醬推給她。

  莫沂在剛烤好的溫熱吐司上頭抹了厚厚一層沒啥營養價值的奶油跟果醬,然後大口咬下。

  滿口甜膩的滋味,真爽!

  想她在冀家哪敢在餐桌上擺這些東西?

  擺了恐怕就要被掃地出門了。

  是說,她兢兢業業每日照著營養師傳來的食譜菜單做菜,丈夫幾乎都不回家吃,早餐也常吃了幾口就不動了,好像她做的菜多難吃一樣。

  她自認手藝不錯的呀,但在丈夫面前,被打擊的半點自信也沒有。

  「什麼叫不去上班也沒關係?」莫母瞪她,「不要以為沒上班就不用付家用,妳這些吃喝都是要錢的!」莫母手在餐桌上一片亂揮。

  莫沂每個月給母親一萬塊的家用費,算是貼補房租跟生活費吧,其實算算也都是回到自己身上來。

  「好啦好啦,會去上班啦!」為什麼做夢還要上班啦?

  她不想在最後一個夢中還要回到有冀雨軒的地方去!

  就算現在的她跟他之間,只是老闆跟下屬的關係,而他壓根兒從不曾注意到祕書室裡最平凡的她。

  她不是長得不好看,事實上,她也如冀賀康所說,五官端正、氣質良好,只是祕書室裡的成員個個都是大美女,個個在服裝打扮上卯足勁爭奇鬥豔,每天早上看她們走進辦公室就像在看模特兒走秀,這讓不太會搭配衣服,只能穿著正經套裝,妝也畫得淡的她相較之下就顯得黯淡無光了。

  她在祕書室就是個小透明,因此當冀賀康說冀雨軒看上她時,她的心情就跟中了樂透一樣。

  她早該猜到那是幻覺。

  那種高高在上的人物,會注意到她這種小透明,只有偶像劇跟言情小說裡才會出現這種俗濫的芭樂劇情。

我要評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