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搶先試閱
搶先試閱
寶圓今天得道了嗎?

  

  寶圓看著不約而同乾巴巴望著自己的眾人,稚嫩的臉蛋浮上了一絲小小的心虛,舔舔唇道:「我、我盡量……我還沒得道……也還沒出師……我試試吧!」

  她話聲甫落,不只歐巴桑們深受打擊面色灰敗沮喪了起來,就連老王司機也神情黯淡一臉絕望。

  害了了了,害了了了(完蛋了完蛋了)……

  寶圓頓時內疚得不得了,趕緊把斜背布包裡手工縫製的香火袋一一分塞到眾人手裡。「這是我在祖師爺面前供了七七四十九個小時,受過天公爐香火的平安符,您們一人拿一張,保平安的。」

  事到如今,歐巴桑們和老王司機也沒別的辦法了,只能收下了平安符牢牢攥在手裡。

  「放在心口的上八卦效果最好。」寶圓小小聲提示。

  歐巴桑們和老王司機趕緊把平安符貼身藏在胸口衣衫內,驚悸惶恐地望著她。

  「現、現在呢?」

  「大家都先回去坐好,」她想了想,認真道:「開車搭車都要扣好安全帶。」

  「……」歐巴桑們。

  「……」老王司機。

  ──寶圓道姑妳說真的假的?

  ──現在是宣導搭乘大眾運輸工具須知事項的時候嗎?

  可下一刻,突然有什麼又在霧中大力地朝公車重重撞了上來!

  眾人又是驚聲尖叫,嚇得慌忙跌跌撞撞回到了坐椅上,抖著手牢牢扣上了安全帶,其中有個桂華阿姨已經嗚地哭了出來,被旁邊的老阿嬤皺巴巴的手忙死命摀住。

  「──噓!不要出聲!」老阿嬤滿眼恐懼,卻還是最鎮得住,聲如細蚊地道:「啊不然唸阿彌陀佛……」

  桂華阿姨嗚咽,猛點頭,可是卻在眼角餘光瞥見靠近自己這頭的車窗上忽然出現了條長長血紅的舌頭從窗尾緩緩往窗頭上舔過,留下了淡淡腥紅的唾液……

  桂華阿姨狠狠倒抽了口氣,嚇到差點兩眼翻白。

  「窗、窗、窗……舌、舌、舌……鬼啊!」

  所有坐在靠窗邊的歐巴桑也慘叫著慌忙掙扎著往車後座逃,因為她們那邊的車窗也密密麻麻佈滿了不斷貪婪舔窗的血紅舌頭……

  就好像整輛公車是塊美味的長條蛋糕,正被垂涎三尺地等待著連人帶車一口吞噬掉!

  「別怕,它們只敢舔,是進不來的!」寶圓也很害怕,但是她很快就發現了那些長舌頭也只是在車窗上留下了噁心至極的淡紅口水,卻沒敢亮出獠牙嚙咬破車窗而入。

  也對,她今天帶了很多在祖師爺面前供過香火的平安符囊,本來是想拿去市政府前的周日文創市集擺攤賣……呃,是「結緣」的,誰知剛剛好山鬼撞了上來。

  真不知道是她比較衰,還是山鬼比較倒楣。

  「──啊現在怎麼辦啊啊啊啊啊!」老王司機嚎啕。

  總不能乖乖在這裡等死,就算外頭那些山鬼進不來,可光是停在山路上就十分危險,在這樣伸手不見五指的大霧之中,只要來車一個不小心,就有可能追撞墜落山谷……

  寶圓嘆了口氣,不去想自己努力畫了一個禮拜的符,在祖師爺前供了七七四十九個小時,還手工縫了十天的香火囊袋……今天有可能全部都得耗在這裡了。

  不過祈福消災超幽,本就是道家使命之一,雖然她還沒出師,可實習也能算成績吧?

  雖然,她對自己降妖伏魔驅鬼的本事只有百分之零點零零零一的信心。

  ──祖師爺在上,請拉扶幫襯徒孫孫孫……寶圓一把吧!

  她深吸了一口氣,神情嚴謹莊重地站了起來,手持小金錢劍,大步勇敢的走向了車門,然後對老王司機說──

  「打開車門,我一出去,你就馬上關上車門,誰叫都不要開!」

  「不行啊,太危險了,妳自己一個女孩子……外面那些山鬼把妳吃掉了怎麼辦?」老王司機拚命搖頭。

  「沒關係,我有祖師爺保護我,」她臉色有點發白,但笑容很是誠懇真摯,晃了晃手中的小金錢劍。「還有法器。」

  老王司機看著她,滿是不忍。「寶圓啊,還是我們打電話叫警察吧?」

  她頓了一頓,無奈地掏出手機遞過去給他看。「……剛試過了,沒有信號。」

  「有事就找警察叔叔」自然是安全第一守則,可此時此刻全車信號都被遮蔽斷訊,只好自力救濟了。

  就在此時,靜止的公車忽然被什麼緩緩推動了,手剎車在阻力拉鋸過程中發出了隱隱約約的刺耳呻吟聲,車上所有人又開始驚呼起來!

  眾人眼睜睜看著公車被外力擠壓推移,往左側懸崖方向漸漸傾斜而去,大家臉上都是深深的恐懼和絕望之色……

  寶圓面色微變,急道:「司機先生快開門吧,再這樣下去我們所有人都逃不掉的。」

  老王司機冷汗涔涔,猛地一拍開門鈕──

  就在車門打開的那一霎,一股惡臭腥風伴隨著無數長長舌頭舞動攀爬了進來,寶圓在眾人尖叫聲中,小臉肅然地手持小金錢劍,比出劍訣,大喊一聲──

  「五雷神將,開旗急召,鎮滅妖邪,敕!」

  剎那間,小金錢劍迸出了小股的青紫雷電,揮掃而過之處那無數舌頭瞬間焦黑化為灰燼……

  大霧深處傳來了痛嚎哀叫怒吼!

  老王司機和歐巴桑們見狀不由一陣歡呼,人人臉上都是絕處逢生的慶幸之色。

  寶圓道姑好厲害,他們有救了!

  可唯有寶圓心裡自知,剛剛那一波操作已經耗掉了她淺淺修行下所有累積道法的八成,等同於一瓶養樂多大小的容量,被喝到只剩下小小一層底,能倒出來的沒幾滴了。

  但出去搏一把可能還有破局逃生的可能,若留在公車上,所有人都會沒命的。

  「我一下車,您立刻關門!」她回頭急促補了一句:「如果看見前方霧氣一散,馬上踩油門,趕快走!」

  「好……那妳呢?」老王司機一愣。

  「我、我會追上你們的。」

  方才寶圓的「大展神威」,全車人都覺得她法力高強,簡直是傳說中的驅魔大佬,沒人發覺她低低垂下的小臉有著一抹窘迫的羞愧。

  ──祖師爺在上,她撒謊了嗚。

  道家老君有五戒:一戒殺,二戒盜,三戒淫,四戒妄語,五戒酒。

  可情況危急,寶圓腦中只能匆匆閃過一個念頭──如果她今日能僥倖不死的話,回觀後一定在祖師爺面前抄十次太上老君戒經。

  ……如果她還能回得了清微觀的話。

  寶圓深吸一口氣,握緊了手中的小金錢劍,義無反顧內心發抖地跳下了公車。

我要評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