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搶先試閱
搶先試閱
醉後撲倒酷先生

  

  盛夏午後,對流旺盛帶來一場大雷雨,驚天動地的下了約莫十分鐘,便讓校園裡較低窪的地方積了水。

  慶幸的是,大雨來得快去得也快,把天地都洗滌一遍後,便迅速收了場。

  盛雨芙與好友站在中庭等雨停,目光卻不自覺被那一群同樣在躲雨的麻雀給吸引了。

  此時,雨停了,炎夏的暑意盡消,空氣裡有雨後的清新涼意,三五成群出現的麻雀在帶著濕氣的草地上活蹦亂跳,吱吱喳喳,聒噪卻十分美好。

  她盯著那一群麻雀,心想著,如果手中有一把小米,那群麻雀會不會全飛到手上來?

  這想法才閃過腦海,便聽到好友艾星郁急切的聲音傳來

  「走了走了,再不去好位子都要被搶光了!」

  盛雨芙撇過頭看著艾星郁,輕輕蹙起眉,沒好氣地開口:「是大氣系的活動又跟我們沒關係,妳湊什麼熱鬧啊?」

  盛雨芙今年二十一歲,是天文物理系大四學生,人如其名,模樣精緻脫俗,氣質清冷,被封為校花,但鮮少人知道,她是典型外冷內熱的個性。

  艾星郁看向好友,不認同的猛搖頭。「有關係,當然有關係,咱們觀星還得仰賴氣象,所以多少還是得關注觀注唄!」

  「妳被男色誘惑就直說吧!」

  關於大氣系傑出校友言浩懷將回母校演講的消息,早在一個月前就在校園裡傳得沸沸揚揚。

  言浩懷是誰?

  就連她不是大氣系的都知道,言浩懷在畢業後為了研究更專業的大氣科技相關知識,遠赴世界知名大氣科學研究中心,從事大氣觀測的研究工作。

  正巧氣象局延攬海外優秀學術科研人才,他才回國,立即被高薪聘至氣象中心擔任氣象預報員。

  外界揣測,言浩懷不一定會接受這個氣象預報員的職位,依他的外型以及經歷,其實有些大材小用,但他跌破眾人眼鏡,接受了這個職位。

  有人說言浩懷之所以有這樣的決定,是為了回報自己的恩師。

  沒多久便聽說他的首次颱風警報說明會便因為穩健臺風獲得不少掌聲,又因為一身好皮相,粉絲人數可比當紅偶像明星。

  但……這些都不足以構成她和其他人一樣,發了花痴似的追著他跑。

  甚至聽說,有學妹為了他組成了校園粉絲團,像替偶像明星造勢似的,整個校園都有他的海報。

  她其實有些不明白,追著一個在專業領域發光發熱的男人屁股後面跑,到底意義是什麼?

  她倒是覺得,觀測天上的星星、黑洞物理、宇宙天體,都比追著他跑還來得有意思。

  盛雨芙的語氣淡淡的,卻直直白白讓人聽出語氣裡的調侃。

  兩人是鄰居,從幼兒園時就認識了,多年來的友誼,讓艾星郁十分習慣她說話的方式,且完全不受那清冷語氣的影響,笑得大大咧咧。

  「哎喲,這種事就別明著說,讓人很害羞的。」

  見好友沒半點羞恥心的三八樣,盛雨芙語重心長地開口:「星郁,我真的很擔心妳。」

  盛雨芙的父母都是教職人員,從小對她的管教極為嚴格,家教甚嚴,即便內心與艾星郁的熱情奔放不相上下,在人前,維持的是一貫清冷的神態。

  艾星郁拍拍好友的肩,湊到她耳邊小聲地說:「妳不是很想談戀愛?我覺得言浩懷是個不錯的對象……」

  盛雨芙的父親是大氣科學系的教授,關於言浩懷這個名字,她多年來已經從父親口中聽說過很多次,知道他是父親最驕傲的學生。

  有趣的是,她雖然聽說這個人這麼久,卻還沒有一睹他的廬山真面目的機會。

  今天的演講是個大好機會,但她卻提不起興致。

  聽到好友的話,盛雨芙露出震驚的表情,窘紅著臉,輕推了好友一下。「妳妳妳……艾星郁妳胡說什麼啊!我我才沒、沒有……」

  艾星郁把聲音壓得更低,在她耳邊說出保證:「放心,我不會告訴別人的,這是我們之間的小祕密。」

  誰都看不出看似外貌清冷的盛雨芙內心藏著一顆熱情的小宇宙,就連她這個神經大條的發小閨密也一樣。

  直到大一那一年,她和星郁因為同時高分錄取同一科系,慶祝時喝了點酒,太嗨就說出心中願望了。

  突然聽到好友說出自己內心暗藏狂野的小祕密,還一副不會洩密的模樣,反倒讓盛雨芙更加膽戰心驚兼之心虛。

  父親與她雖不是同科系,但還是有機會在校園裡遇到,如果就這麼好巧不巧被知道了,她就死定了!

  她當機立斷結束這個話題。

  「我、我要去圖書館。」說完,盛雨芙拉開她落在肩上的手,走出中庭,完全沒看到一輛車由面前呼嘯而過。

  她機敏的頓住腳步,沒被車撞到,卻因為高速而過的車輪駛過低漥處積水,噴濺起來的水淋了一身。

  她僵住,還沒反應過來卻聽到好友咚咚咚咚地跑了過來,著急問:「小芙,沒事吧?」

  盛雨芙回過神,低頭見上衣被泥水濺了一身,懊惱地皺了皺眉。

  衣服都髒了,這樣她還怎麼去圖書館?

  艾星郁在她身後目睹那一幕,個性率直的她氣沖沖地衝著車子的車尾燈叫囂。

  「可惡!哪個混蛋王八蛋,不知道在校園裡開車該減速慢行嗎?」

  她才吼完,車子猛地一頓,跟著倒車,在兩人身旁停了下來。

  如果是一般人,多少會擔心走下來的會不會是什麼不講理的凶神惡煞,但盛雨芙和艾星郁都不是這樣個性的人。

  艾星郁性子急,沒耐心等駕駛座上的人下來,直接跑到駕駛座的車窗邊,敲了敲窗戶。

  沒等對方將窗戶降下來,艾星郁已經急巴巴的開口:「先生,你難道不知道在校園裡開車該減速慢行嗎?」

  在她的話講完的同時,車窗完全降下,駕駛座上的男人騰出手將墨鏡半推到挺直的鼻樑骨上,看了她一眼。

  「抱歉,趕時間。」

我要評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