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搶先試閱
搶先試閱
攻略帥大叔

  

  江啟中有些錯愕地看著眼前嬌小纖瘦的可愛女孩,她正仰著天真充滿希冀的小臉凝望著他。

  她剛才跟他告白了。

  他內心受到極大的衝擊。

  認識她這五年的時間,他從不曾想過她有可能會喜歡上他這個「叔叔」。

  思忖了會兒,他曉得自己只是把她當妹妹看待,對她並沒有任何男女之間的遐思,即便經過五年,她已經從稚氣少女成長為滿二十的成年人了。

  但在他眼裡,她還是十五歲的美麗少女。

  「我們年紀差太多了,」他一貫溫煦的微笑,語氣輕柔,希望自己的拒絕不會傷害到她。「找跟妳差不多年紀的男孩子談戀愛吧。」

  「可是,」小小的臉蛋寫滿固執,「我只想跟你在一起。」

  江啟中有些頭疼的看著這剛成年的孩子。

  不過才二十歲,而他今年已經三十三了,歲數大超過她一輪,還是她父親的合夥人,這要是被她老爸曉得,以為他覬覦他的女兒,恐怕要當場翻臉,自此拆夥。

  畢竟,她的父親路謹高,是個貨真價實的女兒控,早期剛認識的時候,可是開口閉口都是他優秀聰明漂亮的好女兒,真真確確的掌上明珠。

  江啟中不太明白為何她會看上平常被叫「叔」的他。

  她年輕貌美、活潑又開朗,有她在的地方笑語不斷,在學校也是十分受歡迎,追她的人不少,更是不乏優秀好青年,實在不需要跟年紀大她這麼多的男人在一塊。

  他雖然體格保持良好,沒有突出的啤酒肚,甚至還有腹肌,臉也維持得不錯,不像已過而立之年,但當兩個人站在一塊兒時,年齡差就會出來了,這是無法強辯的現實。

  他喜歡路舒妤,不過是像妹妹的喜歡、晚輩的喜歡,認識她的時候,她才剛上高中,額頭上有著因為熬夜念書睡眠不足的小痘子,青春洋溢,年輕稚氣,說話時有奶音,軟軟的像在撒嬌。

  她的父親路謹高還曾開玩笑道:「我女兒很可愛吧,不過只能遠觀喔。」

  他當時一笑置之,不過回想起來,說不定路謹高還真怕他去「誘拐」路舒妤,才提前警告。

  因此,他更不可能答應跟她交往了。

  「我大妳十三歲。」他溫柔提醒。

  「只有十三歲。」

  她刻意強調「只有」二字,倔強的眸裡寫著不在乎。

  「我是妳爸爸的朋友。」而且,他也剛好小她爸爸十三歲。

  「忘年之交嘛,我們也可以忘年之愛啊。」路舒妤的語氣充滿理所當然。

  「妳叫我叔的。」

  「那我從今天起叫你名字。」

  而且她又不是自願叫他叔的。

  當初第一次見到他時,因為他長相年輕帥氣,她開口叫的是「哥」,是父親糾正她,說要叫「叔」。

  她覺得父親根本是吃江啟中豆腐,人家怎麼看都不像跟他平輩啊,反而跟她比較相近呢。

  見那執著的小臉,江啟中不禁想撫額嘆氣。

  莫非這是戀父情結?

  可是從她跟家人的相處情況來判斷,應該不會有戀父情結的可能性發生。

  那到底是為何呢?

  不曾被年紀差異如此大的女孩子示愛,而且還是合夥人的女兒,讓他不禁有些困擾,且也不曉得該怎麼婉轉拒絕才不會傷到這孩子的心。

  於是他只好告訴她,「可是我有女朋友了。」

  路舒妤詫異地瞪大眼。

  會鼓起勇氣告白,是因為她跟父親探聽過,確定江啟中目前身邊沒人才敢開這個口的。

  「什麼時候新交的?」細嫩的嗓音微微顫抖。「我爸說你沒有女朋友的。」

  「才交往三個月左右,所以妳爸也不曉得。」

  他說了謊。

  前女友分手是一年前的事了,起因是對方劈腿。

  曾經論及婚嫁的女友,也交往六年了,感情頗深,曾有結婚的打算,沒想到竟背著他跟其他男人交往了半年多他才發現。

  這頂綠帽他戴得痛心疾首,尤其男方還是他的好友,等同於他同時失去了愛情與友情,因此分手後,他比以前更加用心投入工作之中,藉此忘卻失戀之痛,即便過了一年,仍沒有準備好再開啟新戀情。

  更別說對象是像路舒妤如此年輕的女孩。

  有些男人喜歡幼齒的女孩,但他不是。

  他注重個性、心靈的契合,路舒妤與他年紀差距太大,他一直把她當成晚輩,而不是可談戀愛的同輩。

  他喜歡她,但不是男女之間的喜歡。

  「噢……」

  路舒妤低下頭去,心情很是沮喪,眼睛酸酸的,淚液已上湧。

  她在滿二十歲的時候鼓起勇氣告白,也做好被拒絕的心理準備。

  她的目的是讓他曉得她喜歡他,在他心底種下一根芽苗,就算他目前沒那個意思,但也會因此意識到身邊有個愛著他的存在,而她會更加努力讓那根愛情株苗在他心底成長茁壯。

  可是他若有新對象的話,那心就跟柏油路一樣堅硬,無法把株苗種下。

  將近五年的暗戀,就此畫下句點。

  當初她是顧慮到他有女朋友,才把暗戀的心情放在心底。

  後來他跟前女友分手了,雖然也曾想過趁虛而入,但父母在那個時候曾積極的想幫他介紹對象,卻被他一一拒絕,理由是他還沒走出來,沒心情談新戀情。

  而自他的表現也看得出來,他不是敷衍父母,是真的無心,畢竟被好友跟女友背叛的傷害太大,得有一段療傷時間。

  因此她不得不繼續忍耐,默默等待了一年時間,在她滿二十歲的翌日,向他告白。

  沒想到,在她忍著滿腔愛意的時候,已經被其他女人捷足先登了。

  早知道她就不要體恤他的心情,早早就纏著他、追著他跑,說不定他現在的女朋友就是她路舒妤了。

  她很氣、很恨,畢竟她可是喜歡他五年了。

  見她哭喪著小臉,泫然欲泣的模樣,江啟中心底很是不忍。

  他一向疼愛舒妤,每次出國或到外地出差,看到適合的禮物或名產,一定會買回來送她,對她的要求從不曾拒絕,就僅有這一次,拒絕的還是她鼓起勇氣的告白。

  路謹高常開玩笑說他比他這個父親還要寵她,讓他覺得自己的父親地位快要不保,但若是路謹高曉得女兒心底的想法,類似的玩笑恐怕就說不出口了。

  即便殘忍,他也只能假裝無視。

  「對不起。」他說,不像以往一樣會摸摸她的頭,安撫她,手垂在身子兩側。

  路舒妤沒有回應,她怕一開口就會掉淚,因此默默地轉身走了。

我要評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