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搶先試閱
搶先試閱
我的家教男友

  

  「誰?」宋成妤納悶地轉過頭去,恰恰與謝昊禹對視。「什麼,叫他?」宋成妤臉上果然寫著不以為然。

  見她的嫌棄表情,杜夏悠就覺得好笑。

  她曉得宋成妤看不起的是謝昊禹的家世背景,而不是他的人品有問題,也不想想自己不過是私立大學後段班畢業,連英文都說不好,當初不曉得怎麼混到父親祕書這份工作,而家裡也只是一般普通家庭,並沒有比較厲害,卻因為嫁給她爸,成了億萬富商之妻,就趾高氣昂自以為了不起。

  從小,母親就告訴她不可以對人有歧視之心,大家都是平等的,謝媽雖然是家裡幫傭,但要感謝有謝媽的幫忙才能讓家人能輕鬆過日子,所以她非常看不起宋成妤的作法。

  人必自侮而後人侮之。

  她對宋成妤原本沒偏見,也覺得父親娶了一個好女人當她的後媽,直到發現宋成妤的真實想法,幻想破滅之後,類似被背叛的憤怒排山倒海而來。

  尤其在得知謝昊禹開始跟她疏遠,維持著禮貌而疏離的態度,都是宋成妤害的,讓她更是怒不可遏。

  「謝昊禹!」杜夏悠沒理宋成妤張口想說什麼(反正絕不會是好話),揚聲高喊,還朝他招手。

  正幫母親拿自大賣場買回來的食材、家用品的謝昊禹聞聲回頭,納悶地看著癱在沙發上,懶洋洋的杜夏悠。

  「有什麼事嗎?」

  謝昊禹的嗓音雖低,但語氣一向溫和,與他斯文的外表形象一致。

  杜夏悠從沒看過他發脾氣,也沒見過他大聲講話,她小時常起惡作劇的心態,故意捉弄他,想看到他不爽的樣子,但一直失敗。

  謝媽總是笑臉迎人,幾乎沒看過她生氣的樣子,杜夏悠猜想,該不會這脾氣是遺傳他媽的吧?

  回看自己,脾氣就不怎樣,還會故意跟家長對著幹,一點都不像媽媽那樣的溫柔沉穩,可要說像爸爸的話,她又覺得自己脾氣好多了,因為父親是那種生氣會摔東西、大聲咆哮的人,當然他從沒對母親摔過,都是在罵宋成妤的時候摔東西,有時杜夏悠覺得宋成妤有點可憐,常當受氣包,但又想這是她咎由自取,畢竟父親在公司的脾氣壞是有名的,明知他性子不好,還執意要嫁給他,那就叫自作自受。

  杜夏悠一直很不諒解,當初這個漂亮溫柔的老師,為她所做的一切,全是為了要嫁進杜家的手段。

  她並不見得是真心喜歡她才對她好,她要的是女主人的位置。

  小時候她不明白,因此當大人問起,讓她當她媽媽如何時,她欣然應允,上高中後,突然曉得宋成妤的想法,就覺得自己被騙了。

  因而對宋成妤的反抗之心更強烈,故意想給她難看。

  她就是晚來的叛逆期。

  「阿姨叫你當我的家教老師。」阿姨指的是宋成妤,她從不叫她媽媽。

  謝昊禹瞥過去宋成妤方向的眼神帶著不解。

  杜夏悠想,謝昊禹是個聰明人,他一定知道宋成妤看不起他,就算他成績再好,也不可能叫他當家教。

  而宋成妤可能覺得他們倆太友好了,怕發生早戀,才用盡一切辦法把他們分開。

  她不曉得這是否是父親的交代,還是宋成妤的專斷獨行,她曾經問過,但沒有人承認,還說什麼他們已經是青少年,不是小孩子了,本來就該保持距離,以免發生不該發生的事。

  什麼叫不該發生的事?

  大人的腦袋就是汙穢!

  她曉得宋成妤一定不會讓謝昊禹當她的家教,然後她就可以借題發揮,把宋成妤請來的家教一個一個氣跑,讓宋成妤隨著大考時間越來越近,而在擔心害怕中生活,那樣的情景怎麼想怎麼爽啊。

  她都快控制不住面部表情笑場了。

  然而出乎意料的是,原本繃著臉的宋成妤忽然微笑了,讓等著看好戲的杜夏悠好一陣錯愕。

  難道宋成妤狗急跳牆,要讓謝昊禹當她的家教?

  頓時,杜夏悠心中矛盾極了。

  如果謝昊禹當她家教的話,那麼他們就可能恢復以前的友好關係,可是如果他真當她的家教,難道她還要放任功課繼續爛下去,讓宋成妤認為謝昊禹教得不好,更能借題發揮,說他的不是嗎?

  天啊!難道她賭錯了?

  「夏悠明年要考大學了,但她成績……成績雖然不錯……」

  聽到「不錯」二字,發愁的杜夏悠還是忍不住噗哧笑出來。

  因為竄改成績一事,只有她跟宋成妤知道。

  宋成妤握緊粉拳,假裝沒有聽到杜夏悠的訕笑之聲。

  「……雖然不錯,不過要考上第一志願還有得拚,所以你當夏悠的家教為她輔導功課,幫她考上你的學校,當你的學妹。」

  宋成妤語氣毫無徵詢之意,就是要把這責任冠到謝昊禹頭上了。

  果然!

  杜夏悠覺得她的頭整個在發脹發疼。

  怎麼辦怎麼辦怎麼辦哪?

  謝昊禹的眼神移到杜夏悠身上。

  一與他對上眼,杜夏悠更是方寸大亂不知如何是好了。

  她稍微冷靜地想,反正現在絕不能讓宋成妤計畫得逞,所以先叫謝昊禹拒絕好了。

  於是坐在宋成妤身後的杜夏悠偷偷朝他擠眉弄眼,拚命搖手。

  他應該會懂的,她才不要請家教,故意點名他,只是為了為難宋成妤。

  而且,如果謝昊禹真攤上了這個家教位置,那表示他必須負責到底,萬一她沒考好,那他也要跟著受到責難,宋成妤更是可以堂而皇之把責任全推到他頭上,自己撇得乾乾淨淨。

  杜夏悠這一刻才明白宋成妤卑鄙的計謀。

  傻子才會接這個工作。

  謝昊禹是聰明人,絕對不會……

  「好。」

  溫煦的嗓音傳入她耳中。

  水眸錯愕地瞪大了。

  啊啊啊……大傻瓜大笨蛋!

  她這是把人推入水深火熱之中了啊!

我要評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