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搶先試閱
搶先試閱
假面夫妻請用心

  

  葉孟菲沒有多想,轉身入內,向李家榮轉述客人的要求,隨後又坐回店門口的小凳子上,繼續清洗著成堆的青蔥。

  兩名少年往店門口的某一張空桌落坐,兩人的目光依然落在葉孟菲身上。

  長相秀氣的少年抬手頂了頂好友的肩膀,打趣的說:「欸,你不是說那個學妹很可愛,一直想跟她認識一下?」

  少年的音量不大不小,可葉孟菲就坐在他們那張桌子的前方,正好能聽見這聲玩笑話。

  她抑下臉紅的衝動,佯裝沒聽見少年的玩笑話,自顧自的將鐵盆裡的青蔥洗淨,隨後抱著鐵盆子站起身往店內走。

  態度熱絡的俊秀少年,在葉孟菲行經他們身旁時,霍地站起身擋住她的去路。

  葉孟菲嚇了一跳,險些弄撒了鐵盆裡的青蔥,少年不疾不徐的探出手,扶了她一把。

  「學妹,小心一點,別跌倒了。」

  俊秀少年用著熟稔的口吻提醒,儘管不過十來歲的年紀,身上卻處處透出一股小大人似的圓滑世故。

  葉孟菲冷冷瞪了少年一眼,「那是因為你嚇到我了。」

  不顧她錯愕的瞪視,少年兀自接過她手中的鐵盆,說:「我幫妳。」

  「不用了─」葉孟菲才剛揚嗓,少年已一派輕鬆的捧著鐵盆往店內走。

  「哎,怎麼是你拿過來?!菲菲呢?」正忙著揉麵團的李母發出驚呼。

  「阿姨,我們是學妹的朋友,不用跟我們客氣。」

  朋友?!她一個國中生,哪來的高中生朋友?這傢伙會不會扯太遠了?

  「你是孟菲的朋友呀?歡迎,歡迎……」

  「謝謝阿姨。」

  望著少年同李母這一頓寒暄,葉孟菲當真是目瞪口呆。

  這、這傢伙的口才未免也太好了!

  少年折返回來,雙手插放於制服長褲口袋,一副玩世不恭的神態。

  葉孟菲冷冷的說:「我不認識你,你根本不是我的朋友」

  無視她端出一張大鐵板,少年仍是一派熱情的說:「我們現在不就認識了?我同學很想跟妳交個朋友,妳願意跟他交朋友嗎?」

  「我沒空。」

  葉孟菲沒有太大反應,兀自往店內走去,接過李家榮盛好的兩盤臭豆腐,粉嫩的小臉繃得死緊,比手中那兩盤臭豆腐來得更臭,十分不悅的端上桌。

  始終端坐在廉價摺疊桌旁的那名少年,依然是一臉酷酷的面無表情,葉孟菲怎樣也看不出來,這傢伙有意與自己交朋友,反倒是另外一名小小年紀就舌粲蓮花的少年,更像是來向她搭訕的不良少年。

  不對,這兩人穿著明輝高中的制服,那可是一等一的貴族學校,這兩人應當是富家公子,怎可能會是不良少年。

  正當葉孟菲欲轉身離開時,一臉酷樣的少年這才開了口。

  「學妹,我以前也念瑞光國中,算是妳的學長。」

  葉孟菲一愣,側著身回望那一臉撲克臉的少年,隨後又下意識瞅向一臉吊兒郎當笑容的俊秀少年。

  不知何故,有一股出於青春期女生的強烈直覺警告著她,最好別跟這兩名貴族學校的少年有任何牽扯。

  於是乎,葉孟菲刻意用著冷到極點的口吻回道:「那又怎麼樣?我不認識你。」

  語畢,葉孟菲大動作繞開擋住去路的俊秀少年,頭也不回的往店裡走。

  「媽,我去房間寫功課了。」

  「哎,好,快去寫吧─」

  兩名少年只能目送身形纖長的葉孟菲離去,然後一陣踢了鐵板的面面相覷。

  「這個學妹也太跩了一點。」齊映青取笑起好友何耀文。

  「我注意她很久了。」何耀文依然一臉面無表情,不負明輝高中冰山帥哥的盛名。

  「她還那麼小,沒什麼意思呀,倒不如找學姊一起玩兒,這還有點意思。」

  齊映青不以為然的一笑,拆開衛生竹筷,品嚐起手邊那一份國民小吃臭豆腐。

  何耀文則是將自己那一盤臭豆腐推到好友面前,語氣頗冷的說:「我跟你不一樣,我對那些一天到晚死纏爛打的學姊,一點興趣也沒有。」

  「你是怎麼注意上這個小學妹?」

  仍處於發育期中的少年,食量奇大無比,齊映青三兩下便解決了那兩盤臭豆腐。

  何耀文說:「她常從我家旁邊那條防火巷經過,她班上有個同學就住我家這個社區,沒記錯的話,那同學應該是班長吧,她常來我們這個社區找班長。」

  「哦,我懂了。」

  齊映青放下手中的衛生筷,抽過紙巾擦去嘴上的油膩,掏出名牌皮夾,抽出一張鈔票往桌上擱。

  「弄了半天,原來你是偷偷觀察這位學妹很久了。」

  向來話不多的何耀文,只是挑了挑嘴角,充當回應。

  齊映青環顧身下四周一圈,眼中沒有一絲嫌惡,畢竟,家中有個開討債公司的老爸,他從小便經常跟隨父親上形形色色的場所催債,對於各種環境早已見怪不怪。

  反倒是何耀文,打量周遭的眼神,始終摻雜著一絲嫌棄,臭豆腐更是連碰也不碰。

  齊映青推椅起身,笑說:「看來這位小學妹很難纏,我們改天再來吧。」

  何耀文點了點頭,便隨好友一起離開。

  葉孟菲從用夾板隔開的簡陋小房間裡出來,正巧聽見李母在念叨著,方才那兩名少年沒找錢就走了,實在不好意思之類的話。

  清楚李家父母是老實的生意人,不願白白拿人家的錢,葉孟菲不假思索地從零錢罐裡掏出幾枚硬幣,嘴上應和道:「我去追他們,把錢找給他們。」

  「小心一點,注意路上的機車!」李母扯嗓喊道。

  葉孟菲揮了揮手,上個月已抽長至一六五的身形,即便穿著國中制服,仍是顯得娉婷玉立,所到之處總會引起不少側目眼神。

  目送著葉孟菲小碎步奔跑的背影,李母不禁心生幾許感慨。

  這樣一個漂亮的女孩子,偏偏被父母拋棄,只能跟著他們過這樣的日子,真是可惜了……

  「妳在發什麼呆?妳的麵團才和到一半,還不快點回來!」李家榮從店內探出頭來催促。

  「哎!」李母應了聲,洗把手才又返回不鏽鋼桌前,繼續揉麵團。

我要評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