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搶先試閱
搶先試閱
見鬼了,是愛情啊!

  

  一隻光滑修長的大手,無比熟稔的握住一把手術刀,冰冷鋒銳的刀面,隱約倒映出一張極為醜陋的男性臉孔。

  此刻,那張臉孔正揚動著嗜血的笑容,如魚眼一般呆滯木然的雙眼,充滿了興奮的血絲,咧得大大的嘴巴,清晰可見一顆顆尖牙。

  手術臺上的女人甫悠悠轉醒,一睜眼看見的便是這張可怖的面孔,當場嚇得放聲尖叫,美麗皎潔的臉蛋隨之扭曲變形。

  聽見女人歇斯底里的尖叫,男人本就醜陋的臉孔益發猙獰起來,握緊那把手術刀,狠狠劃破了女人的脖子──

  「嗨。」

  突如其來的一聲低沉招呼,嚇得杜語葶當場扔飛了手中那本黑色書皮的小說。

  隨後,她反射性的尖叫一聲,從竹編吊椅裡跳起來,睜大了巴掌臉蛋上那雙最吸引人的圓滾滾大眼,四下張望。

  隔著一道石材圍牆,頂著一八三修長身高的周允澔,雙手稍嫌慵懶地搭在圍牆上,指間夾著一根短菸,一頭深栗色的中長髮,此刻被清晨的微風打亂,散飛而起,卻掩不住那雙深邃如謎的褐色眼眸。

  他抬起修長的大手,將菸送至嘴邊淺吸一口,薄唇微張,吐出幾個煙圈,煙霧繚繞中,逐漸浮現一張陰柔英挺的面龐。

  焦距觸及那張俊美的男性臉龐後,杜語葶才緩緩收起臉上的驚詫。

  她眨眨眼睫,將倚靠在圍牆另一頭的高大男人端詳仔細,這才迷迷糊糊的回想起,一個多月前的某個白天,搬家公司的貨車運來了許多大型家具,以及大大小小的行李。

  然後,空了許久的隔壁別墅,開始有了人煙,同時宣告著她終於有新鄰居。

  但她至今還未與新鄰居打過照面,畢竟她的作息與常人不同,經常過著晝伏夜出的吸血鬼生活,要想與作息正常的人碰面,還真有些難度。

  杜語葶略顯遲疑的抬高纖手,朝著圍牆另一端的鄰居揮動兩下。

  「嗨……你是隔壁新搬來的吧?」

  她的嗓音軟糯軟糯的,搭配那一雙圓圓大眼,及一頭烏黑亮麗的長髮,目測身高僅有一六二公分,體重約四十五公斤的嬌小身形,周允澔不由得多留意了這位可愛的鄰居幾眼。

  「周允澔。」

  他拿開嘴邊的短菸,深邃的眸子微瞇,依稀閃爍著笑意,上挑的嘴角,笑紋淡淡,更顯神態慵懶從容。

  「啊?」杜語葶呆了呆,腦袋一時反應不過來。

  「我的名字──周允澔。」圍牆另一側的男人,神色未變,語氣卻透出一絲不耐。

  杜語葶的反應雖然遲鈍,可感覺並不鈍,聽出帥氣鄰居的不耐煩,她心下有點慌,忙不迭地頷首示意。

  「你好,我是杜語葶。」她禮尚往來的奉上自我介紹。

  周允澔的目光梭巡過鄰居院子一圈,最終頗是玩味兒的望著地上那本小說。

  小說的書封採全黑設計,以赭紅色字體印刷,形成強烈對比,並且成功營造出詭譎氣息。

  以他二點零的好眼力,能夠清楚看見書背上的字體──

  我當殺人魔的那些日子

  察覺鄰居的目光停留在自己近日拜讀的恐怖小說上,杜語葶小碎步上前,彎身撿起那本小說,一把往腰後藏起。

  她堆起尷尬的笑容,朝著一臉饒富興味的鄰居岔開話題:「周先生,你住得還習慣嗎?」

  上半身倚在圍牆邊的周允澔,慢條斯理的抽了口菸,環視過杜語葶身後半舊不新的花園別墅一圈,才悠悠啟嗓回答。

  「這裡的環境還過得去,我要的是安靜,不然睡在哪裡都一樣。」

  「這一帶確實是滿安靜的。」杜語葶客套的附和著。

  「妳一個人住?」周允澔順勢反問。

  腦中警鈴瞬間大響!杜語葶的耳畔又迴響起表姊與表姊夫的各種叮嚀──

  「語葶,妳千萬要記得,單身女子獨自住在獨棟別墅,一定會招來有心人士的覬覦,如果有人問起妳是否單身,妳一定要回答對方妳已婚,而且跟老公住在一起,這樣才安全!」

  「──來,這裡是徐書亞的舊襯衫跟內衣褲,妳記得把它們掛在陽臺上,這樣才能騙過那些不肖宵小。」

  「我、我才不要表姊夫的襯衫跟內衣褲呢!姊夫,你快攔住我姊!」

  彼時,一收到伊湘琦塞來的舊衣物,杜語葶當場小臉爆紅,尷尬得想逃離現場,不忘向表姊夫討救兵。

  怎料,向來嚴肅正經的徐書亞居然沒有阻止,反而出聲幫腔:「湘琦是擔心妳,妳就照她的意思做吧。」

  杜語葶原先根本沒把這事放心上,如今面對新鄰居的詢問,她這才明白表姊的擔憂其來有自。

  思緒一頓,杜語葶改用起滿是防備的眼神,直盯著圍牆那端的周允澔。

  久等不到她的答覆,周允澔稍稍挑起有型的峻眉,神色不解的睨著她。

  杜語葶小心翼翼的說:「我已經結婚了,我老公……最近出差,大概明後天就回來了。」

  一邊編派著故事,一邊在內心暗暗警惕自己,一會兒她回屋就把表姊夫的襯衫與內衣褲掛上陽臺!

  周允澔語氣有絲詫異的回道:「妳結婚了?真看不出來。我看妳這麼年輕,出入都一個人,實在不像已婚。」

  杜語葶沒料到鄰居觀察如此入微,生怕謊言被當場拆穿,雙頰不禁湧現兩抹窘紅。

  她抑下心虛,繼續瞎掰:「因為我老公工作比較忙,又常出差,所以我才都一個人……我家裡有裝保全系統,而且我公婆就住在附近。」

  周允澔見她那副急慌慌的模樣,不由得好笑道:「妳沒必要跟我解釋這麼多,我又不是調查局。」

  對耶,她何必說這麼多?!這樣反而更招人起疑。

  意識到自己的笨拙,杜語葶心下甚是懊惱自責,恨不得能把時間倒帶,重來一次。

  她眼神有絲挫折的瞪視著鄰居,禮尚往來的問道:「周先生呢?你一個人住嗎?」

  周允澔聳了聳肩,自嘲一笑,「是啊,我還是單身狗一隻。」

  杜語葶腦中的警鈴鬧得更響,十足提防的接著往下問:「周先生是從事哪個行業呢?」

  周允澔笑笑地答道:「我目前是無業遊民。」

  「無業遊民?!」她一時忍不住,低喊出聲。

  看出她眼中的戒備,及那一副渾身寒毛直豎的緊張,周允澔忍俊不住,抿唇一笑。

  為免被大白天看恐怖小說,聯想力異常豐富的鄰居想成是壞人,他決定還是把話說清楚點,省去不必要的誤解。

  於是周允澔復又揚嗓補充:「先前我的職業是醫生,不過目前是待業中。」

  果不其然,話嗓一落,圍牆內的女鄰居整個人鬆了一口氣,連帶地,看待他的眼神亦產生變化,從原先的防備轉為好奇。

  「原來周先生是醫生啊!」杜語葶的口吻透著一絲敬仰。

我要評鑑